台式海鮮

意式海鮮麵

~~~

我喜歡吃海鮮,可是老麥不喜歡,現在不錯了,至少,
他會吃鮭魚壽司。嫁給他時,我想這不是個大問題,
後來才發現,台灣料理處處是海鮮,多多少少都有柴魚或蝦米,
我只要一放進菜內,他就不吃那道菜,所以我也不用那些食材料理,
這種日子一久,我看到魚頭也會害怕,聞到魚味也覺得腥,
我也漸漸變成了和他一樣>_<",偶爾出門吃飯,
我會點個海鮮,就我一個人吃,真的是會吃到吐,XD
吃東西還真要有個伴。

後來有了兩個孩子,一方面讓小孩子不要挑食,
另一方面讓我有吃海鮮伴,我開始自己煮一些蝦啊螃蟹的,
或是魚,讓小孩也開始吃海鮮,這樣以後才不會排斥,
像老麥的大弟一家人,都不吃海鮮,那兩個小孩看到就害怕,
還直嚷著恐怖死了,我看他們才是怪呢~~
我才不要我的小孩那麼挑剔,應該要什麼都吃才對呢~~

所以我最近都會買些海鮮來吃吃,
通常都買一磅(快一斤)的蝦子帶殼的,
用蔥薑蒜爆香,再加上一些蠔油和鹽及米酒。
當然啦~~我們三個人是吃不完的,
所以剩的連湯汁,我就加些鮮奶油(heavy cream)或鮮奶,
炒些蛤蜊,再加些新鮮羅勒葉(basil)和俄力岡葉(oregano),
直接從後院來的哦!再加上煮好的義大利麵,
再灑上起司和巴西利(parsley),
就成了一菜中西兩吃了。我也煮給我公婆吃,
他們都覺得很好吃,一點也不知道有台菜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