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看到雪~~
今年冬天下雨不久,所以山上也沒多少雪,前一陣子好不容易有下了一些雪,我們卻全家生病。這一兩周,山上 下了許多的雪。去年我們只待在山上一晚,所以今年我們想說去渡假個幾天,
可是Larry偏偏很忙,盼阿盼,總算擠出一天來玩,雖然只有一天,但總比沒有的好。

車子漸漸往山上開,開著開著,就看到一些些雪,令我這個台灣土包子好興奮哦~~趕緊叫姐妹倆看,因為日照和積雪不多的關係,所以一邊的山頭有積雪,另一邊的山頭就已經溶化了,滿好玩的現象~~



霧氣美景~~
開著開著,突然看到山的另一頭,有霧瀰漫,真是美啊~~Larry似乎讀到我的想法,趕緊靠邊停車,讓我照個夠,前面也有一台車停下來照美景呢~~

現在海跋比較高,所以到處都是積滿滿雪的山峰,越來越讓我興奮起來呢~~




路邊積雪~~
路邊的積雪不低,又夾雜著泥土,遠遠看起來好像提拉米蘇哦~~呵呵~~



玩雪嘍~~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滑雪的場所,姐姐就等不及拿著她的最愛的粉紅色的滑雪盤去玩嘍~~她身上穿的不是一般的雪衣,是一般的運動防水衣褲,因為我們每年只來一次,小孩子又會長高,所以買件雪衣,總覺得划不來,而且這裡天氣也沒那麼冷,玩一玩就會熱起來了,裡面在穿件一般的衣服也就夠了。


堆雪人~~
妹妹不喜歡看鏡頭,就算叫她,也只看我一秒鐘,就轉頭過去了,所以我怎麼照都照不到她的正臉,這張算是最好的了,趁她在專心堆雪人時,偷偷照她。之前她堆了一堆小雪球高高的,可惜等我拿照相機來時,都倒下來了,下面是爸爸幫她堆的,我再拿些樹枝讓她做裝飾,妹妹做的好專心哦~~怎麼叫都不理,也不讓我們插手,直到我們說喝汽水嘍~~她才趕緊跑來喝汽水。



我的雪人~~
我們是在野餐區玩雪的,所以大部份的雪都被人踩過,我才發現做雪人要用新的雪來滾雪球會比較簡單,用踩過的雪,真的很難呢~~我拿了松果做鼻子、樹枝做手、松葉做頭髮、糖果做眼睛,所以看起來還可以啦~~姐姐很開心呢~~不過,才沒一會兒,她就開始搞破壞了,把雪人挖個洞,說是要做女生的雪人,因為先前我們經過有個小雞雞的雪人,所以現在她要做個女生的雪人,呵呵~~

看我滿臉通紅就知道這太陽很毒,我們都搽上防曬油了,還是有點曬傷。中午的天氣很熱,可是在樹蔭下又很冷,我穿了雪衣玩一下子就熱了,後來我都只穿薄長袖玩,Larry卻只有穿短袖而已呢~~其實,每年來玩,我們都知道這裡並沒有很冷,尤其是中午,所以Larry都會穿短袖的在裡面,一般來說,車上、房子、餐廳都有暖氣,除非是在路上散步,不然是不用穿一堆的啦~~


冰柱~~
沿路有看到冰棒掛在屋頂上,可是來不及停車照,想說應該有更多,但都沒看到了。我們玩了一陣子的雪,就跑去買東西、喝熱可可了,路上前面一輛白目的車,停在小路中修車,我們沒辦法過,就在等待的時候,看到這間房屋前的冰柱,真是漂亮,好符合這個房屋的造型哦~~可惜是人家的房子,不能進入,不然我就拔一支冰柱來吃嘍~呵呵~~


辛苦的爸爸~~
我們跑去買了些東西,吃吃喝喝一陣子,本想說要去另一頭玩,有個可以電梯上去,坐大輪胎滑下來的地方,我們去年有去那家,因為很裡面,所以人不多,結果四點多去時已經太晚了,那我們又想說去湖的另外一邊看看,那邊的旅客少,應該有些地方有新雪,後來都沒找到理想的地方玩,所以又折回原先野餐區的地方玩雪。傍晚的關係,所以人比較少了,有幾個滑道是先前的人玩出來的,很平滑,就比較適合坐滑雪盤滑下來。以前不知道,去找了個新斜坡,都是鬆軟的雪,才滑就不動了,滿身是雪,冷死了,現在知道了,玩滑雪盤要用人家舊的,做雪人要用新的雪~~

妹妹還小,要她自己爬上山坡很難,而且這個滑道又比先前玩的要長,不過,這個比較好走,我一下子就上去了,姐姐很懶得自己拿滑雪盤,就叫我拿,我們買的那個很重,我也拿不動兩個,所以她就找爸爸,爸爸又拖妹妹上去,又要幫姐姐拿滑雪盤,真是辛苦。姐姐有幾次懶得自己走,也要做雪橇,爸爸就好心的也拉姐姐上去,一趟之後,就上氣不接下氣了。我原先以為拉妹妹上去應該不難,換我拉妹妹上去時,好困難哦~~姐姐還插花上來,我根本拉不動,只好忍心叫姐姐自己走了。可是光拉妹妹還是很重,尤其是到了上面,斜斜的,根本站不住腳,還要拖著妹妹,她還真重,又怕她會滑下去,所以我和妹妹玩了一次,我就不要了,爸爸,你就辛苦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