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蝦子特價,所以買了一磅來煮,每次都是用蔥薑爆炒,這次只用了蕃茄醬、香菇素蠔油及綜合香草油,來個中西合併看看,沒想到滋味特好吃,妹妹也很愛,所以趕緊寫下來記錄,這樣我自己下次要煮時,也知道如何煮。

一般來說,買蝦要買連頭的,比較新鮮,因為蝦頭容易壞,所以蝦要夠鮮才敢連著蝦頭賣,我在加州也買過沒頭的大蝦,吃起來特別彈牙,心裡毛毛的,想不到連美國的華人超市也會加料在蝦內,還好只有加在無頭蝦,所以我每次在華人超市買蝦子,一定是有頭的啦~~每次吃,都剩一堆蝦頭,光吃蝦膏是吃到怕怕,所以這次我的蝦頭另有用途哦~~(待續)



材料
白蝦 1磅
香菇素蠔油 2大匙~3大匙
蕃茄醬 2大匙
薑片 5片
蒜末 1大匙
米酒 1 大匙
綜合香草油 2 大匙

作法:
1. 將蝦頭的刺和鬚鬚剪掉,清洗乾淨備用。
2. 倒入少許油至熱鍋中,爆香薑片和蒜末,放入香菇素蠔油炒香,再放入洗好的蝦子,炒至蝦子半變色。
3. 加入蕃茄醬炒至蝦全變色後,加入綜合香草油,拌炒均勻2~3分鐘後,倒入酒嗆酒香,即可起鍋。

註:
這道菜有點微酸甜,妹妹很愛吃呢~~
喜歡吃重口味的,香菇素蠔油可放3大匙,較輕淡者,可放2大匙即可。




綜合香草油

材料:
橄欖油 100 克
新鮮羅勒(Basil)、奧勒崗(Oregano)、鼠尾草(Sage)、迷迭香(Rosemary)、
巴西里(Parsley)、百里香(Thyme)末各1大匙
義式綜合香料1/2小匙
鹽1/2小匙
蒜末2大匙
黑胡椒 1/2小匙

作法:
1.熱鍋,將油倒入,等油溫熱後,將蒜末和新鮮各香草末加入,拌炒後,再加入義式綜合香料。
2.拌炒後,再加入鹽和黑胡椒,即可起鍋。

註:
*蒜頭末和新鮮各種香草末容易炒焦,要注意油溫。
*新鮮的香草很有香味,但如果沒有新鮮香草,也可以用乾的,再不然就省略。
*我喜歡羅勒的味道,所以我都會多放一些。
*我這次是用中國芹菜葉來代替巴西里,因為我發現中國芹菜的葉子味道和巴西里相似,所以就沒有再去種巴西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