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一兩年的兩隻鬥魚死了,那是過年時,
常幫Larry剪頭髮的小姐在過中國年時送的,
其間,有忘了幾天沒餵,水有時太久沒換,
也還活著,但就在今天中午發現死了。
我猜是昨天換水時,我刷洗小魚缸後,
讓姊姊去沖洗,她沖洗後我也沒去檢查,
就換上了水,應該要檢查的有沒有沖洗乾淨。
原本以為魚死了,姊妹倆一定很難過,卻沒有,
還說可以煮給媽媽吃!!反而是我有點難過得想哭
害死兩條生命,這跟當媽媽之後有關係吧~
以前小時候在台灣也養過魚,死了就死了,
也沒有任何感覺,雖然之前很想將魚沖到馬桶,
因為太麻煩了,要換水,要餵食,又怕姊妹兩會哭,
所以都沒下毒手,其實也不可能會這樣做,真的滿慘忍的。

也難怪之前我想買鬥魚時,Larry不同意,
原來真的很麻煩,連出個門也要麻煩朋友來餵魚。
現在看到魚沉在魚缸底,那個死樣好像在告訴我,
是我們害死牠們的。這又讓我想到,髒沒關係,
致命的卻是洗碗精,那我突然覺得好恐怖,
我們天天用來洗碗的清潔劑竟然會殺死魚,
只有一點點的劑量就足以害死魚
那我們如果沒有沖洗乾淨的話,不就吃到我們肚子裡,
雖然人體積比魚大,但天天這樣吃,
有一天也會像魚一樣翹辮子吧!!該換個牌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