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檢查的姊姊
自從妹妹三歲的身體檢查完後,姊姊一直吵著要看醫生,真不知道看醫生有那麼好嗎?難道姊姊忘了妹妹打預防針的哭聲嗎?好不容易到了姊姊五歲的身體檢查,姊姊很興奮呢~~這次檢查比較多項,可能因為要進入幼稚園吧~~有視力、聽力、平衡感、驗尿…等等,姊姊都一一照著做,視力檢查是用個小方塊,然後有大小不同的手掌朝下朝上或左右,起先我們都好奇如果幫小小孩做視力檢查,原來是這樣啊~~姊姊很厲害呢~~一開始,護士拿著有手掌的方塊,我和Larry都還在想那個方塊要如果比呢~~原來方塊上的手掌有大有小,照著手掌是朝哪個方向去比就好了。聽力則是用戴耳機,如果是左邊叫就舉左邊的手,然後聲音會越來越小聲。平衡感是讓姊姊走一段,然後用腳尖走,再用腳根走。等身體檢查完,姊姊還是很興奮,殊不知打預防針就要來了。

因為妹妹最近晚上又咳不停,再加上皮膚的溼疹越來越嚴重,所以我們順便也幫妹妹掛號看同個時間。妹妹似乎對五月份她的三歲身體檢查,印象深刻,她還記得打預防針,所以在診所時,妹妹就像個無尾熊,黏著爸爸,只要爸爸一放她在任何地方,她就會很緊張,吵鬧要爸爸抱,可能是上次嚇到了吧~~相較妹妹緊張兮兮,姊姊就輕鬆多了呢~~
醫生才要檢查妹妹,妹妹就鬼叫鬼叫的,整個檢查過程都在爸爸的懷裡完成。醫生走後,沒多久,護士就帶著預防珍進來,妹妹就很緊張,黏著爸爸更緊了,姊還不知大禍臨頭,還不時嘻戲,護士要求姊姊的手指伸出來,冷不防就扎上一針,姊姊還反應不過來,只覺得有點痛,等到看到自己流血了,才哇哇大哭,為自己的流出的血不捨,一直說,我的血,我的血!!不知為何,每次看到姊姊戲劇性的哭戲演出,我一點也不覺得心痛或不捨,反而覺得好好笑哦~~可是同樣是妹妹,我就會有點心疼了,我有偏心嗎?還是我很怕妹妹哭,因為妹妹一哭,如果爸爸不在,一定是來找我,我就得停止當事我做的任何事來去安撫妹妹,反之,姊姊哭,我就覺得沒什麼,可能是因為姊姊大了,哭哭就好了,。其實,小孩子很會假哭,即使是襁褓中的嬰兒,為了得到注意力,即使哭到聲音啞了,也會繼續嘶叫,尤其是頑固倔強的小孩,更會哭到翻白眼吐白沫呢~~話說回來,不是我這個做媽的慘忍,是因為姊姊哭的樣子跟一般小孩不同,有高有低,還會烏烏的叫,每次姊姊哭成那樣,我和Larry都會互看一眼偷笑,哪有人這樣哭的啦~~而且姊姊平常就很大驚小怪,我們已經聽習慣她呼天搶地的哭法了。




妹妹緊緊抓著爸爸
這一針只是為了檢查驗血,血還一直流,姊姊看到有點嚇到,流那麼多的血,其實也還好啦~~只不過對小孩子來說,是很可怕的吧~~另外還有兩針是預防針,打腿上的,姊姊極力反抗,我要壓她躺下來,她抵死不從,真是強壯的小孩。爸爸看不下去,決定讓姊姊看自己被打針,姊姊情緒就比較穩定,但還是烏烏的哭叫,護士動作也很快,一下兩針就打好了,趕緊給姊姊一個小玩具,真是貼心啊~~姊姊看到玩具馬上就邊哭邊說,這是給小寶寶的啦~~Larry馬上說,那給妹妹好了。姊姊當然不要,邊哭邊緊緊握著玩具,吵要爸爸抱抱,不願自己走,她覺得她腿痛(剛打針咩~),不能走,真是愛撒嬌啊~~


當爸爸決定加入行列時,就把妹妹給我抱,妹妹以為什麼事要發生在她身上,很緊張的要叫,看到我來抱她,趕緊四肢緊緊夾住我,像是機器人組合一樣,緊緊抱住我,深怕她是下一個呢~~真是好笑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