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讓姐妹倆可以穿中國服照個新年照,我們決定去一趟洛杉磯,
也因為Larry不喜歡開車,所以我們一大早搭八點多的火車往LA。
我們三隻睡蟲,一般都是睡到十點多才起床的,所以七點多的起床,
對我們來說是很痛苦的,看妹妹還一副無尾熊的黏著爸爸,就知道沒睡飽。
我前一天有和姐姐她說,我們要去中國城買衣服,可能怕我們落跑吧~~
所以姐姐早上聽到一點動靜,就自己醒來了,一點都不會哭鬧或賴床,真是奇蹟啊~~~




坐火車可不像在台灣,是去買張票就好了,要有身份證才可以買和拿,
更奇怪的事,我幫全家買,Larry先去停車,售票員不肯給我Larry的火車票,
我可以先買,但票要等到Larry來才可以拿,還真是謹慎啊~~
我們以為小孩應該是不用錢的,錯啦~~兩歲以後要半票,也就是8.5美元,
真是土匪,兩歲的小孩也要錢?所以我們全家四人,總共要51美元,
還真貴,也才不過四十分鐘的火車車程。付那麼多,票還滿大張的,
像是做飛機的登機證,照片上是我們做回來後我才照的,大半邊已被撕掉了。

我第一次去中國城還真讓我失望,我以為我可以找到家鄉味,但所謂中國城,
其實是早期移民來美國的華人,大部分都是南中國沿海的省份,
不然就是越南或其他東南亞國家的華僑居多,餐廳也大多以越南或廣式為主。
我要找的台灣味是沒有的,除了難喝的珍珠奶茶外。後來我才知道要找台灣味,
要去小台北而非中國城,那離我們家就近多了。


中國城大概都差不多,所以這次我照些特別的。
這個是擺在小西貢商場內的一家小店面,可以看得出來是由許多廢五金零件所做的,
好特別哦~~



另外一個手工機器人,還滿精緻的,因為很特別,我照了幾張。
我之前有看到電視節目介紹,在東南亞有些人會利用廢五金零件來做些工藝品,
沒想到真的親眼看到了,真是精緻啊~~




這是我來美國五年多,去了好幾次的LA,但還是第一次做地鐵,
這裡的地鐵是不刷票的,也沒有人在門口剪票,完全相信人性本善來管理,
不過,在地鐵上,會有人來查票,這一被抓到,罰得得可不輕啊~~
我在澳洲雪梨住過一陣子,他們的公車和地鐵也是採用這種方法,
不過,我是有聽過一些同學逃票的經驗,有些被抓到,有些就沒有。
我是很想試試看,不過還是怕被罰,那我會心疼死了~~

既然沒人管理,所以我們也不知道那兩個要不要票,問了些墨西哥人,
他們都沒付,我們當然也沒買小孩的票,火車票已經付了很不甘心,
還要付地鐵啊?如果被檢查,就說我們不知道啊~~且售票機都沒寫,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用啦~~



我去年回台灣有做過好幾次台北的捷運,不記得有沒有人帶單車上捷運。
在美國,地大,而大部分的人都住得比較郊區,所以即使有公車和捷運到,
還是離住家或公司有一段距離,用走的會走死人呢~~大眾交通並不像台北的密集,
方便,所以有許多人會帶單車上公車或捷運,公車前面有個架子可以放單車,
捷運就直接牽進來了,他們可是為了討生活而騎單車啊~~

我們做地鐵是去泰國城,看書上介紹這麼多,一直就很想去看看,
所以起個大早,不然每次逛完中國城,就沒時間到處晃。
其實泰國城並沒有中國城那麼大,商店不多,大部分是餐廳和超市,
有點令人失望,我們吃個飯,晃一晃就回洛杉磯火車站了。



LA的火車站年代已久,所以原本的售價櫃台已受到保護,不再使用,只給拍戲用,
老櫃台看起來像是以前銀行的木製櫃台,很精緻。
火車站內的建築和椅子看起來也滿有年代的,感覺回到過去,
那個講究一切的年代了~~

我們走了許多路,當初想說帶一個推車就好了,沒想到姐姐不願意走,
所以臨時又去買了一個,免得Larry因為抱妹妹太久而傷到背,
我當時覺得家裡一堆嬰兒推車了,姐妹倆又滿大的了,還去買一個,
而且在中國城買,一定比較貴,心裡很不高興,但後來想想,
這錢和Larry的健康來比,算是小錢啦~~~

我們走得很累,但逛得很高興,看照片就知道,姐妹倆就非常的不高興,
不是睡個覺,就是發呆,剛開始姐妹倆還很高興出來玩,後來時間一長,
她們就吵得要回家了,讓我們有點掃興,還得安撫她們,也因為不開心,
所以我們即使很累,但在回家的路上,還是又去了麥當勞,讓他們高興一下。

在小西貢商場裡買東西要貨比三家,每家都巴著你不放,不好意思拒絕,
所以我們還是買到小貴一點,後來發現有家賣中國服飾的店正在特價,
而他們的一般標價都比其他家的低,同樣款式不用殺價就已經比較便宜,
很可惜,我們都已經買了才發現這家,只好等下次了,我還特地和老闆拿名片,
這樣下次我就直接殺過去買了。不過這家在很裡面,有點不太好找,
他們都有賣大小小孩的中國服飾哦~~~
KEVIN-T (imports-exports) 837 N. Spring Street, #130 LA CA90012
Tel: 213-880-2498 Fax: 213-625-5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