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內照的
周日(2/10)我們去參加蒙市的新春園遊會,前年有去過一次,
還有舞龍舞獅等遊行,今年就只有園遊會,
二月三日我們是到羅蘭崗的過年園遊會,
就比較小了。

說是要讓姊妹倆感受中國新年氣氛才來的,
但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美食啦~~所以一大早,
趕在鼎泰豐開門前半個小時到,這樣才不用等太久,
而且周末日早上有小湯包限量哦~~
我們點了兩籠小籠包和兩籠小湯包(20小個),
也試試他們的擔擔麵和芝麻包,
當然還有我最愛吃的赤豆鬆糕,
服務小姐覺得我們點太多了,
要我們少點一個會比較好,
我就乖乖的去掉一個小籠包,後來Larry知道,
覺得我應該要相信我們自己的,
服務小姐不知道我們的食量啦~~
所以在吃完一個小籠包後,
我們還是又加點一籠小籠包,那麼早來,
當然是要吃他們限量的小湯包,不過,
說真的,小湯包除非小巧可愛外,
吃起來跟小籠包差不多,Larry說,餡料不同,
他還真的吃成精嘍~~

不過,我覺得一開始餐廳就給我們蛋絲雞湯,
很好喝,姊妹倆很愛,但口味重,
再去吃小籠包和湯包就覺得比較淡口了。
擔擔麵我覺得還好,跟台北補習班街那家的擔擔麵沒得比啦~
這次的赤豆鬆糕我覺得很乾,
很像我自己買回家再蒸的感覺,芝麻包也是比較乾,
不管怎樣,小籠包還是最好吃的啦~~當然啦~~
跟台北信義店的頂泰豐沒得比,可能是台灣的食材比較好吧~


與舞獅照張相
蒙市的園遊會大許多,有許多小孩玩的轉轉杯、
滑道、跳跳屋….等等,
也有不用花錢讓小孩DIY做些燈籠或帽子的,
很適合全家去玩,姊妹倆吵著要坐那些轉昏人的東西,
我以前陪姊姊坐過幾次(妹妹那時還太小),
真要了老媽的命,這種臨時的,很猛,玩完頭昏得很,
我們才不讓她們玩,而且還剛吃飽呢~~


鬧脾氣的妹妹
妹妹沿路都不肯走,我們就用迷你馬來做籌碼,
果真有用,妹妹馬上站起來走,姊姊很愛看舞獅,
我看有人給表演舞獅的人紅包,
看來下次多帶點小紅包讓姊妹倆餵餵舞獅。


姊妹倆專心的畫畫
因為吃得飽飽的,所以美食攤位並不引起我們的食慾,
姊姊吵著口渴,我看她是要買飲料來喝吧~
但我還是拿我們帶的礦泉水給她喝,
後來我在桂林米粉買了五花涼茶喝,
爸拔和姊姊都很討厭,妹妹倒還好,我倒覺得很順口啊~
他們沒喝過真正的良藥苦口啦~


痴痴的等待騎迷你馬


總算等到了,笑得好開心


台灣來的可愛燈籠
有帶小孩才可以拿,還要在現場做才可以哦~

好不容易來到蒙市這邊,當然要好好吃一天啦~
所以之前早就排好”吃程”啦~晃完園遊會,
就去吃香港有名的許留山甜點,去阿婆家看到好吃的芒果炒冰,
我看了半天的菜單,根本沒有炒冰啊~問了服務生,
他說,可能是芒果撈點什麼的,我就以阿婆家的照片來點,
那到底叫啥,我還是記不住啊~~不過,
一小盤要快七美金,不便宜,上面鋪著滿滿的鮮果,
下面碎的芒果冰,好吃哦~~今天天氣超熱的,
正好適合吃,我們還點了一個小的鮮果拼盤,沒兩下,
全被我們家吃光光啦~~

離晚餐還早耶~怎麼辦,姊妹倆剛吃這些水果,
大概不會那麼快餓,我們就去隔壁的足浴,想了許久,
終於有機會可以做了,這邊因為競爭激烈,
所以15元一個小時,還包括背部頭部手部的按摩,相
當於全身了啦~~Larry原本不要做,我說這邊便宜又有全身按摩,
不做沒機會了,他才答應要做,
我們都喜歡按摩,看Larry閉著眼睛很享受的樣子,
他說這師傅力道剛剛好,很舒服,可惜,
妹妹在他身上跳來跳去,玩他的臉,不然,
他會更舒服的睡著。

按摩完,就是晚餐時間了,就選了跨街的梅龍鎮,
想要來這家是因為這一陣子很想吃獅子頭,
又不想自己做,然後看到Eileen家介紹梅龍鎮的獅子頭超好吃的,
這次來,當然不能放過這次機會來吃,
我們除了點獅子頭,又點了小籠包和無錫排骨,
也點了Larry愛吃的陳皮雞,這邊的小籠包口味比鼎泰豐重,
因為我們先吃重口味的獅子頭後,再吃小籠包,
還可以嚐得出味道呢~~陳皮雞和無錫排骨就還好,
上菜上的很快,但都溫熱溫熱的,
我最喜歡吃很燙很燙的菜說,這樣也好,
小孩吃起來就不用擔心燙到,妹妹今天很愛吃小籠包呢~
一口接一口的吃,整體來說,還是獅子頭最好吃了。

吃得飽飽的我又起了貪念,因為網上有名的錦江就在隔壁,
怎麼可以不吃呢?就買了一般的小籠包外帶,
因為Larry不吃海鮮的,就沒買有名的蟹粉小籠包了,
我們就在車上直接吃嘍~~嘿嘿~~我和Larry吃了一兩個,
我們覺得比梅龍鎮的好吃些,
姊妹倆就在車上把剩下的吃光光,妹妹吃得最多了,
她還真愛吃小籠包呢~~

總之,我們還是覺得鼎泰豐的好吃,皮薄湯多,
湯都包得好好的,不會漏(小湯包反而會漏湯),
皮也特別不同,吃得巧又好吃,再來是錦江,
最後是梅龍鎮,不管怎樣,
都比羅蘭崗我們常去吃的要好吃多了,
難怪妹妹拼命一口接一口的吃啊~~

這次餐廳美食沒照起來,是因為小籠包、
獅子頭大家都知道,就那個樣嘛~

許留山Hui Lau Shan
250 W. Valley Blvd., #A,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2-8263
http://www.hkhls.com/
http://blog.pixnet.net/cordandme/post/6019815


梅龍鎮Mei Long Village 中午半價
301 W. Valley Blvd., #112,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4-4769
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216&article_id=6829634


錦江的有名蟹粉小籠包Jin Jian Restaurant
301 W. Valley Blvd., #109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08-9238
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216&article_id=7145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