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看朋友Wen is blogging網路上
有介紹在Newport Beach有漁市場,決定一大早去清晨的魚市場看看,應該是滿好玩的~
但兩個最大的挑戰,一是Daylight saving time今晚開始,也就是說,我要再早一個小時起床。
清晨四點有人打電話來,讓我覺得這是老天爺要我去魚市場的morning call吧~


姊姊包著我織給她的圍巾
其實一大早我只是給她們圍巾圍著,在加油時,一轉頭就看見她包成這樣,還滿可愛的,就趕緊照起來~


開喜婆婆再現!!
妹妹也跟著包成這樣~這時才剛出門,還醒著呢~


清晨六點Newport beach還真冷
妹妹不但穿了好幾件衣服,還包著小青蛙毯,可能妹妹剛睡醒,所以特別怕冷~



一大早的海邊真的感覺不一樣~



這攤有賣活蟹活龍蝦哦~(龍蝦一磅要$20元)
龍蝦季大約是每年十月到三月中,老闆是放在水槽裡,沒有放出來,等客人問才撈出來給客人看~

當地龍蝦一磅要20元,買不下手,想說龍蝦季接近尾聲了,現在的龍蝦應該沒那麼好吃了吧~



大家擠在攤位前準備搶生猛海鮮~
清晨六點的魚市場 Dory Fishing Fleet Market ,人不多,但都擠在一堆,就是等這個~


最青的石蟹一磅才美金2元(超市要$3.99~$4.99) 每個都掛保證有蛋的~
因為便宜,大家都買十幾隻以上~我只買三隻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但爸爸不吃,姊妹倆會不會吃?得看她們心情,多買我就要吃,而且姊妹倆通常只吃腳,所以大部分都我吃,尤其是鮮美的蟹黃,她們不愛,我一個人吃三隻就太多了更別說再買多一點了。

事實上,應該要多買幾隻,通常從超市買的活蟹,放冰箱後再吃,就沒那麼好吃了,可是這鮮美的石蟹,當天吃就比超市的活蟹還要好吃上百倍,連姊姊也邊吃邊說好好吃哦~她也覺得比超市活蟹還要鮮美。我們吃不完,放冰箱後,隔幾天我拿出來先吃一口,如果不好,就煮湯吧~想不到還是一樣鮮美,讓我邊吃邊後悔應該多買幾隻。這次妹妹不吃,可能是太早起來了,而且她早上也不太吃東西的。姊姊還會跟妹妹說,這次螃蟹好好吃,比超市賣的還要好吃呢~妹妹還是沒吃。

不會挑公母沒關係,老闆幫你分好好,一邊公一邊母~


石斑和鱈魚


海螺~
沒買,因為我吃不了那麼多呀~


海邊的流浪漢
真有流浪漢睡在海邊,而且睡袋口還對著海,真不怕冷啊~


剛上岸的漁船在下漁獲(還真”’上岸”哦!)
我們以為他們是天天去捕魚,然後賣給我們,原來是有些漁夫去捕然後放在水族箱裡賣,沒了再去補,沒有天天去捕魚的。


等我們買好才上來的
因為爸爸和妹妹一直喊冷,所以我趕緊買一買,又看到這鮮獲, 所以我又跑去那邊等看看有沒有我想買的”現撈”魚~這漁船撈了幾種魚,其中有比目魚(只有一隻),馬上就被人買走了。最多的是石斑~~



我買的三隻石蟹三隻 6元 (一磅2元)
我喜歡買母的,個個都有好多蟹黃,我一個人吃,怕膽固醇過高,只吃了兩隻蟹黃,剩的放冰箱,想說浪費了,因為從超市買來的螃蟹一放冰箱就不好吃了,這次不會,放了兩三天還是一樣美味呀~應該要多買的~


意外發現有一攤在賣海膽一磅只要 $3元
買了三個才$4元而已,真是便宜呀~但要自己"殺"。之前我為了吃生蠔,自己學著當青蚵嫂挖生蠔,現在連海膽也會自己殺了~其實滿簡單的,老闆教我從中間剖開,拿掉內臟就好了~

後來再晃回去看,已經賣完了,好貨真的手腳要快~


美味海膽
跟Rendondo beach被切一半還會跑的海膽(一磅 $7.99)比,一樣美味有彈性,不過,
因為是自己沖洗內臟,所以洗得比較乾淨~


石斑小隻一磅要6元,魚肝最鮮甜
遇到許多華人,有台灣來的說是石斑,我也不清楚,但一磅要$5元哦~買三隻小的就要6元,感覺比石蟹貴,卻被很少煎魚的我煎得難看極了。清蒸是最好的,但怕姊姊不吃,她要吃炸的,我說那用煎的好了~

石斑不是重點,重點是魚頭旁邊的魚肝~在等老闆幫客人殺魚去魚麟,我就看那魚肝好新鮮卻丟掉,所以我要老闆留著我買的魚的肝來試試看,這一煎好,一吃,哇~哇~真是美味,美海膽還要鮮甜啊~因為我買的石斑是小隻的,所以三隻石斑的肝也不多,還好家裡沒人吃,所以我獨樂樂啦~哈哈~下次要買大隻的石斑來吃魚肝!!!!!

所以那天我的早餐是三個海膽,三隻石蟹(姊姊有幫我吃一些,但還是有剩),三隻石斑(我們吃一些,剩的煮湯)~愛吃的妹妹這次竟然都沒吃一口,可能太早起來了吧~不過她們倆都在車上補眠了,爸爸後來也去補眠,我則是邊吃邊閉眼呀~

從魚市場回來,因為有網友說H mart in Irvine有特價$6.99的龍蝦,反正順路就繞過去,為了要等H mart開門(八點開),我們又繞到85度c,也沒是八點才開,可見我們真的是太早啦~姊姊說
要吃韓國豆腐鍋,就去BCD吃吧~再等85度c和H mart開門。很失望沒找到,有的是煮好
的Maine龍蝦,一磅6.99。活的龍蝦是有螯的那種,一磅$7.49,想說已經買了一堆海鮮,就沒買了~

偶爾那麼早起去海邊,還真的滿特別的,住在當地的人跟我們說,周六去漁獲會比較好,我想下次等姊妹倆沒上中文課再去晃晃~不然就等十月的龍蝦季再去挖寶了~

這周末我問姊姊要不要再去漁市場,姊姊興奮地說好,看來她很喜歡,妹妹就說不要啦~呵呵~改天吧~不然每周吃那麼多海鮮,應該會中風吧~呵~

Dory Fishing Fleet Market
110 McFadden Pl Newport Beach, CA 92663 (949) 632-5939
Hours: Sat-Sun 6 am - 10 am 有賣螃蟹龍蝦

www.doryfleet.com
http://www.yelp.com/biz/dory-fishing-fleet-market-newport-beach
http://www.beachcalifornia.com/dory-fishing-fleet-newpor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