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清晨
因為電視的教育,讓老大知道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樹下的(往年都是到了爺爺奶奶家拆禮物的,
我們也都沒有買給她們任何禮物),所以Larry決定去買些禮物給她們,一大早放在樹下,
讓她們聖誕節早上以為聖誕老公公來過了,看她們的表情就知道很興奮了,
她們身上還是穿著她們特別愛的”睡衣”哦~~~

在聖誕節之前,如果姐姐不乖,我們都用聖誕老公公來威脅她,如果她不乖,
聖誕老公公不會來,她就會乖乖聽話,聖誕老公公還真好用呢~~~


盛裝去爺爺奶奶家
姐姐不喜歡穿裙子,是因為我要求她要有坐姿,不可以給別人看到小褲褲,也因為這樣,
姐姐自此就不喜歡穿裙子了,當天我又用禮物來威脅她穿,她雖然很不願意,但還是穿了,
還特地要求外套來蓋她的腿,才不會看到小褲褲,唉~~~


滿地的禮物
這是我公婆家了,我公婆年紀大,可能覺得有聖誕樹麻煩吧~~
所以我從來美國,都沒有看過他們家有聖誕樹或室外燈飾,
每年只有小小的假聖誕樹和一點點的聖誕裝飾,這讓我剛來時,
有點失望,我還以為家家戶戶都會很熱情的迎接聖誕節的來到,
就像我們的農曆新年熱鬧。

之前介紹過我給Larry的聖誕節禮物,那我的聖誕節禮物是要求在聖誕節後過後的那天,
我自己去逛街,但後來因為我身體不舒服又加上前幾天,買了一個貴貴的包包,
我就想算了吧~~~那個貴貴的包包是在禮物堆中的最左邊,土黃色的手提包,
本來想給它敗家一次,去買個LV的,在看過之後,覺得品質不值那個錢,
轉往D&B(鴨子)的包包,做得料好又實在,就給它買回來了,這還是Larry建議我去這家的,
可能是看我在看過LV和Coach…等名牌包的失望表情後(我比較喜歡一般的款式),
不忍心我空手回,就帶我去這家看看,呵呵~~賺到了。

不過,在聖誕節當天我還是有收到禮物啦~~因為我告訴Larry說,我想要有拆禮物的感覺,
他可以隨便買個小小的禮物,讓我聖誕節早上和小朋友一起拆禮物,那天的禮物是珍珠項鍊和耳環,
這還是他透過電子郵件去問我的好朋友的,我那好朋友也很聰明,就直接問我最快了,
後來Larry有告訴我他去那搜集的情報,我當然是沒說穿啦~~~


我不要照相啦~~
圓圓早上也有禮物,一盒狗零嘴外加這個頭罩,看就知道她非常不喜歡,一直找機會弄掉,
要求別人摸她,她就可以弄掉,所以鹿角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嘴巴下的。她怎樣都不讓我照,
頭一直轉來轉去,害我要使出最後一招了~~


總算照到正臉,可愛吧~~~
我用手拉住她那沙皮狗的臉,才給我乖乖的照一張正臉,可愛吧~~雖然滿臉不願意及無辜樣,呵呵~~~


濃純巧克力
這是我做的濃純巧克力塊,有原味和杏仁粒兩種,原本是要做圓形的,等到要做才知道困難度,
這種巧克力是入口及化的,所以手是不可以碰的,因為手溫會融化,用湯匙又因為冰太久太硬了,
挖不動,做了兩三顆圓形後,火大,乾脆切塊狀算了,有點難看,但非常好吃哦~~是黑巧克力口味的呢~~
我下次就給它放在四方形的盤內,直接切成四角的,就會比較美了。


