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西瓜吃嘍~
這是我們家吃西瓜的方式,以前在台灣,
我媽都是切一片片來吃,想要這樣吃挖著吃西瓜很難,
因為台灣的紅西瓜很大,就算買半顆也不便宜,
怎麼可能讓小孩子這樣挖著吃,偶爾我媽會買小玉西瓜,
那就有機會挖著吃,但也要看我媽的心情決定。

不是每種湯匙都可以這樣挖西瓜吃的,
要那種台灣傳統平面的鐵湯匙,這樣挖起來才過癮。
我都叫這種湯匙,麵線湯匙,
因為我台灣娘家那邊巷口的麵線攤用的就是這種湯匙,
所以以後我每次吃西瓜和麵線一定要用這種湯匙,
真是不知不覺的被洗腦了呢~



現在在美國當媽了,這邊的紅西瓜沒有台灣那麼大,
也有迷你的,而且還有無子西瓜,吃起來很方便。
所以夏天我們都常常切一半這樣挖著吃,
一方面很方便,不用一片片切,
另一方面姊妹倆也很愛這種方式吃。

通常買一個籃球大小的西瓜切兩半,
我和姊姊一半,爸爸和妹妹一半,
大一點的就四個人搶著挖嘍~如果有剩的,
用湯匙挖進袋子裡放冰箱,改天打汁,
因為吃剩的通常都是邊邊較不甜的地方,
但冰過打汁就會變成超甜的呢~
一般一切開後,我們都會搶著挖中心那一塊最甜的地方,
不過,現在有種西瓜是從中心到邊邊都很甜,
顏色都很紅,即使靠近皮也是很紅,
但這種全部都甜的西瓜香度沒有傳統的西瓜香,
那種甜吃起來就是甜,比較沒有西瓜味,
這跟芭樂一樣,傳統的土芭樂雖然沒有新種的甜,
但芭樂的香味超級香。

照片上的西瓜就是那種全部都甜的新型西瓜,
有沒有看到邊邊靠近白肉的地方還是很紅,
傳統的西瓜一般靠近皮的地方都是粉紅色的,
沒有像照片上紅白那麼明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