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了海悅港式飲茶吃中飯,正好有特價小龍蝦粥,Larry不喜歡吃龍蝦和粥,所以這一道料理我獨佔~~花了兩個晚上就吃完了,卻還是念念不忘,可是又不能太討債飆去吃,所以想辦法自己弄嘍~~沒有龍蝦,那正好有蝦子,把蝦頭先留下來熬粥好了~~

廣東粥都是要煮上數個小時,也有師傅說將洗好的米放冷凍,可使米的組織瓦解,容易煮成粥,我就想到家裡有vita_mix,強而有力,可以將米粒打碎,最好有點顆粒,才像廣東粥嘛~~這樣快速煮廣東粥就出來啦~~只不過,因為果汁機將白米打碎,所以碎米非常有黏性,在剛開始煮的時候,最好不斷的攪拌,我只不過是晚一點拌,就成糰了,讓我趕緊戳開那糰米糰,果真,米煮成粥就差不多了呢~~真是快,吃一口就愛上啦~~真是好吃到不行啊~~後來幾天的晚上,我都喝這個,又沒啥熱量,所以還小瘦一兩磅呢~~


蝦頭十多隻
冷凍干貝 10粒
魚片 一片切條狀
細薑絲 一小把
薑片 3 片
米酒 一大匙
雞粉適量
白米1.5杯
牛肉片5 片


做法
1.白米 加入兩杯水泡水半小時,用果汁機打成小碎粒狀,倒入陶鍋,加水至八分滿煮。
2.一開始要邊煮邊拌,不然會黏成一糰,水滾後,開小火,煮至飯粒成粥狀後,開小火。
3.另配一鍋水,加入薑片及米酒,水滾後,加入海鮮川燙一下,撈起。
4.倒入粥內,加入細薑絲,滾約10分鐘後,加入雞粉調味,起鍋前一分鐘,加入牛肉片,等肉變色後,及可起鍋。
5.食用時,可加入蔥花、碎蘿蔔乾和麻油,也可以直接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