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芭芭拉

一年一次的溫泉之旅來了,以前在台灣還沒那麼興奮,因為台北就有了,坐個車就到了,洗溫泉沒什麼嘛~~但在我們住的南加,最近的溫泉要開三到四個小時以上(車況好的話),所以洗一次溫泉就很難得了,也因此我們每年會去一次。以往我們都盡量在萬聖節前夕去,可以坐著免費的鐵牛車到南瓜園挑幾自己喜歡的大南瓜,但這幾年,Larry很忙,所以這兩年都拖到11月才去,今年很幸運的事,正好有人取消溫泉旅館的住宿,我們才有機會在上周末去玩,所以周五早上,Larry處理公司的事後,再把圓圓帶去狗旅館住,才出發。圓圓似乎很習慣地住狗旅館,每次接回來都胖了一圈,當然,每天吃和睡,又沒有小孩追著跑。

聖塔芭芭拉是有名的旅遊景點,我們每年經過,都沒進去,原因是Larry說,沒什麼沒必要去又加上常堵車,我也呆呆的相信。但是年年經過,又沒去,感覺怪怪的,所以今年我吵著要去看看,Larry擔心會堵車嚴重,所以本來是要中午去接小孩再出發的,提早早上就出發了,一路上很順暢,除了LA一帶較多車流量外,我們很快就到了。就從碼頭先開始看起了~~

水陸兩用遊覽車船

我們在馬路上看到的,後來在碼頭上,看到同一款的船在海上,Larry告訴我是水陸兩用的哦~~真是好玩,不過,一個人要25美元,小孩要10美元,所以我們一家90分鐘的旅遊要價要70美元,當我們從碼頭走回來時,就在考慮要不要參加,姊姊一直吵著說要去洗溫泉,不肯再到處逛,所以只能離開,連先前問人家的餐廳也沒辦法去了,就上車。

要錢的標語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沒人在的要錢方式,就在碼頭下的沙灘上,鋪上毛巾和放個桶子就可以要到錢了。其中一個是說,給點錢去餵這個饑餓小獅子吧~~另外一個就老實多了,”幹嘛說謊,我就是需要錢來買啤酒啦~”結果是誠實的人硬幣比較多,後來我將袋子裡的硬幣翻出來,給姊妹倆丟著玩,我和Larry也試著丟進小桶子,還滿好玩的呢~~毛巾附近應該有許多硬幣藏在沙子裡吧~~

說到乞丐,在台灣還沒看過,好手好腳的壯男去要錢的,但在美國卻常常看到,在高速公路的出口,都常常看到有人拿著紙牌說,為了吃飯而工作。我以為是真的要工作,Larry告訴我,才不是呢~就是要錢啦~~我說,這種的好手好腳的,在台灣一定會被人家打的,也不會要到錢的哦~~我有時候覺得他們的臉皮比我們還厚呢~

Morro Bay

每年我們去洗溫泉,都會住上兩晚,所以第二天都會去SOLVANG丹麥城玩玩,今年就想改個行程,再往北走,來到了San Luis Osbispo 晃晃,附近有個Morro Bay,有個大石頭山在海邊,景色迷人。

要爸爸抱抱的妹妹

妹妹討厭海攤的沙,脫了鞋襪,卻不肯自己走,硬要爸爸抱,最後還是妹妹贏了,爸爸當她的機器人。姊姊則是脫得只剩下小褲褲在海邊高興的玩。姊妹兩都怕冷,所以我們也沒想到這個時候,她們還會想下海邊去玩水,姊姊當然是邊玩邊抖啦~~全身都起雞母皮了~~

南瓜園Avila Vally Barn

第一次來這家南瓜園時,是姊姊一歲多時,妹妹還在我肚子裡,Larry出差到舊金山,我們順便一路玩下來,途中,Larry想要洗溫泉,我們就發現了這家在溫泉旅館路上的南瓜園,說是南瓜園,其實他們從五月到12月,都有種當季的水果蔬菜,像五月就有櫻桃,夏季就有桃子、梨子、加州蜜桃、蘋果….等等供遊客採果,我們只是每年都在秋季才會去,所以看到的都是南瓜,就取它就南瓜園了,也因為這個南瓜園,我也願意每年和Larry北上,不然,開個三或四個小時的車,就為了洗溫泉,真是划不來呢~~

這家南瓜園的外觀很不起眼,看起來像是破舊的農舍,裡面的東西卻很精緻,不但有美味的麵包和各式各樣的派,還有許多從農場採來的新鮮蔬果,更有精緻的農產品和廚具…等等,近幾年遊客漸多,他們又新蓋的一間農舍,專門賣些糖果甜點和自製的冰淇淋。

Avila Valley Barn(farm fresh produce, ice cream, bakery, gifts)
www.avilavalleybarn.com

