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葉
從小我吃的青菜就不多,所以選擇性不高,
雪裡紅是其中一樣我愛吃的青菜,
以前在台灣根本就不知道也沒看過雪裡紅的本貌,
來美國後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做,才知道雪裡紅可以從油菜、
小芥菜或蘿蔔葉等等來做,其中我最愛的是小芥菜的口感。


韓國紫色雪裡紅
當了主婦才知道要控制冰箱內容物是件不容易的事,
愛買東西的我,常常發揮魔術方塊的最大功力,
將原本滿滿的冰箱又擠了幾件東西進去,不過,
這樣往往又讓裡面的冷藏室結凍,實在是很費電,
有時東西都凍壞了,就得丟掉更是浪費。

雪裡紅就是個不錯節省冰箱空間的菜,一大把蔬菜在冰箱佔位子,
不早點吃又容易變黑,醃好的雪裡紅不佔空間,又不容易壞,
可以放很久很久,又還是綠綠美美的,古人的智慧真是厲害呀~~

去韓國超市看到這個紫色的,一定比綠色更營養健康吧~~
就買了些回來做,口感不錯,也滿好吃的呢~~


我的作法是將葉子切碎,拌入葉子重量15分之一的海鹽就可以了,
搖均勻放入冰箱冰,隔天就可以吃了。也可以用重物壓,
我之前有,後來就懶得用,不過用重物壓,雪裡紅的容積會比較小點,
口感也比較脆口。要吃時,用水沖洗到自己喜歡的鹹度就可以拿來做菜了。


沖水準備做菜
我最愛吃的是雪裡紅炒豬肉絲,豬肉絲是先用醬油、
蒜泥和少許麻油及太白粉抓捏一下,就可以炒來吃,
吃剩的雪裡紅炒肉絲,隔餐可以做我最最愛吃的雪裡紅肉絲炒飯,
這是我唯一愛吃,也是超極愛吃的炒飯。Larry和我都有蛋炒飯恐懼症,
他是以前我婆婆常常炒蛋炒飯給他們吃,一周炒個兩三次吧~~
我想只有愛吃蛋炒飯的人才可以這樣吃吧~~
我是以前因為我哥很愛吃蛋炒飯,我媽就很常炒,這也還好,
問題是我們兄妹都是晚起的蟲,所以我媽都是將蛋炒飯炒好放入電鍋中保溫,
起來就可以吃了,我是聞那種被電鍋保溫的蛋炒飯聞到怕,
但又不會自己煮,只好配醬瓜硬吞了。所以我家是沒有蛋炒飯的,
但這雪裡紅肉絲炒飯我們都愛,姊姊只愛吃白飯,
所以有關燴飯炒飯都不碰,妹妹則不喜歡”綠”色的,
也不愛吃。不過,韓國拌飯加的荷包蛋我就很愛吃呢~~
對Larry來說,只要是蛋和飯在一起,還是不愛吃。

而這邊一般美式中餐館都會讓客人選擇是蛋炒飯還是白飯,
大部分客人都會選擇蛋炒飯,因為比較划算,
我們家是選白飯,讓服務生都覺得很好奇的看著我們。

參考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easterday/7029657

後來才又知道雪裡紅還可以拿來包包子和水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