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扭結餅嘍~~

沒錯,我又發神經啦~~沒事,花一整天,去做一個只要一兩元的麵包,原來是葡萄種時間到了,要再餵養一些麵粉和水,如果不做麵包或包子,就要去做堆肥啦~~所以勤儉小氣的家庭主婦我決定來做些東西吃,就試試扭結餅吧~~(好像還有人叫蝴蝶結或蝴蝶餅吧~)

做了,才知道好難啊! 光是要把麵糰揉成像鉛筆一樣細的長條狀,就很傷腦筋,而且還要做
十個長條狀,好費工哦~~桌子也不夠長,後來火大,試試看用甩的,像甩拉麵一樣,雖然我不會做拉麵,但甩個麵糰應該不成問題吧!不過,不能太用力,會斷哦~~還滿管用的呢~~

發酵中

總算做好了十個,其中四個我是有包餡的呢~~就是把它揉成長條行後,壓扁,撒上肉桂糖粉和葡萄乾,因為怕太甜,所以葡萄乾不敢放太多,每個間距一吋左右,後來吃的時候就覺得應該可以再多放一些葡萄乾。會做包料的是上網找扭結餅的食譜時,發現有個網站在賣包料的扭結餅,還有包匹薩料或是蛋糕料的呢~~所以我想說烤好,在外面再沾上肉桂糖粉,在吃的時候一定弄得到處都是,因此就把它包起來啦~~烤熱過的肉桂糖粉和葡萄乾,真的好吃呢~~不過,在封口的時候要捏成很緊,不然經過水煮和烘烤,就容易露餡嘍~~

前面一盤的右邊那兩個比較粗的,是包餡的,上面那兩個也是,圓的那個是利用蔥油餅的方法來做的。

烤好了~~

這兩個是有包餡的,左邊那個沒包好,所以有點露餡了~~看起來還不錯,第一次做,我自己很滿意啦~~

醜醜的扭結餅

食譜上說要有咬勁,要燙過水才好吃,就像培果一樣,所以我拿其中兩個包餡的,和兩個鹽味(烤後撒鹽)的來燙燙看,發酵過後的扭結餅,變得很軟,和以前燙培果的時間不一樣,很難拿起來,所以我想下次在下面鋪個烤紙,再翻到大湯匙內去水裡煮,或是直接拿紙丟到水裡煮,就不用直接碰到軟麵糰而變得醜不拉機的樣子了,別看它們醜,可是最好吃的呢~~我喜歡吃有咬勁的麵食,所以我特別喜歡有燙過水的呢~~

鹽味的

瞧,這些沒燙過水的就是比較漂亮,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燙過的啦~~後來我拿了一些去給我婆婆和公公吃,他們都很喜歡呢~~



扭結餅的食譜我是用軟式扭結餅



肉桂糖粉的食譜我是用
肉桂糖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