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加州雖然台灣小吃處處可以吃到,但一直吃不到像台灣道地好吃的香雞排,看到電視上有介紹,所以決定自己來做做看,看看能不能炸出鮮美多汁的香雞排。只可惜要忍耐一個晚上的等待,不能現做現吃啦~






為了我家的懶人和小朋友方便吃,我用了四塊無骨的雞胸肉和兩付連骨的雞胸肉,照片上是無骨的。




帶骨的果然比較鮮嫩多汁啊~~我連兩天炸香雞排,老的小的都愛吃的不得了,自製的果然比較好吃多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台灣雞真的比較好吃呢~~

食譜上並沒有那麼詳細的說明,所以我略為增加些。

食全食美 蔡季芳
材料:
帶骨大雞胸2付 (或雞胸肉四半片)、蒜頭1瓣、 黃豆粉3大匙(可用綠豆粉代替)
在來米粉3大匙 、玉米粉3大匙、 地瓜粉1杯半

調味料:
白胡椒粉3小匙 、鹽4小匙、 肉桂粉半小匙(可用五香粉代替)、 咖哩粉1/4小匙
(我看電視上是說,白胡椒粉3大匙、鹽2小匙、肉桂粉1/2小匙、咖哩粉1/2小匙,這個份量的味道有點辣,我覺得不夠鹹,Larry覺得很好吃,所以大家自己斟酌嘍~)

做法:
1. 首先在乾鍋中,加入白胡椒粉、鹽、肉桂粉和咖哩粉開小火炒至嗆鼻,待涼即可裝瓶成為胡椒鹽備用。
2. 將大雞胸剁成兩半帶骨的雞胸肉,再將雞肉片展成兩倍大的片狀
3. 取一容器,將蒜泥、鹽、白胡椒粉、玉米粉、在來米粉、黃豆粉和一杯水調勻,放入雞肉拌勻後,冷藏醃放1天。
4. 接著將醃好的雞肉拉平,沾上地瓜粉略放一會兒(反潮),再放入油鍋中以中小火炸至兩面金黃後至熟,再開大火逼油即可撈出,以紙巾吸去多餘的油脂並撒上胡椒鹽,就完成這一道香雞排了。
http://tv.ettoday.com/ettv/article/14-274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