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e Grae
1811 w. commonwealth, FULLERTON, CA
714-525-0330
(漢堡店的斜後方,fish market旁,最邊邊的那家)

這家韓國餐廳是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
所以我們經過好幾次才發現這家新開的韓國餐廳,
直覺告訴我,這家韓國料理好吃啊~~
所以我好想去試試看,找了個周末上完中文課,
ㄠLarry去吃,叫了辣烤豬肉、烤牛排便當、
辣炒章魚石頭鍋和辣排骨,個個都好吃,
Larry很高興我們去試試看,
因為又找到一家好吃的韓國辣烤豬肉,
其實我家附近有家辣烤豬肉,肉質好,
味道好,可惜呀~不是店倒了,是老闆換了做,
味道就不同了,其實那家辣烤豬肉我也很愛,
因為他們用的肉質很好,價格雖然比吃到飽的韓國烤肉貴,
但值得,就是老闆換了做,真是氣人。

而這家新的韓國餐廳,我一看菜單,
其實就想點這黑羊火鍋,心想Larry一定愛吃,
因為上次去乾杯點了羊肉爐,看他吃得不易樂乎呀~
可是那天小孩在,一定不吃這個,只好先點別的,
火鍋就下次了只有我們兩個人來再吃,
還好離我家很近,可以上班時間來。

第一次去沒帶相機,第二次還是忘了,
所以只有回家後再拍,這是吃剩的帶回家的,
一大鍋黑山羊韭菜火鍋,一個人要15.99美金,
兩個人以上才可以點哦~當然還有美味可口的六道韓國小菜,
免費附送,吃完還可以再續盤哦~這也是我很喜歡去韓國餐廳吃,
不管點什麼都有五、六道韓國小菜,營養又健康,
當然還有些店家會有附免費無限暢飲的拉特咖啡和蕎麥甜茶,
之前那家有好吃的辣烤豬肉也有,後來換老闆後,
就要投幣付錢,雖然只有25分錢,
但感覺上就是不爽啦~~還好現在發現這家,
好吃又讚,唯一的缺點是,可能剛開,沒名氣,沒啥客人,
我們就很怕會倒說~~當然啦~yahoo和yelp也沒有它的蹤跡,
等著我們去建檔呢~



一大鍋滿滿的韭菜和黑羊肉,以及少許的青蔥和大蒜,
我其實不喜歡吃韭菜和青蔥的,尤其是切長條型的韭菜,
切碎的我就還可以吃,可是這鍋和羊肉一起煮得紅通通的,
吃起來吸飽飽羊肉湯汁,配飯吃,真是好吃,
別看這紅通通的火鍋,其實一點都不會很辣,
我很喜歡喝它的湯,微辣又充滿著羊肉味,
可以喝很多湯就知道這湯看似紅辣, 其實一點也不,
這辣度跟咱們的麻辣鍋比,可是小巫見大巫,
不會辣到耳朵痛,也沒有墨西哥辣椒的後勁,
吃韓國料理的辣,就是比較溫和,雖然吃在口裡溫和,
但隔天從南方的嘴裡出來就反而特別帶狠勁了,
可所謂先甘後苦啊~~

還有我也不喜歡吃絲狀的肉,不管是豬牛或雞,
塊狀就沒關係,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可能沒有口感又容易塞牙縫吧~可是這個黑羊火鍋的羊肉,
除了大絲狀條的羊肉還有許多我最愛吃的羊肉筋,
煮得剛剛好Q度又很入味,容易入口又不失咬勁,
真是好吃,我都專撈羊肉筋的,反正Larry也不愛吃肉筋,
Larry也猛撈湯料在飯裡,拌飯吃,還真是台呢~
整碗飯吃光光哦~Larry一般都不會把飯吃光的,
可見他有多喜歡,我雖然是喜歡吃魯肉拌飯,
但每次在韓國餐廳裡,我都不喜歡將白飯全部染紅成拌飯,
像是在豆腐鍋店Dang Tofu Restaurant我都是用另外一個碗去拌飯、
豆腐湯和泡菜,因為韓國餐廳的白米飯都特別好吃,
分開來可以吃到拌飯的滋味,又還可以吃到白米飯的清甜,
尤其是豆腐鍋用石頭鍋煮的白米飯最好吃啦~~
而許多韓國餐廳裡都有提供紅米飯,吃起來都香Q細軟,
沒有紅米的生硬,口感比白米還要好吃呢~
這家黑羊肉火鍋店當然也有,不過,
我發現餐廳一般都不會主動提供給客人,
尤其是”外國客人”(就是不是韓國人啦~),
這我可不服氣,我就是要特別道地的韓國料理,
而且紅米飯也比較健康養生咩~所以我每次都會要求要吃紅米飯,
但是,不是每家餐廳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韓文,所以都是用red rice去問的,
也因此每次我都會再解釋,就是那個紅紅紫紫的米飯呀~
這家黑羊肉火鍋店的服務生就很聰明,我一提就知道,
上次吃了還帶一些回家,但可惜今天還在煮,
我就先吃白米飯嘍~~除了紅飯,
我還吃過用五穀米外加各種豆類煮的飯,
一樣香Q好吃,不同硬度的煮在一起,
還能這樣Q軟好吃,真是厲害,真想學,
如果有人知道可要告訴我哦~~

對了,不要問我湯裡一小粒像芝麻的是啥?
我也不知道,女服務生也翻不出來,
吃起來滿像芝麻的,但不是芝麻,
我當初看還以為是胡椒粒呢~還好不是,
我想應該就是很養生的一種nut吧~


arrow
arrow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