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位貴婦人,來喝下午茶哦~~)

吃是我家庭主婦最大的興趣,也是屬豬的我最喜歡的愛好,可是呢~~偏偏就是不如人願啊~~

前幾個月,明明感冒好了,沒流鼻涕或咳嗽,可是喉嚨就是會痛,去看一般科,也吃了一個月的藥,還是沒見起色,才讓我去看耳鼻喉科(美國醫生可不讓你一開始就去看專科呢~~),還在想是不是過敏的關係,結果耳鼻喉科醫生解決了我這幾個月的疑惑,是胃酸逆流(acid reflux),造成食道和喉嚨灼傷,不單是要用藥物來控制,還要用飲食來控制,就是能喝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飲料,這包括了我最愛的可樂和奶茶哦~辣的,過油膩的,有蕃茄的,巧克力,柳橙檸檬類的…等等,這種飲食在台灣是沒問題啦~在美國可是大大的問題,我們常吃的義大利麵和匹薩就不能吃了;墨西哥和韓國菜也不能吃了;和小朋友去麥當勞也只能看看了,檸檬水也只能吞可水了;我最愛的炸雞也不能碰了。由此來看,我的飲食已經滿美國化了,也可能是這樣,才造成胃酸過多吧~~Larry也有這類問題,不過,他都是把胃片當糖果吃,所以問題不大,我又特別不喜歡吃那種粉粉的胃片,反正就胃酸過多嘛~~

我想就不過是這樣嘛~~有必要那麼嚴格的去控制飲食嗎?不能吃的東西那麼多,那還不如殺了我吧~~後來去上網查了資料,哇!長期這樣,可能會導致食道癌,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要控制飲食一個月就要我的老命了,萬一得癌,那可是長期都沒口福,我得好好乖乖的照著醫生的說法去控制,一個月總比一生要好吧~~還有晚餐不能太晚吃,睡前三、四個小時不能吃東西或喝飲料,所以我都在
六點以前吃晚餐。除了飲食要注意,還有睡姿,這可奇怪吧~要把床墊高或是沈頭加高才行,睡右邊的姿勢容易造成胃酸逆流,所以建議睡左側比較好,還有不能穿太緊的衣服,減少壓力和戒煙。我是沒抽煙喝酒,所以這方面沒問題的,但說到壓力,Larry就很好奇我的壓力來自哪裡?男人老覺得整天待在家裡帶小孩是最輕鬆的一件事,沒帶過小孩的人當然不知道其中的苦,整天與小孩為伍,真的會令人發瘋的,兩個小孩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所以連上個廁所都不能安心,更別說是煮飯做菜了。

照道理,這樣的飲食習慣應該會瘦,事實上是沒有的啦~~人真是奇怪的動物,少了那些美味的東西,還是有其他美味的食物,就是讓我不瘦下來的。而且說是嚴格控制飲食,我還是有幾次,偷偷吃了一小口辣椒過過癮,可樂有那種無咖啡因的,雖然沒有原味的好,總比沒有的好啊~~過六點不食,就因為這樣,六點以前,我像個餓死鬼一樣的,瘋狂的吃東西,所以一個月下來,也沒瘦多少,反而還胖,哎~~~ >”<

周一去看醫生,喉嚨好許多,他說我可以先吃一些東西來試看看,還是要配合吃藥來控制,之前的藥要一百多美金,真是嚇死人了,保險公司不願全額負擔,所以這次我們問說,可不可以換不要處方籤的同款藥,還好醫生說也可以,不然光吃一個月就貴死人了,架上的藥真的很便宜,三個月份才26美金,還差真多呢~~關於保險公司,我們是很早就想換,可是在看耳鼻喉科時,意外發現我耳朵裡有長個小東西,為了安全起見,明天開個小刀取出來化驗是什麼,所以換保險公司還是延後一陣子了。

不管怎樣,我總於可以吃這些禁食了,國慶日我們去小弟家玩,喝了我一個多月來的第一口原味可樂,哈哈~~真是好喝啊~~還有我們當天也去吃了麻辣燙,天氣雖然熱,我們吃得汗流浹背的,但這麻辣燙真是美味啊~~



照片上是姐妹兩穿著把拔的衣服和我們的帽子~~天氣熱,所以我們帶姐妹倆去給人家剪短頭髮,中午去吃飯,姐姐還被誤認成男生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