紐約起司蛋糕配上蔓越莓醬(New York Style Cheesecake with Cranberry-Cointreau Sauce)
這個起司蛋糕我是從碎餅乾底、起司蛋糕到蔓越莓醬,都是自己做的,這樣可以保持每一口都是最好的,
手工現做的,通常都比買現成的好吃,剩的蔓越莓醬汁,可以用來淋香草冰淇淋或拌入蘇打水,不過,
後來大家都淋在起司蛋糕上,這個食譜是從美國雜誌( fine cooking
)上來的,我就是因為這紐約起司蛋糕配上蔓越莓醬的封面照片,而買這本雜誌的,裏面有更多的食譜,等我一一去實驗呢~~


這個蛋糕罩,我可是考慮很久才決定買的,我在很久以前就很想要一個,可是光買一個蛋糕罩,
好像有點浪費又不實用且佔位子。後來在某個Outlet裡,看到有在特價,而且反過來還可以用來盛水果酒,
所以我也就買了,一直有點懶得用,因為是玻璃做的,我很怕洗破,這次聖誕節拿來用用,在我公婆家,
就由Larry來負責洗啦~~

蛋糕看起來有沒有比較美味呢~~~


因為我常在照相,所以妹妹只要有特別的穿著打扮,就會要求我照相,她身上的玩具鼓是電池兔子的,
放在她身上也滿可愛的呢~~

別看她現在還人模人樣的,待會兒,就可以看到她的本性了~~~


從我們一進門到吃飯,小孩子都一直嚷著要拆禮物,總算是拆禮物的時間了,大家坐在一起,
看著小朋友興奮的拆禮物,一開始每個禮物都慢慢的拆,也報出是誰給誰的,到後來都亂七八糟,
拆成一團了~~

大家有沒有發現,妹妹又穿著萬聖節的裝扮─尿布寶寶,每天在家都穿,睡覺也穿,
那可是她的最愛啊~~


小孩忙著拆禮物,大人就很無聊的看著小朋友,鬆了一口氣,不用再忙了~~


我們送給我婆婆是一瓶貴貴的紅酒,是她要求的,所謂貴,也就是比平常喝的貴,不到一千元台幣,
在加州就可以買到很好的紅酒了,對喜歡喝紅酒的人來說,住加州真是好啊~~
我婆婆很喜歡喝紅酒,常常一個人就可以喝一瓶,然後就不見了,自己跑去睡了~~

我公公要的是一個手拖車( Wagon),以方便他們從車上搬運生活日常用品到車庫裡,我公婆家的車庫已經成了雜物房,放些五金工具和生活日用品。不過,由於前一個星期才通知我們,
所以到處找也沒貨,也來不及從網路上購買而聖誕節前寄到,所以只好等聖誕節過後才寄到了~~


每年的聖誕節期間,南加州都很溫暖,今年也不例外。在照片右邊的金法美女,
她可是小堂姐哦~~看她長得亭亭玉立,都快比大堂哥高了~~


聖誕節最興奮的是小孩子,最累的是大人,不光要採買禮物和應節食物,還要烹煮,有點像我們農曆新年,
不過,在台灣只要包紅包就好,多方便又實際,不用到處人擠人,採買親友的聖誕節禮物。

眼尖的人有沒有發現,有些成員沒有出現,沒錯,大弟弟家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屋頂真是破個洞),
又加上全家都生病,所以沒能成行(他們要開八九個小時來),小妹是護士,要在醫院值班,
所以今年的聖誕節人數少了點,不過,還是很熱鬧啦~~~


因應我婆婆要求,照張照片給她看看玩具的實際面貌,妹妹看到這個禮物時,興奮的又叫又跳的,
她們姐妹倆現在好喜歡Dora這個墨西哥小女孩卡通人物,連尿布也是,所以我們家有一堆的Dora相關用品。

其他的玩具,除了當天早上我們買給她們的都拆來玩外,其他親友的禮物,還在車庫裡,
我會慢慢給她們拆來玩,才不會一地的玩具,也會有些新鮮感。


姐姐要好久的Dora房子,總算看到了,瞧她多高興,晚上都捨不得睡,一直要玩 Dora房子,
有時候姐妹倆也會交換玩,比較少見到她們吵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