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6/20)真是令人充滿著冒險刺激的一天,話說昨天下午接完姊妹倆後,
就驅車去玩,還帶著滿滿的烤肉用具,因為晚上要烤肉,
就想說中午吃點蕃茄就好了,沒想到在半路上一直聞到中國菜的味道,
是我想吃想瘋了嗎?不餓,到是嘴饞得很,
就下高速公路去吃麥當勞的四塊小雞塊才一美元的簡食,想不到車多又慢,
就開到一家叫mad creek的餐廳,Larry說他許多年前有吃過,還不錯,
他自願下車去買。因為天熱,所以才會選擇麥當勞的drive through,
不然我對吃的可挑了呢~~既然有人自願下車買,我當然願意,
想不到mad creek人家也有drive through(是叫得來速嗎?),
就買了一個希臘卷的套餐,有薯條和沙拉,
Larry就趁著未上高速公路的紅燈空檔跟我分著吃,
姊姊就吃沙拉和薯條,妹妹在睡午覺。這希臘卷還真是好吃
正當我們滿足嘴饞時,車子就在我們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出了狀況。
它老大不開工啦!!!Larry趕緊到開到路邊,下車察看試著修車。
沒想到在最熱的時候,車子拋錨了,聽著其他車輛高速開過,
真是膽戰心驚,我們都不敢讓姊姊解開安全帶,
深怕哪個冒失鬼撞上來,有個安全帶才不會飛出去,比較安全些。
除了要擔心車外,在車內有如烤箱般,偏偏車子就是不願發動

這台綠色volvo老爺車是我們去年花800美金去買的,
買來時因為太久沒開所以不能開,還是用拖車拖回家,
Larry是想說可以花少少的錢去買車和零件,自己去修就有台車可用了,
沒想到中間曲折,去給人家修,沒修得好,Larry自己又去修,
卻又忘了把原先人家修好的部分裝回去,就去開上路,
想當然車又給它壞了,就這樣幾次進出修修,
反而花了三四千元美金,Larry說,這個錢可以買個狀況好些又可以開的車了,
省小錢卻因為一個沒注意,反而花大錢呢~~

在高速公路旁等,真是恐怖,Larry又去給車灑水,等到妹妹都睡飽醒來了,
再發動,車動了耶!!但開沒多久,又開始拋開了。這跟天氣和交通有關,
因為天氣熱,就加上交通走走停停的,難怪。我們去電AAA(美國車產公司)
要求拖車,能做的只有等了。在這麼高溫40度C的下午當”烤人肉”,
真是有如在三溫暖的烤箱裡,雖說”烤”,但還有風,是焚風,
所以是“風烤人肉”。路上的高速公路車多又車流慢,這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Larry大概是熱得受不了,就又發動車子,”吹冷氣”起來,與其說吹”冷氣”,
還不如說吹”熱氣”,不動的車能有什麼冷氣,咦?突然覺得變冷氣了,
原來Larry用p檔來踩油門,這樣冷氣真的”冷氣”了,他說,
反正都要拖車了,就用到壞吧~~但享受沒多久,又不涼了,即使再加油門,
還是不涼了,就熄火開窗繼續當”風烤人肉”吧~~

這車真是好死不死,不在我們停車買吃的時候拋錨,
這樣我們就可以在餐廳裡吹冷氣,等拖車,偏偏在高速公路上拋錨,
故意跟我們做對啊!!一般來說,這樣熱死人,我會很不爽,
但在此時此刻,一定沒人猜到我在想什麼。那時,
我在想我還是很幸運(我一定瘋了!!大熱天車子拋錨還幸運!!??),
跟在大海裡走失漂浮的潛水員,我真的很幸運,
因為我至少知道在過一個小時,就有拖車來,所以忍一忍,
過一會兒,我就會在冷氣房裡舒舒服服了

【前一陣子有八名潛水遊客在台灣南部外海被海流沖到台東綠島外海上,
漂流了快兩天吧~~才被救起,因為互相打氣,八名潛水客全部幸運獲救。
之前也有潛水客和漁船走失漂流在海上許久,也是全部幸運獲救,
其中一個女生說,那之後的一年多,她不敢碰水,可見當時有多可怕啊~~

Larry在車第二次有問題時,就停到路邊,正好在高速公路的入口,
還好拖車從高速路口進入,不然由高速公路來,可能會陷在車陣中呢~~
在電話中,Larry告知,我們有四人,需要大的拖車(這又會等比較久),
來的是三人坐的拖車,扣掉司機,只有兩人,明明告知有四人,
卻出這種烏龍,司機說不知情,去電幫我們叫大拖車來。
這又得等了。Larry試著再發動車子,車子聽起來狀況不錯,
又離我們的目的地不到5哩,想說試試看,至少先到目的地玩一玩再叫拖車拖回家,
車陣走走停停,開了一陣子,打電話叫拖車晚一點再來,
沿路我都很擔心再拋錨,所幸沒多久車流少,車速快就比較安全了。
開沒多久,就看到剛剛的拖車停在路邊要拖相撞的車子,又沒多久,
看到一輛大型五人坐的拖車,我們故意逗趣的說,
啊!原來我們的拖車正在拖一台只有一個人的車子啊~~天氣熱,
真是老車大考驗啊!!


