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醃青桃

家裡的黃水蜜桃又結了一堆果,為了要讓桃子更甜更大,就要疏果,疏果就是將一分枝長太多的果子摘除掉,每個桃與桃的距離要20~30公分,所以呢~~第一次拔了一堆,覺得浪費,不過因為實在太小,就丟了。第二次疏果,比較大些,所以挑了一些比較大顆的,洗乾淨,順便用刷子刷去外毛,放入袋中,加上粗鹽,就是姊姊的工作了,姊姊很用力的搓揉,拿一顆吃吃看有沒有苦澀,青桃好像沒有青梅來的苦澀,所以我們沒再殺青,用清水清洗一下,我愛吃鹹一點的味道,所以沒將鹽味洗得很乾淨,就加上點砂糖和幾顆酸梅,放冰箱。當天吃是只有鹽味和糖味,不錯吃,不過,隔天吃味道更好,放越久越好吃,可以放上兩個星期不會壞,還是有脆脆的口感呢~

這個作法是參考網路上各家做法所來的,至於比例我是隨便放,太鹹就用清水洗久一點,如果等不及,可以將青桃切片或塊,這樣入味比較方便,食用時,也不用去啃籽。

照片上的黑馬是妹妹放的,說是黑馬也要吃。愛吃酸梅的妹妹,這次酸梅口味的醃青桃反而不碰,還好姊姊愛吃脆脆的醃青桃。



姊姊也很愛吃,所以沒事就拿幾顆來吃。

最近桃子又長大了不少,我看有些高處的樹枝已經垂下來了,因為太高的樹枝我就沒去疏果,現在重得垂下來,我又有得醃青桃嘍~~

後記:
我這幾天又摘了一些多餘的青桃,這才不到兩個星期,青桃又長大許多,姊妹倆很高興拿著桶子在旁邊等,然後一起用刷子洗桃子,妹妹洗一半就跑掉了,姊姊倒是乖乖的在旁邊幫忙,我們將青桃洗了好幾遍後,瀝乾,加上海鹽,讓姊姊搓揉一陣子,洗去鹽份,姊妹兩吵著要吃,所以我就拿兩個先給姊妹倆吃,我也吃了一口,青桃有點酸酸的,配上剛剛的海鹽,還真好吃呢~~剩的,就加了些糖和酸梅放冰箱嘍~~

我很喜歡吃酸酸鹹鹹的,所以有時候會將檸檬切片去皮,沾鹽巴吃,精神馬上來,真是過癮,姊妹倆看我吃,也喜歡這種吃法。除了檸檬,以前在台灣如果吃到太酸的葡萄我也會沾點鹽來吃,寫著寫著,口水越來越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