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緊張,病毒入侵的是Larry,不是我們家的電腦啦~~本來要照生病中的Larry,有點慘忍,所以還是沒給他照。

話說過完年後,Larry覺得喉嚨痛,全身不舒服,後來也不能講話,我們都以為是一般的感冒,應該一個星期就會好。每次Larry感冒都會生病一個禮拜左右,才會復原,不知道是他們紅髮族的基因太弱還是我龍的傳人的基因強,每次我都沒那麼嚴重,雖然我會不舒服,但也沒有嚴重到躺在床上睡個好幾天啊~~還是我神經太大條了?不過,姐妹倆每次生病也沒那麼嚴重,一兩天就好多了,還是因為我們三個小時候都有喝母奶,Larry那大隻的沒喝,所以比較體虛?不管怎樣,我最怕他生病了

這次的感冒症狀似乎”比較”輕,因為每次感冒他都會上吐下瀉的,這次只有全身不舒服和喉嚨痛,快要一個星期了,就在Larry的病情似乎有好轉的跡象,他的左眼卻開始紅了起來,一直流眼屎,也不舒服。我們周五去看了我的眼科醫師,做手術後一年最後一次的複診,我還建議Larry要不要自費順便檢查一下,他覺得可能暫時性的,不需要。回家,我們用人工淚液清潔一下眼睛,周六早上似乎有比較舒服了,喉嚨也沒那麼痛,所以我們決定去參加老五家的Epiphany Party(等整理好,再給大家看)。

周日早上,Larry變成雙眼紅了,看得有點令人害怕,是過敏嗎?可是鼻子又沒事,又沒聲音了,晚上洗澡後,他告訴我,他覺得呼吸道縮起來了,如果他不能呼吸,要我去打911叫救護車來接他,這樣醫院會直接給他治療,如果我們自己開車去急診室,可得要等好久才會受到治療,這個在我剛來美國時,我就有經驗(等我有空再來寫)。如果真的這樣,我還得帶著這兩個小孩去急診室照顧Larry,還要填寫一堆看不懂的醫療文件,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害怕,我想在台灣,我就不會那麼恐懼害怕。既然要去,我建議,還不如趁著Larry的意識還清醒著,我們自己去急診室,他不同意,因為他還沒那麼嚴重,如果醫院不接受的話,保險公司不准過,那我們得自己負擔整個急診費用,費用有可能會讓人破產。

這就是民主國家美國的醫療制度,每個人要有自己的保險,上班的人由公司和員工分擔,不像台灣有健保,那只能去和自己保險公司有契約的醫院診所,如果保險公司不給付,你還是不能去看醫生。如果眼睛有問題,先去看一般醫生,他辦不了,在經由他讓你去看其他專門科,還不是馬上去看哦~~要先問問看保險公司同不同意受理,才可以去預約專門科醫師,這一拖,有可能一兩個星期跑不掉。那醫生好嗎?得看你或公司保的等級,多付保費,就可以有貴族般的待遇,所以看病即使有保險,還是有分貴族和平民的。看完醫生,還要自己去藥房買藥,吃藥當然也是有錢的吃好一點的藥了。政府當然也會照顧到沒錢買保險的人民了,去醫學中心囉~~給人家當實驗品練習,在我生老二時,去一般的醫院,就遇過剛當護士的菜鳥給我打點滴,她還沒打就一直道歉,我還在想怎麼這麼有禮貌,原來啊~~真是痛死我了,她還沒找到血管,所以醫學中心,更不敢讓人領教。

話說回來,我說你不會說你吸不到氣啊?老美就是太憨直了。最後,我們決定,等一個小時看看情況,快要午夜時,他覺得沒有再惡化,我們決定就不去急診了,但整晚,我可無法睡著,他自己睡一間,我和姐妹倆睡,所以三不五時的,去聽聽看他有沒有在呼吸

隔天一大早,Larry自己去看一般醫生,醫師看了,很驚訝我們沒去急診室,因為呼吸道非常窄,結果是病毒感染(virus),什麼病毒不知道,這點美國醫生還滿老實的,病毒也是引起眼睛紅腫不舒服,先吃一些藥和點一些眼藥水,周二再來看看,如果還是沒有好一點,在轉去看特別專門的醫生,還好今天早上去看時,有比較好些,眼睛也沒那麼痛,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只是我活那麼大了,還沒聽過有這種病毒會感染到呼吸道、聲帶和眼睛,不過,就在我最近一兩天,我喉嚨也有點痛,眼睛也不舒服,希望不會是同樣的病毒,醫生也不太清楚這病毒會不會傳染,但我們這一個星期多都沒事,所以我猜我的喉嚨痛可能是感冒吧~~那這幾天天氣乾燥又很熱,風也大,所以造成我眼睛過乾吧~~希望都是我想的,我可不想得那個什麼怪病毒,而且我之前還嘲笑他的虛弱,希望不會有報應哦~~  :p  

其實,我應該得到報應了,前天就在我第一次切新鮮冬筍,一刀切到我自己的大姆指,還滿深的,大概0.4公分深吧~~  >”<~~~  煞那間,鮮血直流,痛到是不會,自己真的是嚇到了,姐姐看到很擔心緊張,趕緊幫我拿衛生紙,因為傷口深,所以包紮後,只要一碰到,又是鮮血直流啊~~事後想想,應該在切那一刀時,一手插進米桶,這樣就有道地的台灣豬血糕可以吃了,呵呵~~~沒有大姆指可用,才知道它的重要性,做什麼事都需要用到,也因為傷口深,只要一碰到拇指,就會痛,所以右手只能像螃蟹一樣,用食指和中指來代替了。今天我在拔插頭,因為拇指不能使力,偏偏插頭又很緊,都拔不出來,一時忘了可以先把左手的東西放下,用左手拔,Larry在旁邊幫忙拔出來後,用他的假音,很皮的說(不能用到聲帶),我有拇指!!!厚,真是皮在癢啦~~敢跟我嗆聲~~不過,下午他又頭痛了,哈哈~~報應啦~~我說我可以治療頭痛,他不領情。我的治頭痛方法是轉移痛,在別的地方弄痛,就會忘了頭痛啊~~不錯吧~~就像要吃酸橘子前,先吃片檸檬,保證吃每個橘子都很甜啦~~應該叫以毒攻毒吧~~~ 拇指又在痛了,老五的派對內容和照片,等我眼睛和拇指好一點再整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