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加坡兩周了,對於新加坡的印象和沒來之前的完全顛覆,原以為新加坡是個先進國家,可是在處處來看,還是有許多地方讓我驚訝,就目前為止,負面多於正面,如果要選擇國家住,就目前來說,新加坡絕對不會在我的項目內。

光是從消費來看,新加坡消費真的不便宜,我還以為在東南亞國家普遍都不貴,我們也不是天天去餐廳,有時也在家煮,這樣還是花了不少錢,這幾天下來,比我在美國的花費還高,以去餐廳來說,光是服務稅10% 和 GST 7%(不知是什麼稅)就佔了17% ,還有送上來的小菜和濕紙巾都是要錢的
,也不會事先說,今天去了鼎泰豐的新加坡分店,其實美國就有了,但妹妹想吃小籠包,所以就去吃了,台灣美國的鼎泰豐送上來的茶是免錢的,想不到鼎泰豐還真入境隨俗,一人收一新加坡幣,當然也沒事先告知,我是不會在意這一元的茶水錢,但如果能事先告知,我還可以有其他選擇,而非強迫中獎。

新加坡有七八成的人都在外食,所以小吃店特別多,這些都是沒有冷氣的,在濕熱的天氣下去吃熱食,真的是要靠意志力吃,更別說那些幕斯蘭婦女要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每次看到她們,真覺得她們應該有神功吧,穿長袖長褲又是披肩的,還喝著熱茶熱咖啡,真是佩服。像我之前和巴西朋友出去,只要我提到要在小吃攤或熟食中心(沒有冷氣)的地方吃飯,她就面帶難色,但一說要去有冷氣的餐廳就面露喜悅,馬上說好。別以為這樣我們會瘦,台灣肥加上新加坡美食,真擔心瘦不下來。

我帶小孩去華人超市買東西,只要買十五元新加坡幣以上,就有印花,剛去時,因為近月底,印花也要截止了,竟有一個婦人就站在收銀台上等著跟人家要印花,因為她還差三個印花就可以換獎金還是獎品什麼的。十二月再去買東西,有個老婆婆跟我要印花,大概看我是外地人吧,還說如果我的不到十五元,她的東西可以跟我湊,這到時怎麼算錢啊?我就覺得有點過頭了,結完帳,前面另一個老婆婆就馬上伸手跟我要印花,但我已經答應後面的老婆婆了,所以就沒給她。在台灣也是有這些印花收集換獎品的活動,有些人也是很省,但像她們這樣”積極”的省錢,真的讓人感覺有點超過。

有天去竹腳中心,這是個混合小吃和傳統菜市場的地方(沒冷氣的啦),樓上還有賣日常用品和印度服,姊妹倆吵著口渴,因為我們是走過來的,從我們住的地方到這邊要十幾分鐘,大熱天當然熱,所以找家賣飲料的小吃店,當然先問價格,滿臉笑容的印度阿三一開口就說Ten, 我直覺大叫Ten!!他馬上改口說是one dollar,他當我是凱子啊!!還是這邊觀光客太多了,這樣坑人!!不過,我還是跟他買了兩杯飲料,現在想想,應該要換別家的才對,真是黑店。當然這裡的廁所也是要錢的哦!

之前去牛車水(中國城)想買個小拖車買菜用的,沒有袋子的那種,問到一個小販要 25元,還好我之前有在竹腳問過,大概有個底,25元我可以再加三元買到一個品質很好的有袋的小拖車,我當然走人,他又降價到20元,我不理,遠遠的再降價到15元,我心想,可以差到10元,那價格肯定有問題,又去問別家,那女販跟我說是18元,我想大概在15到18上下吧,但我不想花超過十元,問她有沒有別款,那婊子竟說,其他的太貴,妳們買不起!!我走過一些國家,都沒人這樣跟我說過,想不到在新加坡的中國城,那婊子竟然用中文這樣回我,還拼命的將妹妹碰到的行李箱擦乾淨,真是氣人。 後來在Mustafa購物中心買到,才十元,那兩個X人竟然想用高價坑人,真X的不要臉。

還有在竹腳中心有家水果攤,價格是比其他家便宜,我買了不少,後來他跟我說有一種新品種叫Apple Guava,我和姊妹倆還試吃了,很特別,從來沒吃過,買了三顆四元回家,後來切來吃,總覺得怪怪的甜,看包裝才知道是泰國醃芭樂,真是XXX,我在他攤上買那麼多,竟然還騙我是新品種, 本來還想再去買的,知道被騙後,當然是不會再去了。

有奸商,當然也有好人,像我們去香蕉葉餐廳吃印度料理,要走時,姊妹想把我們當盤子的芭蕉葉擦乾淨帶走,但姊姊還在拿,服務生一臉臭臭的在旁邊等姊姊拿,我們以為他不耐煩,沒想到他轉身去櫃台拿兩張新的芭蕉葉捲起來給我們,呵呵,我們還以為人家不高興呢,原來人家只是不善於笑臉迎人,心腸是好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妹妹吵著要買花,印度是有買花獻佛的,所以印度廟旁都有賣花的小販,正好有一攤有賣玉蘭花,就買一朵,問臭臉老闆,10 cents,一不小心掉在地上,妹妹撿起來,我正要付
錢,老闆就說不用錢,我們連忙道歉,又是個面惡心善的人。

原以為在新加坡說中文行得通,現在才知道反而被騙更多。

從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從台灣來很怕來小印度區,當然也有人在小印度區玩得很高興。我住著這兩周來,我覺得印度比華人還乖,許多印度外勞假日會聚集在一起,有很多人會喝酒,就當地居民說,他們都是喝一喝,然後就回家,不會鬧事。雖然小印度區是治安最不好的區,但就我們看來,應該比牛車水中國城還安全,因為在牛車水就會有警語說”治安好不代表沒有罪犯”,但在小印度區就沒看到這樣的警語,所以說,華人比印度人壞,那為何還怕來小印度區呢?

好人壞人跟種族是沒關係的,還是跟個人品性有關吧 不管被騙的金額是大是小,但被人家當凱子削,那感覺真的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