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煉奶冰
在美國要吃個涼的,是到處都有,但要吃個台灣式的刨冰,那可就不容易,雖然現在珍珠奶茶店在加州多到氾濫,但也絕非每家都能吃,也非每家都有刨冰,所以自立救濟啦~~

其實,在美國也有美式刨冰,就是拿個紙杯,放上粗粒的刨冰,再淋上五花六色的果漿,光看那鮮艷的顏色,就覺得恐怕,這可麼能跟我們的美味刨冰比呢~~

在華人超市買了手動的刨冰機,料呢?總不能每次都自己花個一整天在那裡東弄西弄的吧~~天氣熱,誰願意待在廚房煮東西呢~~還好讓我發現有在賣紅豆罐頭,口感跟自己煮的一樣,又方便又省時,煉奶就很好買了,連老美超市都有在賣呢~~就這樣,不用出門,自製紅豆煉奶冰就完成啦~~讚讚讚哦~~



電動刨冰機
每年夏天,當我們要吃刨冰時,我就得到廚房裡,一個人在那裡奮鬥,花上吃奶的力量去轉啊轉的,好不容易刨了兩碗冰。有次朋友來訪,邀請他一起來吃台式刨冰,這才知道,真是累人,兩人份的還好,三人份的,可讓我轉得手快斷了,讓我不得不考慮要買個電動的,如果有台灣以前刨冰店的那種老式半手動半電動的刨冰機,不是更有味道嗎?

上網去找,還真有呢~~不過,是在大陸,台灣沒賣,只賣那種很可愛的,美國也有賣類似的,但要價要2000美元,我們又不要是營業用的,當然是不可能花那麼多錢啦~~有次去韓國超市,竟然給我們看到,有在賣兩種電動的,價格在30美金以下,還不錯,小小台的,一種是要用圓形冰塊,另外一種是可以用各種小冰塊,Larry說,買小冰塊的話,要多少就有多少,冰源方便取得,圓形的得用特定冰盒去製作,量有限,所以我們就買那種可以用小冰塊的電動刨冰機。

說起電動的,還真方便,一壓就有冰了,不用在那裡轉啊轉的,所以我們幾乎天天吃,還想說從台灣訂一台灣電動刨冰機,後來我們發現,用小冰塊的刨冰並不細膩,用圓盒冰塊的比較細膩,才會想說從台灣買個老式電動刨冰。

在南加州人種多,要買各國食材很方便,在華人超市就可以買到南洋摩摩喳喳的食材呢~~還給我看到有在賣瓶裝的煉奶,這可方便我取用,用罐頭的煉奶,每次用不完放冰箱後,下次用還要在放熱水泡一下,煉奶才容易流出來,這個瓶裝的煉奶,從冰箱取出,直接就可以擠在冰上了呢~~

後來發現,天天吃刨冰,可會肥死嘍~~又加上是電動的,隨便就弄了一大碗,熱量更高,想想,還是不要從台灣買一台好了,浪費錢又肥到自己,划不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