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原本就種了些花花草草的,不過,大部分都是蕃茄、黃瓜和香草們,我很少種葉菜類,一方面後院不大,另一方面,我懶得洗菜炒菜,需要量很少,所以都沒有墾荒。

這次大概是又是頭殼壞壞去,才去後院墾荒,那一塊原本是用來曬衣服的,加州以前空氣不好,衣服在外面曬都會變黑,所以大部分的人都用烘乾機,現在大家還是習慣用烘乾機。我來美國後,覺得加州陽光那麼好,怎麼可以浪費呢~所以有幾次,我就將洗好的衣服曬外面,以前兩個人還好,但現在四個人,零零總總的,又有小孩子的小衣服,加一加也很多,一件件去晾起來,還真麻煩呢~所以也只有在曬大型棉被時,才會去用到,平常根本就不會去那裡。後來看到朋友有在後院種了一些菜,心裡癢癢的,拖到現在才去墾荒,這墾荒還真不容易,我平常要花上半個小時的有氧運動,才會有一點出汗,現在才翻土三、五分鐘,就汗流浹背,眼睛都爭不開了,可能也是在太陽底下的關係吧~~難怪以前的農夫都瘦瘦的,真正能夠去體會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了~~

10月20日灑的種子,有些已經發了芽,真是高興呢~~今年南瓜沒長大就壞了,希望這個新菜園能夠生生不息啊~~這樣我們冬天就有自己的茼蒿可以煮火鍋吃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