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上學嘍~~

因為我都待在家裡,所以姐姐都沒有去過托兒所,現在快五歲了,今年夏天就要去幼稚園,有點擔心會跟不上,之前問到一家私人的學校,是從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可以接收小朋友四歲九個月,那時候姐姐還不到,所以還不能去,五月正好滿九個月了,趕緊去報名,讓姐姐好好去上學。

姐姐的學校八點就要去了,晚上也不能太晚睡,為了讓姐妹倆的生活作習一樣,也為了讓我有點自由,我們也找了一家托兒所,順便把妹妹也弄去上學啦~~

在美國到處都有飲水機,一般都不帶水壺的,除非要喝礦泉水,就自己帶嘍~~我們家是有再過濾的,而且姐妹倆也特別喜歡帶米老鼠的水壺,這還是我們去年回台灣買的,就順便帶回美國了,總不能留給阿公阿媽用吧~~



起床難
我們母女三人通常是半夜才睡,早上十點多起床,所以和Larry的時間都錯開來,這點讓Larry覺得有點孤單。為了讓姐妹倆能夠”自然起床”,我們現在都九點半左右就睡,那麼早,當然很難睡得著,但是如果全部關燈,姐妹倆自然而然就會睡著,可憐的是我們大人啦!即使對Larry五、六點就起床的人,要晚上九點多就睡,還真的很難呢~~那麼早睡,Larry四點多就會起床發呆了~~我是都睡不好,要一個夜貓子成為早起的鳥兒還真難呢~~

那麼早睡,姐妹倆早上還是起不來,可能和我一樣,是夜貓子底吧~~我們三催四請的,才把兩位睡美人弄起來,姐姐一直吵著不要上學,我們說,學校有同學、老師,還有玩具可以玩哦~~姐姐才比較願意起來,不過,當鏡頭一對著姐姐時,她那個招牌的職業笑容就馬上露出來。




不要照我
從早上起床就一直黏著爸爸的懶妹妹,被爸爸放在桌上後,就不是很高興,一看到我要照相,就故意遮起臉來不讓我照,不過,她倒是很高興帶背包和水壺去學校,妹妹可能還不知道,去學校是沒有爸爸的哦~~




學校大不同
姐姐一向害羞,但等她和人家熟了以後,就開始調皮起來的,到了學校,都一直躲在爸爸旁邊,不然就是雙手遮臉。其實,前一個星期我們來看學校時,姐姐就靜靜的掉眼淚,她似乎知道,去學校是沒有爸爸媽媽的,是必須要經歷的過程。所以第一天我們要離開時,她有點難過,但不會吵鬧,真是懂事,妹妹反而不願意離開。

後來我們帶妹妹去另一個托兒所,妹妹從上車就開始很緊張的問姐姐呢?怎麼沒上車呢?這是姐妹倆第一次分開那麼久,妹妹沿路一直問姐姐、姐姐的。我們的心情很複雜,有點捨不得姐妹倆去上學,但這是必經的過程,也因為這樣,Larry在上學的前個周末兩天,都沒去上班,陪著我們到處買東西,吃飯。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私立小學加幼稚園可以這麼小,兩棟獨立屋再加上一個小小的操場及遊戲場,人數加老師不到100人吧~~感覺很像是在台灣偏遠地區的小學,一個年級只有幾個人而已,其實,這樣有個好處,老師可以非常了解學生在學校的一切。



妹妹的托兒所
我們帶著妹妹來托兒所,妹妹還不太清楚狀況,但似乎有感覺到不太對勁,所以從我們一進教室,妹妹就黏著爸爸,拉著爸爸坐下來一起和其他小朋友看電腦,聽兒童歌。我先出去外面等,Larry再偷偷出去,正好老師要帶小朋友玩黏土,妹妹失去戒心,爸爸就趕緊偷跑啦~~從監視器看到,妹妹過一會兒才發現爸爸不見了,哭著要出去找爸爸,最後傷心的讓其中一個老師抱了好久好久哦~~

我們走出托兒所,心情真的很複雜,捨不得她們,不過,心情又突然覺得輕鬆自由啦~~這是我們有了姐姐後,四年多來第一次兩個人在一起,所以我們決定找間早餐店吃吃,喝杯咖啡,妹妹的托兒附近所有許多韓國商店和超市,我們倆找間韓國早餐店來,享受我們有小孩後的第一次約會,沒小孩吵,感覺還真有點奇怪嘞~~當然,早餐後,我們又去看一下妹妹,Larry才回去上班,我回家,結束這短短的小約會。

妹妹第二天就感冒在家了,讓我覺得有點划不來,兩姐妹的學費貴死了啦~~所以只要一天沒去,就很不划算,還好妹妹第三天就比較好一點,帶她去托兒所時,她到門口一看,就哭著說不要進去,好不容易轉移她的注意力,我就溜出來了。等妹妹發現,又是哭鬧著要人家抱抱。難怪,Larry現在要我早上去送她們上學,下午就想要和我一起來,他想要享受姐妹倆看到爸爸的那種喜悅感。我本來想說,如果能夠的話,他送小孩去上學,我去接,不過,沒上班的我,總不能太過份了,所以我只好認命去接送,他不忍送妹妹去上學,所以壞人我當了。

當一個司機媽,真的好累哦~~可能我平常一個星期也開不到一次車,這回兒,要天天開車,還要早起,原本以為送小孩去上學後,我有更多的時間,沒想到反而沒有,還要早早就睡,一大早就起床,真是累死我呢~~(可能我以前的生活有點傭懶吧~)這是第一周,希望我能慢慢適應,而妹妹我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讓她繼續去托兒所,因為Larry覺得妹妹還太小,但又應該讓她和同年齡的小朋友玩,還可以學到東西。我則是覺得托兒所照顧得不夠仔細,兩個大人照顧得十幾個小孩,妹妹又在學自己上廁所,更須要人看著點,但如果不讓妹妹去學校,這會影響到姐姐生活作息,我們現在還再看看能不能為妹妹找到更近更細心的托兒所。

後記:
周五我送妹妹去學校時,妹妹一到學校就急著坐下來吃點心,還要我”go home”,才第四天(周二沒去),就已經適應了,這讓我既有點高興又有點難過,滿複雜的心情呢~~

後來我們有找到一家蒙特利梭學校,規模像一般的小學,但比較小,可是又比姐姐的學校大多啦~整體看起來就像是英國的貴族學校,也是從托兒所、幼稚園到小學,還好學費和姐姐的差不多,所以等妹妹這邊兩周後結束,我們就把妹妹送到這,離姐姐的學校又近,如果真的不錯,還可以考慮把姐姐也送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