560 Avila Beach Drive, San Luis Obispo, CA 93405 TEL: 1-805-595-2810

小小動物園

南瓜園也有為小朋友設計的小小動物,只要向工作人員要,小朋友就會拿到一袋裝滿挑剩的蔬菜,拿來餵食小動物,所以這個地方很適合全家大小去玩。

免費的鐵牛車

農場雖然就環繞著,但蘋果園比較遠,所以就有免費的鐵牛車載遊客去採哦~~有一年我們是在萬聖節去的,所以遊客很多,大家都要到南瓜園去採個大南瓜回來。看水果出產表,蘋果應該只有到十月,所以我們十一月去還有,真的很幸運呢~~

可別穿運動褲去坐鐵牛車哦~~我就是不知道,扎得我好痛,乾草又刺得整屁股都是,拍也拍不下來,牛仔褲是最好的啦~~

火紅的蘋果

現在只剩下富士蘋果,又甜又多汁,可惜Larry對”生”蘋果過敏,我則是喜歡吃”粉”蘋果,所以我們採了一袋,是要送給我婆婆的。我婆婆喜歡Solvang附近核桃農場的新鮮核桃,但這次我們沒去那麼,就給這一袋新鮮的富士蘋果當禮物了~~

南瓜口袋餃和蘋果燕麥派

南瓜園最最有名的是他們家的派了,秋季盛產蘋果,所以這個季節的蘋果派最好吃了。照片左邊是我的最愛,南瓜口袋餃,內餡及皮是和南瓜派一樣,只是做成餃子狀,一個不大,小孩又不吃,所以,我一個人吃剛剛好。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南瓜口袋餃了,不會像老美的派甜死人不要錢的,甜度剛剛好,就算不配茶水也不會過甜,南瓜餡吃起來有點像地瓜呢~~

Larry的最愛除了他自己用Springville蘋果做的蘋果派外,就是這家的蘋果派了,我第一次幫Larry買蘋果派(他和小孩在車上等),看到蘋果派就隨手拿了一個,他晚上要吃時,才發現不是他喜歡的那種,後來我才發現光是蘋果派就有好幾種,有糖粒在派皮上、有焦糖的、有燕麥脆皮的…等等,還有蘋果口袋餃呢~~真是多得數不清,我是買錯好幾次才搞清楚的,不過,Larry是只要是蘋果派都喜歡啦~~現在我可以認得清楚他要的是燕麥脆皮的,不過,他們生意很好,有時候買不到喜歡的呢~

這兩個,其實是第二天又跑去買的啦~~第一天我們趕在五點關門時,買了我的南瓜餃和他的蘋果派,運氣好,都還有,我的南瓜餃當晚就被我吃光光了,他的蘋果派除了晚上當甜點,早上他又拿來當早餐,都吃光光呢~~不過,他的蘋果派,第一天的沒有寫crisp,口感酸甜酸甜,我滿喜歡的,第二天的,就沒有酸酸的,也滿好吃的呢~~

我們去年要回家時,正好是感恩節前夕,他們生意好得不得了,大家都要買派回家,我們也想買個蘋果派和南瓜派,帶回來和我公婆及Larry的親戚來慶祝感恩節,從來沒在感恩節前夕來的,沒想到這麼多人,大家都”搶”著買派,先拿先贏呢~~所以我們以後,都會盡量避免在感恩節前夕去,聖誕節前夕當然也不好囉~~像去年我就沒買到我最喜歡的黑橄欖麵包。前年,我公婆也有來,第一次看到時,還以為是葡萄長麵包,管他的,剛出爐都很好吃啦~~所以買了就上車,上車後,大家就在車上分食著熱騰騰的黑橄欖長麵包,真是好吃,最後我和我婆婆就把麵包都吃光光了~~但去年因為是在感恩節前夕,沒空做麵包,所以沒吃到。今年在要回去的最後一天看到,真是高興,雖然不是剛出爐的,但是一樣好吃,回家後烤一下配義大利麵醬,真是一絕啊~~


小美女出浴

來洗溫泉,兩姊妹最興奮了,一大早都不用叫,早早就自己起來,一起來就往快180公分直徑的大浴池跳,每天早晚都進進出出泡個上幾才高興,真是夠本了,不過,毛巾都變得涼涼濕濕的,如果能再多給幾條毛巾就好了,我們是懶得去要多一點啦~~

我第一次來是在舊金山回程,順道來泡,是在計時的那種,一個超大池,在斜坡上用木頭片圍起來,我們三個人就泡著可容納十人份的大池裡,一小時好像是50元吧~~那時候姊姊還很小,我們得顧著她,我也不能泡太久,妹妹在我肚子裡才兩三個月,可不能把她泡昏哦~~天色漸暗時,我們還看到野鹿來偷看我們洗溫泉呢~~那一次,並不怎麼過癮,所以以後我們都住在溫泉旅館,雖然貴很多,但可以泡很久,又可以邊吃火鍋邊泡溫泉呢~~

Sycanmore Mineral Spring Resort
www.sycamoresprings.com
1215 Avila Beach Drive, San Luis Obispo, CA 93405
Tel: 1-805-595-7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