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和青蔥

青蔥我是年底去costco買三色的小洋蔥,本應該是用來煮食的,我是拿來種,因為去園藝店買都不便宜,costco的一大盒,有三色又便宜,就拿來種,本義是應該長出洋蔥的,去農夫市場看到有人再賣這種的青蔥,我家不也有嗎?就拿一些當蔥用,至於其他的有沒有變成洋蔥,我還在等待,可能種的時間太晚了,有些都長快要手臂粗了,卻不見底部呈圓狀,怕是難成洋蔥了,再看看吧~~如果真沒有,就當蔥吃了。

蒜頭是種洋蔥時,順便種的,反正家裡有些蒜頭,就順便埋下去種看看,不成蒜頭,上面的青蒜苗還是可以拿來炒菜吃的,真是一舉數得,沒想到,還成蒜頭了呢~~
只是大小不一,有些可能要等上面的葉子完全枯黃再採收吧~~我懶得再等了,就全收了,原本是冬天想要種些什麼的,沒想到還種得出蒜頭呢~~



黃色水蜜桃
當初是Larry想要在後院中種顆樹的,我想反正要種,
就種顆能吃的,他愛吃黃桃,就種那種的吧~
其實我是覺得為何要種在院子中央,好怪,果真,
夏天要放個臨時的大游泳池都找不到個好位置,
後來硬是擠著桃樹,可憐的桃樹~~
今年我聽人家說,多一點肥料會比較甜,
所以我就將姊妹倆喝剩的牛奶和洗米水都澆上了,
果真比較大,比較甜。

今年有個支幹不堪負荷斷了,跟去年一樣,
看來我冬天沒有修剪好啊~~桶子裡的就是那個支幹的桃子,
有些半熟成,有些還滿青的呢~~捨不得丟,拿來做情人果看看~



小藍莓
想不到去年種的小藍莓,今年竟然結果了!!真是興奮啊!!!
去年種的時候,小小一株,不到我的膝蓋高,
還因為種錯地方差一點就枯萎,我之前是種在陽光大的地方,
這小藍莓就不太高興,葉子都半黃半綠的,標籤雖然有寫,
但懶得去看,後來問人,才知道小藍莓不喜歡陽光大的地方,
所以趕緊又移到比較少太陽的地方,這樣一移,
我就很擔心會小藍莓會折壽,沒想到今年春天開花了,
讓我好高興,但又擔心授粉順利否,後來結果了,
就等變藍色了,這四顆是先變藍色的,其實有一顆不夠深,
我們一人拿一顆,爸爸拿到淺色的那顆很酸呢~~
我們三人都吃到好甜的小藍莓,姊妹倆還吵著要吃,
只能等其他的成熟了。今年小藍莓長得也跟去年差不多,
結的果實當然也不多,但能夠吃到自己種的,
真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呢~~

種這些,除了吃得安心外,
也讓姊妹兩有戶外蔬果教學,一舉兩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