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貼(看我連”傢絲”都買了呢~)

別看日曆了,不是13號的黑色星期五,是我人生中的黑色星期五。話說上上周四(3/8)去羅蘭崗的德成行看生平第一次中醫師,吃了生平第一次的中藥(四物湯、生化湯等等是補藥,中醫師說的),也差點讓我藥到命除呀~~

看完隔天周五(3/9)就乖乖的去熬藥來喝,光是聞就知道會很難喝,我還特別等涼一點再來一口氣喝下去,喝完趕緊吃顆糖壓一壓那中藥味,喝完本來想去costco買東西的,又怕會想尿尿,就找苦力Larry一起去好了,他可是很會摸的,我11:20喝下,預計11:30去買,我就邊上網邊等Larry,過了十分鐘,我覺得我身體在左右晃,我還心想是不是看文章看得太專心了,忘了呼吸造成缺氧晃神啊~就用力的深呼吸,還是晃,坐也坐不穩了,趕緊躺在床上,不行,整個人昏得很嚴重,並且恶心(我的中文字就是沒有ㄜ第三聲的那個字,怪吧,所以以下用”恶”代替)想吐,開什麼玩笑,要再把剛剛勉強喝下去的中藥再”回味”一次,那很恐怖耶!!@_@”

當下我決定忍下來,躺下來還是不行,只能趴著,還是昏,比暈船還嚴重,我以前曾經去澳洲的凱因斯浮潛,出海時大風大浪的,全船吐到不行,我當然也不例外啦!但一到浮潛島(人工做的,還有餐廳和商店哦~),有自助午餐,幾乎沒人下船去吃,我可沒被打倒哦!花那麼多錢,當然要去吃要去玩嘍~(如果我聯考有這樣趕死隊的精神就好了),所以我馬上下船,先吃了幾盤自助餐,同行的友人覺得我是個異類,他和我剛剛吐得要死要活的,才一下功夫就恢復精神吃起來了,完全不受暈船之苦,受到我”精神感召”,他也拿起盤子吃了些,我們填飽肚皮後,精神果然好一些,就下水玩去了。看這麼大風大浪都沒把我”暈”倒,這小小的中藥竟然如此強,把我暈得不知東南西北,躺在床上看電視要轉移方向也不行,只能趴著不動,連一支小手指也不行,當然更不能去回Larry傳來的msn了(他要我準備出發買東西),攤在床上的一大塊肉,忍到Larry回來,我嘴還是可以動,就說我不舒服,他也不覺得也什麼嚴重,就說,那晚點再去買好了。

藥方

最後,還是忍不住去吐了,回鍋的中藥,只能說,真恐怖呀~在吐的過程中,我竟然無力的去起撐自己,差一點就用回鍋的中藥水洗頭了,吐完又攤在那裡。美國浴室乾濕分離這點,我一直不喜歡,因為無法用水龍頭沖洗整個廁所,但在那時虛弱的我,覺得乾濕分離的浴室真是乾淨,我至少還可以先坐在地上休息一下。喝了七喜,我家生病不舒服都會喝七喜,有次我無緣無故的臉發紅,身體不舒服,喝了一罐冰七喜就沒事了,真是神奇,所以我家隨時都會有七喜準備著。這一次可沒用了,才剛喝,可能有晃到身體,又吐了,這回可好玩了,七喜竟然從我胃裡噴出來,就像有人拿玩具水槍先噴到我的牙齒後再出去,也好像牙醫在幫我洗牙,但是從裡面噴出來的。好吧!換溫鹹水試試,一樣,也才喝,就全都噴出來,只是這回沒有甜甜的氣泡,我就什麼都不敢再喝了,把該吐的吐乾淨,整個人攤在馬桶旁(其實很想躺下來,但必竟還是在廁所,而且誰知道那兩隻有沒有”意外”),再一股作氣衝到床上,這次我很高興我家小,不需要幾步就到了。

這一幕,Larry看得很擔心,本來要出門拿東西的也跟人家取消,深怕我會無法呼吸,一周失去一個致友已經很難過了,老婆有個萬一,真是會受不了的,他就在我床邊待著,看電腦,等我睡著確定有打呼才敢離開房間到客廳走動,我是感覺我都沒睡,所以他在家裡走動我都知道,只是不能動,吐了三次後,就趴在床上當死豬等藥效退,本來要去參加老友的小小告別式,Larry都沒去,我告訴他說,你可以接完小孩就直接去,我沒事的啦~但他還是覺得待在我身邊比較保險,所以小孩接回來,他就顧著那兩隻別來煩我。看他那麼擔心又那麼照顧我,我感覺很貼心,如果他又擔心到哭了,我會更感動的,我還真貪心啊~但他如果真哭了,我可能會覺得他很娘,不像個男人,女人心哦~

這其間,我心裡好幾次盤算著,如果我還活著的話,帶著藥包去砸店。但我不否認,下午我的喉嚨就不痛了,有人是說,中藥一般沒那麼快,可能下藥過重,那敢情藥劑是給大象吃的哦~ =”= 其實也不能完全怪中醫師,誰知道我會對中藥過敏啊~他也不可能知道我對那幾種過敏,如果回去,他再開藥或是要針灸,我有那個第二條命給他試嗎?還是我有那個憨膽去試嗎?所以我就沒再去了,另一方面,想到要自己開那麼遠去砸店,還是省點油錢好了(其實周一還是頭昏昏的)。

到了晚上七點多,我終於可以翻身躺著看電視了,當然是又先去吐了才能看電視的,早上就沒吃多少東西,竟然還能吐到四次,最後連膽汁和胃酸都出來了,就比較舒服些。看了電視沒一會,這不爭氣的肚子竟然咕嚕咕嚕叫,肚皮呀肚皮,我可不想 in & out 哦~

原兇

因為怕可能會送醫院,Larry一直留著那一鍋藥,萬一要採樣本的話,隔天才丟時,他說裡面還有蟲蟲當藥引呢~~

對中醫,我相信他的療效,但那是古代,至於現代有多少中醫師能學到幾成的功力,又以中國人喜歡留一手的習慣,我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更別說要扎人的針灸了。所以,至今才會去看人生中的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吃西藥吃得很煩,聽人家說,西藥是毒藥,中藥比較”溫和”,所以才沒事找事地去看中醫,還是在美國的中醫,我也想說,德成行那麼大間,那麼多人來來往往,在那邊的中醫師應該不差才對啊~

那幾天都昏昏的,好不容易比較好了,上周三(3/14)又開始發冷發熱的,應該是感冒吧~周五(3/16)就又來一次全身肌肉痠痛,發燒發冷,頭昏,整天又躺在床上,又要麻煩Larry去接送照顧小孩了,
我真是中看不中用啊~~應該要去練身體了,才不會兩周內生同樣的感冒,這次最大的好處是把年底肥了十磅的肉,拿下了一點,但也拿到胸部的一點了,原本餵完兩隻後的胸部就所剩無幾了,又給我塌下去,真是… >”<

我現在好多了,但坐車很容易暈,比以前還容易暈,咳嗽也還在,只能乖乖喝熱湯熱水,不能碰奶昔冰淇淋的,還好天氣有點涼,不然真難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