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去台灣的一開始,姊妹倆都還乖乖的。
那天剛抵達台灣,一下車,
妹妹看到阿媽和阿公就一點也不怕生地說個不停,
我正忙著搬行李。不過,阿媽和阿公除了第一句阿公阿媽後,
其他可是一點也聽不懂。

桌上的彩色筆是我國小時用的高級48色彩色筆,
在那個”遙遠”的年代,可算是高級品呢~~
想不到我媽還留著,而且還有水,還可以畫,
我是不反對她們畫畫,但我可事先聲明,
如果妹妹到處畫,可不管我的事,
是你們要給她們畫的哦~~因為我家的牆都成了畫板,
後來連Larry也加入畫牆族了。



妹妹正在幫阿媽按摩呢~~事隔四年,
這祖孫還能相處融洽~~親情就是這樣~~這次回台灣,
最高興也最累的應該是阿公阿媽吧~~


穿儀隊制服的妹妹
這可是我國小六年級當儀隊的制服,那時候我算高的,
所以是走在前面掌旗的,頂威風的,
那個年代國小有儀隊的,大概全台灣只有我們吧~
所以只要是有任何慶典,我們都要去,連下雨也要,
有一次還在某體育場表演,那天下雨,
整個草地變泥巴地,我們經費有限,穿的是白皮鞋,
有些人走走還要在走回來拿鞋子,因為被困在泥巴地了,
那天我去之前就要我爸準備鞋子衣服來接我,
想不到小小年紀就有這預知的能力嘍~~

妹妹今年實歲才六歲,阿媽找出這一套,要妹妹穿穿看,
想不到妹妹竟然可以穿上裙子,還有點緊,
上衣的袖子有點長,看起來不像當年的我,
反倒有點滑稽的樣子,
早知道就帶幾張當年的照片來個比對一下。


自創造型的妹妹
本來是想去台灣再買睡衣,或是穿阿媽的就好了,
沒想到妹妹不愛T恤,覺得有圖案太可愛,
反而喜歡素面的襯衣,尤其是阿媽的老襯衣,
她說穿起來最舒服了,
妹妹穿起來正好蓋住一點小屁股,很可愛呢~~

不過,這張我每次看都覺得像是保險套在頭上~


躺著看比較舒服咩~
我們在家都躺著看電視,其實是剛來美國跟Larry學的,
剛開始還真不習慣,現在習慣了,坐著看電視反而不舒服,
所以我就鋪上床墊,躺著看,那期間,
大家都搶著塊寶地躺著看電視。


虐待老人呀~~
幾天後,祖孫熟了後,就發生慘案了,兒孫虐待阿公啊~
尤其是阿公和妹妹,這倆個人是槓上了,
沒事就打打鬧鬧,妹妹如果被阿公抓住跑不掉,
就會求姊姊幫忙,姊姊通常是不加入戰局的。
照片那天是打鬧一陣子,姊姊也加入,站在上面的是姊姊,
平常是爸爸被虐待,Larry不在,阿公又愛玩,
才會落得如此下場嘍~~我和阿媽則旁邊看著笑啦~~哈哈~~

不過,妹妹雖然年紀不大,但打起人來也會很痛,
後來Larry來了,有幾次妹妹出手太重,
就被Larry要求要倒歉,妹妹哪肯,
妹妹覺得是阿公先開始的啊~~
最後妹妹還是氣哭著倒歉,後來幾天就沒跟阿公玩,
讓阿公有點失落(有被虐待狂嗎?)當然沒幾天,
妹妹和阿公又打打鬧鬧,後來妹妹下手果真的有收斂些~~


新光三越信義店
阿公阿媽帶我們來這邊是貪圖它們有冷氣又有吃的又有逛的,
還有兒童遊樂區可玩,不然炎熱的夏天還真不想出門。
想不到這家百貨公司變成我們在台灣一個月時,
最常去的地方。其實這離我娘家還真近,
走路也不要二三十分鐘,有公車到,懶了,
坐個計程車也不會超過90元台幣,它本身的功能又多,
假日還有免費的街頭表演和傳統手藝的畫糖人或捏麵人來,
真的滿棒的呢~


寵物屋___阿公對兒孫的寵愛
到百貨公司晃除了要有超人的腳力,還要有堅強的意力,
帶小朋友來到玩具區更是要有不變的耐力,
逛到寵物屋專櫃,就讓她們看看就好了,因為她們早就有了,
是在同學的生日派對中給的,因為同學的爸媽是玩具公司經銷商,
正好那時有在洽談這個寵愛屋,同學媽媽就要求場商多給,
當做同學來的禮物,還可以挑衣服呢~

裡面正好有一些媽媽小孩在挑動物,我看了看價格,還不便宜,
就告訴姊妹倆看看就好了哦~~這時阿公出聲了,挑喜歡的,
阿公買給妳們!!我跟阿公說,你確定?這一隻不便宜哦~~
阿公說,沒關係。所以姊妹倆就很高興的挑了她們最喜歡的。
姊姊的有加上聲音所以會比較貴一點,
妹妹因為找不到她喜歡的音樂,就沒裝,
姊妹倆還想要買衣服鞋子,我看了價格,不准,
因為這樣加加可要上千元台幣一隻呢~反正回美國,
還不都會被脫光光,要衣服,用毛巾就好了,
還可以玩創意呢~後來才知道那群媽媽小孩有幾個是美國來的,
因為上網知道這家有打折,還比美國便宜,
所以才來買的,阿公運氣真好,
不然光兩隻填充玩具買下來還真不便宜。


瞧姊姊特別幫她的白狗裝扮呢~~是女生哦~~

姊姊選的是白色的狗狗,其實我希望她選別的,
因為白色狗狗很容易髒,果真當天就沾到果汁,
隔天也是,再後來的日子我都要嚴格監控,
免得還沒回美國就成灰狗了,打包回美國時,
姊姊還想要手提狗狗上飛機,別想,太麻煩了,
還是讓白狗狗在行李箱。現在姊姊都會跟白狗睡,
如果她記得的話啦~~

妹妹選的是粉紅色的獨角獸,有亮亮的很漂亮,
但前面不知怎麼設計的,看起來就像隻粉紅豬。
照相時妹妹正好在睡覺,後來就忘了照了。
這動物還有出生證明,
妹妹就很粗魯的從小屋裡硬拉,
當然是撕成兩半,後來又去跟他們再要一張,
小姐還問我們有沒有拿綁頭髮的蝴蝶結,
原來當天只有一個小姐(非假日去的)
要應付我們一大群客人,忘了給我們,還好有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