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天冷,就一直想要喝熱湯,所以就動手來煮這個食材簡單的法式洋蔥湯。
參考網路各種食譜,就自己動手來煮嘍~

4 顆中型洋蔥
1/3 條奶油
2 罐牛肉高湯
2 罐水(用牛肉高湯罐)
½ 杯白酒
3 大匙麵粉(可省)
1 小撮新鮮百里香(可省)
起司
土司皮或法國麵包
橄欖油


1.將洋蔥切直細條,入鍋中加奶油用中小火炒軟,加蓋燜炒約15分鐘,中間要拌炒幾次才不會焦掉


這次洋蔥有請Larry來切,怪了,他切都不會流眼淚耶~以後就讓他切洋蔥啦~~哈!!

2.等洋蔥軟後,開鍋蓋炒至金黃。


3.麵粉拌入少許橄欖油成糰後加入鍋中拌勻。
4.加入1/2杯白酒炒勻。


5.加入高湯和水和百里香,小火慢煮30分鐘即可,加入鹽調味。


6.要吃時,放入小鍋中加上烤酥切丁的土司皮,鋪上起司,入烤箱,烤至起司金黃即可。


來一口湯吧~~


1.我用sweet onion,讓湯頭過甜,用普通的就可以了。
2.麵粉讓高湯濃稠,我不喜歡,下次不加了,而且加了麵粉不容易拌開,麻煩,很多食譜也沒用到。
3.從後院採的百里香味道我不喜歡,加入義大利麵醬和pizza比較合,下次也不加了。
4.起司和麵包皮我覺得可省,直接喝湯就很好喝了,不需要再加,
熱量也會低一些除非肚子餓,可 加些麵包丁。
5.鹽的量要看當時高湯本身的鹽淡,有些高湯鹽就少放些,鹽最後加以免過鹹。
6.我這次的土司皮是在大華超市買的土司皮,兩包才99cents而已,真是便宜,
土司皮直接吃比較乾,但烤過放在湯中就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