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兩個多星期的寒假,放得骨頭都散了,早上真是不想去上學,去送小孩上學啦~~

和姊妹兩相處了快20天,原本應該會很忙的寒假,我發揮了懶媽媽最大極限,當個最大的沙發馬鈴薯(老美的說法,就是坐在電視機前面當個大垃圾啦~),能不動就不動,一起來走動,一併解決民生問題和姊妹倆的要求,其他事,都叫姊姊包了,像是早上開門讓圓圓去後院尿尿、拿水給妹妹、拿香蕉給妹妹吃、幫妹妹開水龍頭洗手(廁所的很不好開)…等等,順便監督妹妹有沒有搗蛋。當然,還不忘讚美姊姊是個好幫手、好姊姊。

不用出門接送小孩,就更懶得出門,所以想吃台灣小吃怎麼辦?趁著外出吃飯,採買好材料,就準備動工。

忙做吃的,是從聖誕節前夕就開始了。
以下是增肥過程~~

12/17牛軋糖
12/18肉桂糖烤杏仁、cranberry bread、玉桂燕麥乾果bar、葡式蛋塔
12/24肉桂糖烤杏仁、cranberry bread、美國花生膨糖(peanut brittle)
12/28北海道鮮奶湯種吐司、匹薩
12/31北海道鮮奶湯種鮮肉包和筍丁肉包(這個我好愛吃哦~)、台式香腸
1/3豬肉餡餅、糯米腸、肉鬆湯種麵包
1/ 4醬脆黃瓜、黑糖糕

很嚇人吧~~短短幾周做這一堆,而且我家才四個人而已呢~我通常是要做,就一天多做幾樣,其他時間當個懶蟲,還有些是因為多的材料,像是烤杏仁要用到蛋白,那蛋黃我就拿來做葡式蛋塔了。再者,要用到烤箱,因為我家的烤箱都塞滿了烘焙器具(家小又愛買),所以每次要用烤箱都要像陶侃搬磚一樣,移來移去,也因為塞得滿滿滿,所以有時放回去沒算好,就塞不下了,也因此我每次要用烤箱都烤一堆東西,等要吃時,再用小烤箱就可以了,當然,這是冬天才會做的,夏天烤箱就休息啦~所以我打算買個麵包機,因為麵包機連攪麵發酵加烤,一併解決,很適合夏天,前一晚弄好放車庫,早上就有熱騰騰的麵包吃了,不過,以前有用過麵包機,做得很難吃,可能是配方或是烤太久,被我嫌到不行,Larry就火大五元美金賣掉了,這些等我買到再來討論了。

聖誕節前的東西,大部分都送人,自己也留一點,不留的話,Larry又會說,怎麼都沒留給自己一點呢?他是想吃啦~又怕我唸他吃太多,我自己是邊做邊試吃,都吃得牙疼了,有時是晚上剛做好,還是要試試看才準,上面有些是第一次做,所以中間那個玉桂燕麥乾果bar一直成不了形又打碎重做。姊妹兩是吃一兩口就不吃的了,姊姊不太吃甜的,但我每次做牛軋糖,她都會吃很多,滿給面子的呢~其他像是筍丁肉包、糯米腸或是黑糖糕等等,都是我一個人啃,就算再好吃的台灣小吃,每次做到後面我一個人吃,吃都會吃怕,所以許多台灣小吃都是在我家只做過一次,Larry其實也會吃,但要拿到他前面才會吃,我犯賤啊~做那麼辛苦,還要服伺到嘴前,可是像是他愛吃的肉包、餡餅或是匹薩,放冰箱沒幾天就沒啦~~所以說,每次做台灣小吃,就會肥到我們兩個大人,尤其是我,還好這次做黑糖糕是周五晚上,周六有中文課,我就帶去給”識貨”的人吃。

我每次做東西,如果是第一次,大部分都會寫在月曆上,並照起來,好放在網誌上分享,但通常做得多,整理少,所以一堆都沒po上來,真是不應該啊~~這快20天的寒假,除了自我增肥外(這叫自做自肥啦~),因為是過節,我們當然還常外出吃好料的,不肥真的很難地~~

以上就是我寒假增肥的過程了,嗚~~~現在要”記得”少吃一點哦~~怎麼辦,腦子又再想吃的了~~

(上面的照片食譜,等我”有空”會貼上來的)

***無名的回應不夠了,所以有刪掉一些舊文的回應,現在我正在申請銀會員中****
(所以如果不能回應,請寫在留言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