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相簿現在還是怪怪的,感謝阿婆即時相救,這樣我就不用擔心無名相簿的容量不夠了。


去年去洗溫泉時,就照了許多照片,想說回來就可以放在網誌上分享,但一回來,一連串的節慶,忙又忙的,,只有照片整理好了,卻沒時間寫內容,一拖就一年啦~~真是不好意思呢~~

在去洗溫泉路上的夕陽

因為很美,所以就趕緊照下來~~

克難火鍋

住溫泉旅館的費用很貴,所以吃就要省一點了,再者溫泉旅館的餐廳真的是貴得嚇人,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大人,還可以忍痛花個浪漫餐,但帶兩個小孩出門,算了哦~~況且出門在外,哪有好吃的台灣料理啊?當然是自己自備嘍~~

旅館當然是不希望客人在房間煮東西,再者煮東西的蒸氣會讓防火的警報鈴大響。我就曾經在超便宜的旅館煮個泡麵,警鈴大響,讓我們好緊張,但也沒見到有人來查呢~我們以後也不會再去太便宜的旅館住宿,一方面設備差,另一方面姊姊那晚一直哭鬧,感覺不好,要不是帶著圓圓去,我們也不會去住那種可以帶狗去的旅館了。

要煮克難火鍋,住的旅館最好是有陽台的,不然警鈴真的會吵死人,我們住的溫泉池是在外面,所以很方便,再來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記得帶延長線。以往,我們有次忘了帶麻辣包,吃起來真不過癮,但這次,竟然忘了帶延長線,所以當晚,就在廁所煮了,再個自撈料去房間吃,感覺還好,但當我在”大大”時,看到那一鍋火鍋,感覺真差,所以隔天就趕緊去買延長線了,還好附近有城鎮買得到,不然,真是in and out哦~

鴛鴦火鍋

別以為我們只帶火鍋去溫泉旅館煮,我們還帶去大熊湖山去煮呢~~叫我們火鍋黨好了!!在大熊湖山上外面下大雪,裡面吃暖和和的火鍋,端著滿滿一大碗熱騰騰的火鍋料,看著窗外下著暴風雪,真是幸福到不行呢~~光這鴛鴦火鍋,就讓Larry不只一次讚嘆說,娶到妳,我真是世界上最幸運的男人了!!唉~~只有吃,他才眉開眼笑,真的是連眉毛都在笑哦~~

美人浴

為了大家,這次犧牲了,給大家看看我們母女三人的裸照哦!

巨無霸風鈴

這是在溫泉旅館區內禮品店的門前,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風鈴,我家是有一個大風鈴,平常還不怎樣吵,但在風大的時候,真的很惱人,收了起來,現在不知到那去了,現在看到這個巨無霸風鈴,真是驚人呢~~

丹麥城的早餐巴飛

往年,我們去洗溫泉,第二天都會來丹麥城逛,其實最主要的是Larry喜歡吃這家丹麥式早餐吃到飽,價格一個人好像要十多元吧~~我最記得是他們連一歲多的小朋友也要收費呢~一般到吃到飽的餐廳,小朋友都要到三或五歲才會收費,這家算得可真清楚啊~~雖然收費只有幾塊錢,但感覺就是不爽,要不是Larry喜歡吃這家,我大概也不會來了,所以今年就沒去啦~~

各式各樣的起司和火腿片

雖然餐點和其他吃到飽的餐廳來比,不大,但他們的料都不便宜,所以價格也不會低,喜歡吃起司和火腿的人,就比較划算了。

丹麥肉丸和其他料理

會說其他料理,是因為我也不知道是啥?我覺得還可以,亞洲人可能會不喜歡,光看店裡的亞洲人沒幾個,就知道了,有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亞洲人呢~~去吃墨西哥路邊攤時,我是唯一的亞洲人呢~~Larry是唯一的白人,很好玩吧~~我們兩個人就是喜歡吃最道地的料理,如果白人太多的餐廳,除非是西方料理,不然,我們可會離開的呢~~

