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戚風

剛冷卻的戚風蛋糕體
前年有一陣子常常烤蛋糕,但有時好有時壞,同一個食譜做了兩次,
烤出來竟然結果不同。最常做的是巧克力蛋糕,
因為我很喜歡在台北的一家蛋糕店,叫紅葉蛋糕,
它的蛋糕種類不多,但用的材料卻很高級,
我特別喜歡吃這家的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每年生日我一定會訂,可是因為是真材實料,
所以我也常常對鮮奶油過敏而拉肚子
在美國,可是吃不到的,所以我就上網找食譜,
找了很多個食譜,但都不是一樣的。

因為做蛋糕失敗機率大,去年就沒做什麼了。
戚風蛋糕聽說是最難的,容易失敗,
所以我是想都沒想要去做,但最近上網又看到,
有點心動,有影片教學,應該比較容易吧~~
所以就動手啦~~想不到,還不錯呢~~
可惜我家烤箱只有下火,而且溫度不穩定,
所以烤過頭,有點過乾,還好配上鮮奶油,
正好掩飾掉過乾的口感,配上水果,真是好吃~~


加上鮮奶油的裝飾
所謂一白遮九醜,真是個道理!!蛋糕切不好看,
加上鮮奶油就看不到了,
鮮奶油擠花擠不好看,加上水果裝飾不就可以了~~

我覺得這個蛋糕體直接吃就有點過甜,
但配上鮮奶油就剛剛好,可能是因為放進冰箱冰一下,
讓味覺遲鈍。還有鮮奶油不太夠,
抹得醜醜的呢~~下次要加量~~

戚風蛋糕食譜來源_周老師
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3777448
裡面有影片教學哦~~

這次做戚風蛋糕前,我可是讀了食譜又讀,
看了好幾次影片,才敢動手了,
成果還不錯,原本是要自己獨吞,
不過姊妹倆一直要我帶去Larry小弟家的派對,
就去吧~~其實是因為蛋糕裝飾得有點醜,
旁邊都沒抹勻,因為鮮奶油不夠,還好有帶去,
不然一個人在家和妹妹去啃這個蛋糕,
肯定肥死嘍~~下次再來挑戰巧克力戚風~~~~
妹妹一直吵著要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