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飲茶,蝦餃呀~蝦粉腸呀~~都是我常點的,
不過,因為Larry不愛吃蝦,姊妹倆也不愛吃這些餃呀~
粉腸的,我就一個人獨樂樂了,不過一個人吃,
真的有點孤單呢~~就算再好的東西,也會變得沒那麼有滋味。


蝦餃皮揉好的樣子,很”端端”哦~~
其實早在之前就看到這個食譜,但都一直提不起勁去做,
因為每次在飲茶就一個人吃到怕,但在珍妮花家又看到,
聽她形容,就很想自己做,畢竟去一趟飲茶,
全家的花費一頓下來也不便宜。


做內餡到還好,最麻煩的是皮,我曾在電視上看過師傅在做蝦餃的皮,
就是弄一小糰皮,用菜刀一壓一拖,就成了一個皮,自己試過,
皮好Q,哪會聽我的話,壓了半天還是小小一片,就用壓墨西
哥TACO的壓餅器來,果真比較輕鬆,不過,要壓個好幾次才夠大。


我後來是一次壓三片,每加一片就再壓一次,
所以每片到最後都壓過三次,就比較好包。


從冷凍拿出來的絞肉來有剩,我就加了少許紹興料理酒和醬油,
還有剩的筍細丁,再照蝦餃內餡比例加入鹽、糖、白胡椒和香油。
用同樣的皮來做些豬肉餃,在給Larry那兩籠時,
我偷吃了一個這豬肉餃,真是好吃呢~


這一蒸就爆開了,可見還要捏在緊一點,範圍還要再大一點。


沒事換個三角形來包
蝦餃每個都小小的,我蒸了兩籠來吃,皮好Q,剛開始還滿好吃的,
但都是同一個蝦餃,我就弄些蒜泥辣椒醬油膏來沾著吃,也很好吃,
不過,兩籠吃下來,嘴巴還真有點痠呢~~

這麼費工,我做些來冷凍好了,以後慢慢吃,
我想下次還是去吃飲茶比較輕鬆,剩的餡料,來做手工水餃比較快,
可以做大一點,沒幾個就餵飽全家,多好,那些細工菜,
還是花點錢給人做好了。


因為不知道皮能不能冰起來改天做,所以接完姊妹倆又去麥當勞玩,
回來又接著包剩下的,好冷凍起來以後吃,可能經過兩個小時的”鬆弛”後,
皮的角角有點乾,想說試試珍妮花的方法,不太適合我,
就再試試桿麵棍好了,沒想到很好桿,不用撒粉也不會黏,
將皮桿得又薄又好,這一包就可以包個很大顆蝦餃了耶~~
第五籠果真比較漂亮,因為皮變得大又薄, 熟能生巧~~


第二批包得就比較容易也漂亮,我已經吃了好幾籠,再吃應該會腦溢血吧~~
所以這批都進冷凍,也不知道蒸好的樣子會不會再爆料~~

如果裡面包甜紅豆餡,放涼應該也不錯吃哦~~
還有蝦餃餡如果用西米露來包小小顆,去煮火鍋應該也會很好吃哦~
(蝦餃皮太軟,應該經不起火鍋煮)
arrow
arrow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