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全家去小越南吃飯兼買菜,
超市有試喝濃縮好的越南咖啡,越南咖啡說穿了,
就是不用糖也不用奶精,而是用煉奶加入濃郁的咖啡,
順口甜蜜的好味道,連我不太喝咖啡的人都會喝幾口,
Larry買的。Larry當然是最大的愛好者,
每次只要去亞洲區,就不會漏掉這種香醇濃的越南咖啡。
當然我家那隻小螞蟻妹妹也很愛,基於咖啡因考量,
只敢給她喝幾小口,免得晚上睡不著。

我們買了兩瓶越南濃縮咖啡,有送上一包磨好的咖啡,
我們家的咖啡機送人了,所以沒得煮,
我突然想到以前好像看過,可以自己DIY做冰滴咖啡,
上網去找,果真有教人DIY做冰滴咖啡,
材料是手邊的回收礦泉水的保特瓶,方便得很呢~

照圖中的2和4,瓶身保留長一點比較好用,
我用的是一般水的保特瓶,剛好一個人用,
如果要多人以上用,最好用汽水那種大一點的保特瓶才夠用哦~~


照著順序堆起來,1號是為了防止灰塵,可以切一刀才好蓋住。


2號放冰塊,3號放咖啡粉,因為我家沒有過濾咖啡的紙,
就用茶包紙嘍~~我是放兩包,每包用兩大匙咖啡粉。


開始滴了
天氣還有點涼,所以滴得很慢,這一批滴完,
我又弄了一堆冰塊,再給它滴一次。
通常是晚上讓它滴,隔天早上就有香醇濃的咖啡可以喝嘍~~


原本以為會很稀,Larry先是喝一口後,覺得不錯,
再加糖和奶,一般咖啡不夠濃稠的話,他不會加任何東西,
夠濃才會加料,他覺得很好喝呢~~如果天冷,
再放到微波加熱即可,方便得很呢~~

上網是有看到說,要冰個兩天才夠味,我剛做好就被喝了,
所以沒能有機會到過夜啦~~

後來又找到這種,像冷泡茶一樣的冰釀咖啡。
一般茶是用熱水泡的,不過,有種是用冷水泡茶,
再放入冰箱,隔夜再來喝,聽說這種冷泡茶因為是慢功,
所以泡出來的茶比熱水泡更有味道。冰釀咖啡也是。

冰釀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es54041/2151483

不過,不管是冰滴咖啡或是冰釀咖啡,
其咖啡因會比熱水泡的高些,不要過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