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大概是跟蟲犯沖,現在是冬天,照道理應該是蟲蟲的休息時間,那為何我還會被咬得全身像是長天花還是麻疹呢?癢得我全身抓來抓去的,都快要抓狂了!

在台灣時,我春秋之季都很容易成為蚊子的大餐,常常被叮得四肢都是包,後來來美國後,我婆還誇口說,美國沒有蚊子。聽得我信以為真的很高興說,結果還是被叮,我婆又提到美國沒蚊子時,我就給她看我被叮的包,她很驚訝現在有蚊子了~~

不過,今年除了蚊子會在春和秋來光顧外,還有其他蟲子,看被咬的包不小,應該不是跳蚤,被咬的地方都是在身體部分,所以應該也不是蚊子,那是什麼呢?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猜是蜘蛛,但又不見個影子,所以我們趁出遊時,全家噴殺蟲藥,又換洗被單,還是被咬,更神奇的事,一隻蟲蟲也沒看到,就被咬得全身包,真是見鬼了~~

怪得是,全家只有我被咬得到處包,Larry都沒事,比較像Larry那邊的妹妹也沒事,反而是比較像我的姊姊也被咬了幾口,但還是沒有我慘,是因為我是純進口的嗎?所以肉質甜美,是極品中的極品嗎?所以都只咬我,有的包很誇張的是連在一起好幾個的,是在開轟趴嗎?還是Cindy吃到飽,甲免錢的哦~~還是在開蟲蟲會議。過份的是,有些包都在內衣下,也是就我要扳開內衣才能搔癢,所以每次外出,我都忍著要出冷汗了,不然就是走到無人處,抓個過癮。更過份的一個包,竟然是在我的肚臍眼裡,那邊有比較好吃嗎?

我的鮮美肉質連出去外面住也很受到歡迎,上次去洗溫泉,就只有我被咬,有人說,常被蚊蟲咬是因為體質是酸性,容易吸引蚊蟲;也有人說,是因為我比較健康,所以蚊蟲都是挑最好的去叮咬,就像我們買東西都要挑最好的來吃一樣,想不到我竟然成為蟲蟲的極品。

唉~~不管怎麼說,今年真是倒楣,連冬天都被叮咬得滿身包。

另外一件蟲蟲危機就是我的後花園,之前開闢了一小個菜園,除了大蒜、洋蔥和青椒外,也種了葉菜類和豆類。我沒用除草藥,所以雜草長得比我的葉菜類還快,蟲蟲就挑我剛發芽的葉菜類吃,好不容易才冒出一點點嫩葉,就被啃得精光,雜草長得茂盛不去碰,就愛吃我的嫩葉,看得我好心急,有網友說可用辣椒水或在周圍種些種味道的蔬菜,要再種可能來不及,所以我選擇辣椒水,我還另外加了重味道的九層塔,結果吃得更兇,這些蟲是很喜歡吃麻辣鍋嗎?後來我用剪了一些迷迭香灑在嫩葉上,才保住了一些白菜和小白菜,讓它們有機會長大,至於是什麼蟲,我都沒看到,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蟲吃了我的菜。

原本我以為沒人理的紅蘿蔔嫩葉,才高興沒幾天,就被長殼的鍋牛吃光光,都沒啦~~真是氣人。我後來想到,將菜種在大的塑膠箱(有打洞的),再倒上盆栽用的土,來避免長雜草,再用紗網圍起來,來避免蟲蟲光顧,這樣應該萬無一失了吧~~哈哈~~但事與願違,這幾天天氣起風,又加上我發懶病,所以東西買好了,還在那裡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