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西米露肉圓我做了好幾次,都是一般口味,
這次來點不同的,去韓國超市時正好買到艾草粉,
又有吃火鍋剩下的醃豬肉(註),來做些艾草紅糟肉圓吧~~


將肉片切條狀,加入竹筍絲,再加入我自己做的紅糟,
一粒粒黑點不是豆豉,是做紅糟的紅米,
自己做的紅糟是不鹹的,還很甜,
紅糟酒本來是要給我自己喝的,對女生很好,
養顏美容補血,我喝一口,很香甜但酒味太濃,
就給我婆婆喝,她好愛哦~說,如果還有做要給她哦~~
可惜我這一小罐紅糟用好久,所以沒有再做紅糟,
不過,她可能也忘了吧~

因為肉片已經調味,紅糟有甜味,
我就沒再加任何調味料了。


西米露要用這個”紅燈籠”的牌子,
這種牌子的西米露比較Q,其他牌子的也可以但沒有這麼Q,
紅燈籠可在大華超市買到哦~


剛包好的艾草紅糟肉圓




剛蒸好的
顏色看起來有點恐怖,我覺得很像恐龍蛋耶~


加些甜辣醬和蒜泥及香菜末
那些白泡泡是因為用果汁機打的蒜泥,
所以會有許多泡泡,但不影響啦~


用剪刀剪開方便吃,開動嘍~
這肉圓其實沒有我們一般在台灣吃的油泡肉圓大,
比較像蒸肉圓那種大小,所以我每次都吃兩個。

註:
我家吃火鍋絕對不買外面的火鍋豬肉片,
因為又薄又沒味道,我都是自己去買里肌肉來切片,
然後用醬油、蒜末、五香粉、米酒和香油醃一醃,
就可以了,這樣的豬肉片最好吃了,
吃剩的可以拿來炒菜、煎肉片夾土司、
烤肉或是做其他料理,很方便。

西米露肉圓食譜 <約 12 個> 食譜來源 SMS網友
材料
皮:西米露 1 包 <約1 磅>、炒菜油 1 TBS、水 2 又 1/2 杯(如果西米露不到一磅,水要減少)
餡:瘦肉粗絲 1 杯、筍絲 <鳳尾筍> 1 杯、香菇絲 1/2 杯、炒菜油 4 TBS
調味料:蔥油酥 4 TBS、糖 2 TBS、醬油 2 TBS、小麻油 1 tsp、鹽 2/3 tsp、五香粉 1/2 tsp

作法:
1. 西谷米加入 2 1/2 杯水浸泡 2 小時左右,以手揉勻
2. 將 1 TBS 炒菜油加入已揉勻的西谷米,再加以調勻備用
3. 油 4 TBS 燒熱,先炒熟肉絲,隨加入筍絲、香菇絲及所有調味料拌炒熟,略放涼
4. 以冰淇淋杓 <或以小碗抹油>,先舖一層皮料,中間加入適量餡料、其上再舖上一層皮料,將做好的肉圓置於紙巾上,再移入蒸鍋
5. 蒸鍋水燒滾,將已放妥肉圓的蒸籠至於蒸鍋上,蒸約 8 分鐘或至肉圓皮呈透明
6. 沾料:甜辣醬、加上香菜,也可再加蒜絨醬油膏

註:
做好的肉圓可保存在冷凍櫃中,吃時,微波 3 分鐘或蒸熱吃均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