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大雨,原本大家都以為只是零星幾點雨,
沒想到還是滿大的,但跟台灣比起來,不算什麼。
我們住的南加州不常下雨,一年半載沒下雨是正常的,
就算下雨,頂多一天或半天,再長也不超過一個星期,
算是半個沙漠氣候吧~除了我第一次來美國,
給我特別連續下了八天雨,沒錯,
我只要第一次去的地方,都會下雨,我真是雨神啊~
連不常下雨的南加竟然連續下到我離開,
那時候,Larry的媽媽(那時還沒結婚),
還趕緊打電話來要Larry跟我說,
這裡的天氣不是這樣啦~~她不說,我還不覺得有差,
這一說才知道台灣跟南加的雨量真是天壤之別。

不常下雨,所以我們家姊妹兩個沙漠來的土包子好興奮哦~~
因為她們終於可以用雨傘了,也因為不常下雨,
她們竟然都不知道如何開關雨傘,
這在台灣簡直可以說是異類吧~照道理說,
我在台灣住了那麼多年,應該習慣下雨,
但我現在很不喜歡下雨,好像什麼事都不能做了呢~~
那我以前在台灣不知道要怎麼活呢~~
今天的雨一陣一陣的,我想應該又有許多房子土石流了吧~~
南加不常發生土石流,因為沒啥雨啊~所以只要是下雨,
就會有大大小小土石流,而且第一天下雨,
地容易打滑(我在台灣從來沒聽過下雨的第一天路滑說),
雖然我們家車的輪胎常在換,不會打滑,
但Larry擔心其他車子,所以早上他開車,
全家一起上學去啦~~哈哈~~又不用我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