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種我是參考自然發酵的五穀麵食食譜(雷久南)

,裡面還有各種用葡萄乾種做成的包子、麵包、鬆餅…等等,還滿實用的呢~~

新鮮蘋果種是參考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優格種我是參考陳淑芬老師在食全食美口述優格種的作法
原食譜是用500克,那太多了,我是用前三天是用200克的無糖優格和200克的全麥麵粉 一比一的量去做。
因為家裡的麵粉正好用完了,所以用全麥的。混合好放室溫,用保鮮膜蓋著,戳幾個洞,以上作法重覆三天後放入冰箱中。
我以後每天加入新的優格種100克,菌種做好後,大概七天左右就可以使用在麵包製作上。

以上是我看過眾多資料所選出來的,比較簡單的做法。
在未來,我還會用其他水果或花來做做看,如果冰箱還有空間的話,然後選出最適合的酵種來用~~

這裡有天然酵母的討論區,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哦~~
酵寶寶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