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猛藍蟹
剛剛看了這篇的日期才發現竟然是兩年前照的,
別以為我這兩年就沒吃,有機會去亞洲超市
(華人或是韓國或是泰國或是越南,
我就是喜歡逛各國超市啦~)就會買來吃。

有幾次,很幸運的買到生猛藍蟹,只要一經過,
就會來個”夾妳痛”,怪嚇人的呢~讓姊妹倆看,
她們很興奮,也很怕,
我讓她們用筷子跟螃蟹(放在盆裡)在廚房玩,
她們玩得很高興了~~果然小孩是最粗暴的動物,
沒一下藍蟹就要死不活的,我得趕緊下廚煮嘍~~

後來發現,只要被她們玩過的,煮好的口感很差,
所以後來我都讓她們玩一下下,就趕緊下鍋了,
不然就是趁她們上學,我買回來就下鍋煮好,
雖然都很想讓她們有個”生物課”,
但為了美味,還是算了。


煮好的藍蟹
這樣生猛,要清洗很難,每次都要打個仗,
有試過用冰水冰昏,沒啥效果,也有人說放滾水煮一下,
或是放冷凍一下,這會影響口感,又我懶。
那刺心臟,如果把那玩意弄破,隔天的螃蟹會變黑,
難看。不過,從第一次自己親手殺螃蟹後
(真是恐怖啊~其實現在還是有點點怕怕的啦~),
到現在,比較好些,真是辛苦歷程,天人交戰啊~
我愛吃螃蟹,在台灣有娘下廚,我只等著吃,
又台灣小吃便宜,來美國,一道螃蟹都要貴死人,
愛吃怎樣辦?硬得頭皮自己殺嘍~凡事都有第一次呢~

剛開始吃螃蟹,就我一個人,Larry不愛吃也怕螃蟹,
還跟我說,螃蟹和龍蝦是海蟑螂啦~氣死人!!
沒吃的伴,我以為沒問題,現在還真有問題,
後來常吃,姊妹倆也漸漸喜歡吃,
雖然我要剝得半天,才吃到一點點,
但為了我將來的吃伴,現在要培養。
有人會說,那買大隻肉蟹啊~~姊妹倆也挑,
那種大隻肉蟹不鮮甜還水水的,她們不太愛吃,
就愛吃這小小隻的藍螃蟹。

我以前是用蠔油加糖去紅燒,現在覺得浪費又費工,
清蒸是最能顯出藍螃蟹的鮮甜,我都是洗好後,
直接放入電鍋內鍋,加上薑片和蔥段,
灑些米酒和醬油,煮個10~15分鐘(看螃蟹大小多寡),
手動按跳起,再燜個10~15分鐘即可。
這樣蒸出來的螃蟹,又鮮又甜又嫩呢~~


有好吃藍蟹的泰國超市
Bangkok Market (323) 662-9705
4757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