我們的餐盤

猜得出來誰是誰的嗎?雖然我覺得還可以,但既然花了錢,就要吃夠本,所以我的餐盤不輸Larry的哦~~猜到了嗎?上面是他的,下面是我的啦~~我的最右邊有一片肉色的東東,好像是啥肝醬的,吃起來,真像是狗飼料,我要說明,我可沒吃過狗飼料,但有聞過狗飼料啦~~和愛爾蘭的corned beef罐頭很像,Larry就有煮那罐頭給我吃過,說是愛爾蘭傳統食物,是在綠色幸福草節時要吃的呢~他邊煮我就邊想,該不會是想要整我,拿狗罐頭煮給我吃啊!後來,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應該不是整我,不過,我後來都不讓他的嘴靠近我。我是什麼料理都吃的,很難有我吃不下去的,唯獨這樣,真是恐怖啊~這樣大家就知道有多難吃了,從此corned beef成為我的黑名單,但後來,我公公煮過一次,是用新鮮的牛肉和高麗菜加香料去煮的,真是好吃到不行,原來新鮮的和罐頭的差這麼多啊~~

但是但是,又有一次,讓我從此怕怕的,因為我公公身體不好,所以近兩年都是我婆在煮的,那次她煮corned beef,我就沒事去幫忙翻動,也是去聞啦~~看到我婆用襪子包香料,放在裡面去煮,
以我對我婆的了解,應該是洗乾淨的,但絕對不是新的,因為她也會用自己不要的內褲當抹布,給Larry修水管擦拭,這點我就很佩服Larry了,面不改色的拿著媽媽用過的舊內褲來當抹布,有幾個亞洲男人可以做到呢~~我是很佩服我公婆的勤儉,但那一次,我雖然還是吃了,但到現在我想起來都很不舒服呢~~

旁邊的烘焙屋

我每次都想到來吃這家烘焙屋,不過,往往都在隔壁吃到撐了才出來,都沒有空間再去裝甜點,所以只能看看嘍~~

各式各樣甜點

看了有沒有想吃一口的衝動啊~~別急,裡面更多,多到讓人都不知道要吃那一樣了呢~~

可愛造型電話亭

我沒去過丹麥,我猜這應該是丹麥房屋造型的電話亭吧~~

巨無霸鞋

這是在鞋店外的巨無霸鞋招牌,正好裝得下姊妹兩呢~~

核桃農場

這個是在丹麥城外圍的核桃農場,當初是隨便在附近繞一繞,眼尖的我就發現路邊有寫著”walnut”大字的木板,就要Larry跟著去,就發現這個隱密的核桃農場,說是核桃農場,他們在夏季也有一些木莓和黑莓可以給遊客自己去採,懶得採,也有現成可以買,這家規模不大的農場,也有賣自製的各式果醬呢~~我婆婆最喜歡吃他們家的核桃了,我通常是買有殼的,他們也有賣撥好的核桃,價格高一點,去年我們就買了一些撥好的核桃給我公公婆婆。他們的核桃大要漂亮,價格和市場上差不多,重點是很甜,很好吃呢~~

照片右下角是黑橄欖樹哦~

木莓和黑莓

說到木莓(raspberry),雖說夏季才有,但我們有時候10月底去的時候,還有呢~~姊姊可高興的和我邊採邊吃呢~~

上面是木莓,下面是黑莓,農場主人說,黑莓採季過了,可是我明明就看到黑莓樹上還有啊~不信邪的我,還是取拔了一粒黑莓,果真,酸死我啦~~真是鐵齒,紅色的黑莓更酸,我還真是手癢又去拔紅色的黑莓給自己找罪受。在樹叢裡,如果我看到有果樹,我都會拔來吃吃看,所以我跟Larry說,可能有一天我會吃到上醫院哦~~我猜我上輩子是不是神農氏,怎樣那麼愛嚐試啊?

丹麥城外圍,除了酒莊外,還有我最愛的各種農場,這些農場沒有漂亮明顯的招牌,所以要眼尖才能發現,我通常就有這種雷達裝置,絕對逃不過我的法眼,在台灣,我最喜歡的就是路邊上賣的農產品了,在加州雖然不像台灣到處都有,但我還是會努力的偵測出來的啦!!

