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燙種吐司20050909

要吃吐司,我喜歡吃那種軟綿綿的燙種吐司和有點嚼勁的英國彈性土司了,所以我找到了湯種的食譜來做,不做麵包還不知有這麼麻煩,這個燙種麵包是要前一天先做好湯種的部分,隔天再來繼續,當然也可以做一堆放在冰箱,要用隨時取用。不過,像我們家吃各國料理的,很難說明天要吃什麼,我又善變,明明決定要吃什麼,但到最後煮出來的,可能完全不同,例如我告訴Larry晚上吃牛肉麵,但在冰箱找東西的時候,看到有墨西哥菜,所以就改煮墨西哥菜了,呵呵~~這點,Larry已經習慣了。所以做好的湯種麵糰可能放到臭,我都還沒開始做麵包。

燙種吐司剖面

費工果真好吃,比一般的白吐司還要好吃呢~~又軟又綿的,突然覺得好敬佩自己哦~連這個也能做出來,吃到剛出爐的湯種麵包,好幸福哦~~ ^_^=

看這剖面圖的照片,就可以看出來綿細的麵包組織呢~~

各式燙種小麵包

因為攪拌機是大台的,所以做份量少的打不太起來,也因此我每次都做兩個吐司的份量,一個做吐司,另一個做小麵包或是其他的。

這是我第一次做有餡的小麵包,從右邊兩個地瓜(家裡正好有煮好的地瓜)、兩個熱狗卷、兩個起司的和一個青蔥肉鬆。我之前有做過包子,但小麵包則要捏更緊,才不會在發酵和烘烤後爆開,所以地瓜和起司的餡都流出來了。姐姐很給面子,自己吃了一個青蔥肉鬆,妹妹則東吃一口西吃一口,這幾個,當然剛吃爐不到一小時就吃完了~~

食譜請至 "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我以為大家都有湯種的食譜, 應大家要求,貼出來嘍~~ 她家還有培果和其他麵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