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豆餡
去年一直蠢蠢欲動想要自己做,但是就我自己一個人,為了幾個做得要死,感覺划不來,今年忍不住了,決定自己來試試看了。因為買不到綠豆餡,就得自己做,利用電鍋去做,才發現真簡單呢~~
綠豆餡洗好,就交給電鍋去煮,等煮好在混合糖和奶油就好了,試吃一口,哇!!真是好吃,難怪許多網站都說自己動手做的最好吃了~~

綠豆餡食譜 siukit


松子綠豆碰
去年買了些包肉的綠豆碰,Larry不太喜歡,所以我這次自己做時,就準備幾個包松子的,家裡正好有松子,就拿來用嘍~~松子和綠豆碰還不錯呢~~

綠豆碰食譜: 小米的廚房記事


松子綠豆碰內餡
看看內餡,賣相也不錯哦~~


綠豆碰內餡
綠豆碰內餡的作法,我是照小米廚房裡的,再自己改良過。這次因為家裡正好有牛絞肉,就拿來用啦~

絞肉150克、油蔥酥 40克、蒜頭酥10克、香菇素蠔油 1大匙、胡椒粉少許、豬油或奶油 1大匙
將豬油和絞肉放入鍋內,炒至肉變色,加入油蔥酥、蒜頭酥,再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至肉熟即可。最好內餡是前一天做好,放冰箱一晚,隔天在弄會比較好操作,當天也不會手忙腳亂的。

我以為Larry不會去吃,但我還是要他試試看,沒想到,一吃就吃了三個,我自己是趁剛烤出來時,吃了一個,放冰箱後,又吃了一個,我比較喜歡吃冷的,Larry比較喜歡吃熱的,看到一次吃三個,
我是很驚訝又高興的,妹妹吃了半個,姊姊則是碰也不碰的。



準備烤的蛋黃酥
這個蛋黃酥是沒有蛋黃的,也不是素的啦~~因為有豬油咩~~一方面是Larry不吃蛋黃酥的蛋黃,另一方面蛋黃吃多也不健康,而且我也不想要去處理有腥味的鴨蛋黃。上網去找素蛋黃的做法都找不到,後來才知道可以去材料行買用起司做的素蛋黃,難怪我都找不到。

自立救濟,就用地瓜吧~~我用兩個中型的地瓜(sweet potato),放在電鍋蒸熟後,去皮加入一條有鹽奶油和兩大匙地瓜粉,趁熱將地瓜壓成泥,攪拌均勻,放冰箱備用。

蛋黃酥食譜: DESSERT HUT


剛出爐的蛋黃酥
紅豆餡我是用罐頭的,在剛烤出來後,我吃了一個,真是難吃~早知道就不要偷懶,不過,我還是放入冰箱看看,隔天再吃,就很好吃了呢~



蛋黃酥內餡
罐頭紅豆比較濕,就算我炒一下,還是很濕,所以一切都黏在一起,賣相不佳哦~~

這次一次做兩樣,真是忙死我啦~~光是每個都要桿成型兩次,油皮又要包來包去,再加上包內餡,
光一個蛋黃酥就要包三次,油皮包油酥,紅豆餡包地瓜餡,兩個再組合,一次份量有16個左右,就包了48次,再加上綠豆碰,我是邊包邊@#$$%,沒事找自己麻煩,還做兩樣。其實,會那麼趕是因為我哥唸完書要回台灣,我想說做些新鮮的綠豆碰和蛋黃酥給我爸媽吃吃,本來想做廣式棗泥月餅,來不及,就沒做了。難怪這些的價格不便宜,還有點麻煩呢~~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綠豆碰,我媽說她覺得怪怪的,綠豆好像比較濕,她比較喜歡吃蛋黃酥,裡面的地瓜餡QQ的呢~~有Q嗎?呵呵~~說真的,自己做的,不但安全衛生,又新鮮便宜呢~~


再次挑戰綠豆碰和蛋黃酥

醜醜的綠豆碰
上一批,除了我們吃了一些外,其他的都讓我哥帶回去給我爸媽和我哥嫂分著吃了,所以自己沒留下一個呢~~在吃過自己做的後,真的還想在吃,去外面店裡一看,還真貴,小小一個蛋黃穌就要2美元,還不是名店哦~~乾脆自己下海再做好了~

通常我第一次照食譜做,都會很成功也很好吃,但如果有機會讓我再做一次,通常都會失敗,像是卡笛兒蛋糕和牛軋糖,因為第二次做的時間隔很久。而且每次第一次做東西,我都會很用功搜集各家料理食譜來比較,因為每家的小叮嚀要注意的事項都不同,努力的細讀每份料理食譜的細節部分,所以第一次都小心翼翼看著每個步驟,仔細地做,所以做出來通常都很成功,尤其是越難的越容易成功,因為我會越小心啦~~第二次就很隨便了,有時還會雞婆的東弄西弄,越弄越糟。像這次,食譜上說鬆弛十多分鐘,我第二次就給它鬆弛半個小時以上,結果油皮都油水分離,很難操作,包起來都會破掉。

再者,上次一次做兩樣,再做蛋黃酥的皮時,就已經不太好包了,那時沒發現原因,這次才發現,做好的油皮不能放太久,會出油和失去彈性哦~~油皮沒彈性,包油酥也包不好,油酥都露出來,黏來黏去的,再去包內餡,也是容易裂開來,烤出來的綠豆碰就不碰了呢~~不過,不管是蛋黃酥還是綠豆碰,放入冰箱後,都還是很好吃呢~~



紅豆餡
有鑑於上次的紅豆罐頭,我這次有時間,先做紅豆餡,也滿簡單的,就用電鍋煮就好了咩~
說真的,自己煮的紅豆餡,不管是熱的冷的,都好吃到不行啦~~

紅豆餡食譜: TPC復活日記



不夠黃的蛋黃酥
這次雞婆,想說上次用一個蛋黃不太夠用,這次就加一點蛋白好了,結果變白啦~~真是沒事多一步,想省蛋黃,卻弄得醜醜的,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