核桃樹

第一次看到連”皮”的新鮮核桃是在我們家附近的每周三的農夫市場,是一顆顆綠綠的果實,我還以為是啥瓦公呢~~一問才知道是新鮮的核桃,放在室溫下,綠皮會便乾,撥掉,裡面就是我們平常吃的帶殼的核桃,這核桃保護的還真仔細啊~~

採核桃應該是等核桃自己爆開後,再到地上撿收的,因為去年去的時候不是核桃採收季節,所以照個照片來分享,右下角的照片,大顆醜醜的是農場的,小顆的是超市買的,農場一般都不會像超市過度漂洗,水果外皮也不會加上蠟,蔬果都是等到熟成最甜美的時候,才採收,也不會像超市還沒等到熟成就早早採收,再用人工方式催熟,吃起來像在吃蠟,這也是我最喜歡去農場買東西的原因了。自己種的水果也是一樣,成本上會比去超市買的還要貴,但可以吃到最新鮮又甜美的蔬果,多花一點是值得啦~~

全家福

南瓜園店內

左下是各式各樣的南瓜和瓜類。店外看起來不起眼,但店內佈置得溫馨又精緻,即使沒買東西,我也喜歡進去晃晃。

小小動物園

姐妹兩最愛餵山羊寶寶了,偏偏大山羊都搶頭一個來吃,讓姊妹倆很生氣呢~~

載歌載舞的姊姊

姊姊可能是太興奮,平常很害羞的姊姊突然站在椅子上,又唱歌要跳舞的,真是可愛呢~

Avila beach

下交流道會經過南瓜園,再經過溫泉旅館,繼續開就會來到海邊,這家是在碼頭上的小吃店,
店面不大,是在室外的,是家墨西哥小吃店,老闆很熱情的幫我們照全家照,希望照片洗出來後,我們能寄給他,他喜歡把來用餐客人的照片放在小吃店外面,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呢~~今年我們就親自拿去給老闆,如果有人有去這家小吃店,可以找找看我們的照片哦~~

在往碼頭末端走,會有魚市場,還有家不便宜的碼頭餐廳,他們的餐桌是透明玻璃的,可以看到海偶爾有海豹游來游去,邊吃飯邊看海很特別呢~

睡午覺的海豹

碼頭末端的另一頭有個樓梯可以下去,有個平臺,本來是給小船上碼頭用的,但海豹都佔據著來休息,我下去的時候,我有點怕,想不到他們也怕,所以我就沒再下去,Larry和姊妹兩覺得無聊,也覺得很臭,就先去碼頭晃晃。

碼頭上的魚市場內有個洞,是讓水直接流入海裡,當我們往下看時,就有一隻海豹在那裡看著我們,原來是想要撿便宜啊~~看看有沒有不小心流下一些魚碎片,呵呵,真是偷懶的海豹,後來看我們一直看牠,可能覺得不好意思吧~~就游走了~~

媽媽死了

我雖然覺得臭,但也很好奇牠們,就繼續待著觀察,牠們雖然睡在一起,但其實彼此都不喜歡對方,只要有一隻動,旁邊的都會很不爽的叫,又繼續睡,真是很好笑,不喜歡又都睡在一起。再仔細看,牠們的手腳上還有指甲呢~~是用來抓癢的~

我一直待在樓梯上,但從碼頭上是看不到我的,姊姊看我都沒再上來了,姊姊就開始大哭說,媽媽死了,媽媽死了,被海豹吃了。一般來說,小小孩對死的概念很難理解,想不到姊姊去年才四歲就知道死的定義,姊姊非常難過的大哭,Larry則覺得好笑,大叫,要我揮揮手,我正覺得奇怪,沒事要我揮手做什麼,原來是姊姊以為我被海豹吃掉了呢~~看到我後,姊姊還是不能平緩傷心,還是不停的啜泣,看得我真是覺得又好笑又窩心呢~~

今年我們再來到碼頭上,姊姊說什麼也不讓我下去樓梯,我故意逗她說,媽媽要下去嘍~~她就會很緊張地跑來拉住我。呵呵~~我真是壞心的媽媽~~今年因為平台都圍起來了,所以海豹一隻也沒有。如果要看海豹,可以去墨西哥小吃店旁,往碼頭下看,就可以看到一堆肥肥的海豹在那裡休息。

回家路上的海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