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玉米餅攤

這次來洛杉磯,除了買中國服和一些年貨的採購外,還有一件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墨西哥路邊攤。這是我們有次在周日的早上去LA發現的,從LA火車站前面直直走,會經過墨西哥廣場和墨西哥觀光街,再經過墨西哥大教堂,在大教堂側面的大馬路上,有許多公車站牌,那就是了。從LA火車站的正對面的第三條大馬路就是了。大概有十幾攤,賣一些墨西哥小吃和飲料。

上次去,我們發現雖然有十幾攤的聚集,但大部份都是賣熱狗外捲上培根,然後放在麵包上。所以雖然有許多攤,但選擇只有兩三樣而已,即使如此,吃墨西哥路邊攤仍然使我們很興奮。這次我們發現有許多變化,像這攤的藍玉米餅就是我們的新發現,一般在餐廳或超市很難吃到藍玉米做的東西,所以我們當然不能放過,不過,因為我們還要吃別樣且要去中國城,所以每樣我們都買一份,很可惜沒有三個胃啊~~呵呵~~~

攤販前面的醬料是自己加的,從左邊到右邊依序是醃洋蔥和仙人掌葉、新鮮碎洋蔥和香菜、紅辣椒醬、綠辣椒醬和起司粉。一大早就吃辣椒?沒錯,我看過他們咬一口,加一口呢~~我是不敢一大早就吃那麼辣,不然待會肚子痛,還得找廁所。在爐灶上有一罐,是某種黑黑的辣椒,因為他們只會說簡單的英文,像雞肉、牛肉、豬肉和起司…等等,所以,我能問的有限,也不知道叫什麼。

藍玉米餅

藍色的煎餅看起來很怪異,裡面包是起司粉和豆泥,看她包得很輕鬆,我後來也去買了普遍的玉米糰包(買不到藍玉米的),還真不簡單呢~~因為玉米糰不像麵糰有黏性,所以很容易散掉或破洞。

上菜囉~~~

藍玉米煎餅吃起來和白的、黃的差不多啦~~不知道營養成份有沒有和紫米一樣,高營養低熱量呢~~
至於好不好吃,現做現煎的,當然是好吃得眼睛都會笑了,餐廳都還沒有現做的,大部分是買現成的皮啦~~因為是一大早,人又在外面,我每個好料都只加一點點,他們的紅綠辣椒醬看起來很辣,其實還沒有會要人噴火的情況,不過,對於敏感的腸胃,我還是小心點。

墨西哥路邊攤離中國城很近,所以有許多華人在等公車或是經過,我在墨西哥攤販前買東西,吸引了一堆華人觀看,大概我是唯一會買墨西哥菜的華人吧~~又加上我在照像,不只華人好奇,連墨西哥人也一直盯著我看呢~~呵呵~~

另一攤(yellow corn~~)

和Larry分吃完了藍玉米,又開始搜尋別攤,因為才九點多,所以有些攤販也才剛來,還沒開始,問了也白問,他們不懂英文,我們不懂西班牙文,所以就在旁邊等等看,看他們賣得是什麼吃的。

玉米盒

原來是將玉米糰壓成大餅狀,然後包上起司、豆泥和肉類(可以是雞肉、牛肉和豬肉),有點像我們的韭菜盒。那個壓玉米糰的,我們家也有,別意外,當初是買來壓牛肉餡餅皮和港式蒸餃皮的,每次我迷上某國食物時,家裡就會出現相關食物、醬料、餐具或工具,要不是家裡小,放不下,我可是會買全套的回家哦~~呵呵~~

用炸的啊~~

這個玉米盒不是用煎的,是用炸的,我想也是那麼大一片又厚,不然很容易散開來,炸的就比較不會破或散開,風味也不同。

又是一道嘍~~

上面是她撒的,有高麗菜絲、起司、辣椒醬和墨西哥酸奶(比較酸,有加鹽的),味道呢?當然是擋不住的好吃啊~~口感和炸的又不同,現在看到照片,又在流口水了,呵呵~~

藍玉米餅和玉米盒各是兩美金,一個人花2元就吃飽飽的呢~~還有墨西哥熱飲,一個是巧克力米漿,另一種是豆飲料,都是甜的,一大杯才一元,一個早午餐才三美金,在美國上哪找啊~~還是現做的哦~~


大家會想,在哪吃啊?既然是路邊攤,就要在路邊上與等公車的人一起站著,大口吃起來啊~~美食當頭,誰管你啊~~下次去LA時,如果有看到一個華人女性大口吃墨西哥路邊攤,別懷疑,就是我啦~~~

早上我們採游擊方式攻下每個墨西哥攤,因為我們只有一個胃,總不能來中國城,沒吃些中國菜或越南菜就離開吧~~中午,我們是去一家在永豐合中藥店(兩層)那棟裡面的越南鮮雞河粉吃,就是在很裡面的天仁茗茶旁的一家小店。會去那家不起眼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過年過節人多,所以前面幾家小吃店都爆滿,我們有兩個小孩,所以選擇人少的,至於好不好吃就不管了,不然照我靈敏的第六感,人多一定好吃,就算排隊也要去等,不過現在有兩個小的,一切方便為主。沒想到這家只有兩樣─鮮雞河粉和鮮雞捲,真是簡單好吃,是用土雞去熬的湯,清清的,卻是好喝極了。他們有新鮮的柳丁加金橘汁,也是好好喝哦~~我們全家點了那兩樣再加上兩杯鮮果汁,連小費,也才15美金左右,在中國城吃東西買東西是很便宜也方便,但地貴,要不然,我們還真想搬過來住呢~~

後記:我們都是周日去LA,才看到墨西哥路邊攤的,其他時間我們不敢去,怕到時撲了一個空,那真會鎚心肝啊~~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最好還是周日快中午去,因為下午,我們再回頭吃,已經沒有藍玉米餅,換成一般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