幸運地,我們開到目的地,原本以為可以等車冷卻後自行開回家,
Larry再仔細檢查,冷卻器有點破損,一直漏水,硬開回家會損害引擎,
建議要早早叫拖車拖回家,晚上氣溫還是很高,本想晚點回家的,
現在得提早走人了,九點多打電話叫拖車,竟然要到半夜12點才會到,
天啊!!九點多,怎麼還是這麼熱,好心的守夜經理讓我們到辦公室吹冷氣等拖車,
姊妹倆不改本性,沿路上都一直吵吵鬧鬧,
到了人家的辦公室還是為了一個辦公室椅吵,怪了,人家推給我們四張,
她們卻偏偏要同一張,真怕她們把人家辦公室給吵翻天,吵累了,
又吵著要睡覺,真是的。好不容易挨到快12點,拖車來了,
一台五人座的大型拖車,司機一下車就問有沒有咖啡,
因為他剛從北加殺過來的,而且這是他的第二份工作。
哇!!他兼差又開那麼久,那我們回家的路上真是令人擔心。

守夜經理好心提供司機他私房的咖啡,心想應該妥當了吧~~
這是第二次坐拖車回家,上次是另一台,在回家的路上出狀況,
Larry趕緊開下高速公路等拖車,那次妹妹很小,大概不到一歲,
來的拖車是三人座的,又是半夜才等到,所以就一人抱一個小孩硬擠上那台車。
這次這台拖車雖是五人座的,前面兩個座位,後面三人坐的椅子真小又窄,
我得側身坐,又左右手臂各撐著睡著姊妹的頭,還好車程只有半個多小時,
不然我一定會變鍾樓怪人的。就當拖車一經過許許多多不平的路面時,
車身晃動大,我手臂卻感覺如此濕潤,每一次的震動,
姊姊的口水就如瀑布般湧下,加上晚上氣溫還是很高而這拖車冷氣壞了,
還有震耳欲聾引擎聲,對沒坐過幾次拖車的我來說,真是難得的經驗。

快到家了,Larry本是要請司機將我們的車停在大馬路上,
怕吵到鄰居,但我心想,姊妹倆在睡覺,要搬這兩個走路回家,
開什麼玩笑?再說,半夜裡,人都熟睡,不太容易吵到,
除非是那種睡不著覺的人吧~而且只有幾分鐘的時間,也沒多大的噪音。
所以還是將我們的車停在家前路邊上。司機問我們最近的24小時星巴克在哪?
我們哪知啊~可見他有多疲憊,我們想要提供台灣來的布朗先生咖啡,
他很客氣的說不想要麻煩我們。但我們還是泡了兩包即溶咖啡給他喝,
因為他還有一個小時車程要開回家,希望他能平安到家。
我們到一點多才上床睡,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天啊~~

後來,Larry才跟我說,修車的技師之前有跟他說,
這種車子的冷卻器(Radiator)一般用個十年就要換了。
Larry不太相信,因為他以前的幾台車用了超過10年都還好好的。
所以他沒換,結果害我們在危險的高速公路旁,最熱的一天當”風烤人肉”

後續:Larry 本想要換車的,因為這種機型的volvo雖內部裝潢豪華又馬力大,
但引擎結構複雜,有先天上的瑕疵,但還是先買了冷卻器,先修好,
至少要熬到換車時再說吧~這個周六Larry幫朋友Dan搬家,周日修整天的車,
因為另外一台車的冷氣壞了,所以這周六日哪也沒去

最近在做什麼呢?
最近天氣熱,加上家裡冷氣不夠強,而我的電腦桌又是架高的
(那是以前要防妹妹搞破壞),所以每次坐在電腦桌前都很熱
大部分都躺著看電視比較多,連上網都懶得上了,
姊妹兩等下周的課上完,我就要當兩個月的7-11台傭,
原本以為不讓姊妹兩上暑假班可以省點錢,沒想到現在除了要買冷氣,
還要花錢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