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Larry親友的禮盒


每年我都想做些應景的餅乾糖果送人,年年有這個想法,到最後都退縮,偷懶了。今年發起狠來做,想說送一點給老師們吃個甜頭,這樣會對我小孩好一點,其實她們都是很好的老師,但禮多人不怪嘛~~

這次花了兩個星期做了三批的餅乾糖果,作得我腰酸背痛,隔天都攤在床上,還好Larry會幫我洗碗,其實做到一半,就想說,算了吧~但又有點不甘心,還是咬牙做完,都快累攤了,幸好有剩,我就寄給我爸媽,這樣我就不用再做一批了。

禮盒內容

這是最後一批給Larry親友的,裡面有小紅莓杏仁biscotti、巫婆的巧克力餅乾、杏仁牛軋糖、香辣綜合堅果和俄羅斯下午茶餅乾。

各式Granola

這次做的餅乾送人,內容有點不同,有幾個是想要試試看新的餅乾,姊妹加起來有九個老師再加上姊姊的中文老師,共十個,每個人有五六樣小餅乾,所以做起來也不輕鬆,這個Granola是我去年時有做過,但都沒機會貼到網誌,因為健康又簡單做,所以也列入我送人的名單中。

胡桃Granola

我也學雜誌上的照法,不然隨便撒盤子,怎樣看都覺得怪怪的,這種可以當零食吃,應該也可以當早餐泡牛奶吧~我去costco看過,一大盒不便宜,我盡量不做便宜又容易買得到的,這樣才特別呢~~想再吃,只能找我嘍~~

雙倍奶油的俄羅斯下午茶餅乾


雙倍奶油俄羅斯下午茶餅乾食譜

這是有一天我上網亂逛逛到的,原來是聖誕節必備的餅乾哦~~又上網看了照片,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我就趁著要送人餅乾,順便來試試看這個,也沒再上網去查其他的食譜,烤出來臉都快綠了,圓球變扁了,氣得我又捨不得丟掉,就先放到袋子,等Larry這隻白老鼠吃了再說。我又趕緊上網去查,才發現這個食譜的奶油是別人的兩倍,又加上我們家老爺級的烤箱溫度不易控制,有點過高,竟然就活生生的攤下去,這讓我好挫折,怪自己竟然沒有去查查別家的食譜,又在這個緊要忙碌關頭上失敗。

其實,別以為我自己都沒吃,我是邊做邊試吃,但都吃不太出來味道,忙得食不知味啊~每次自己做菜或是做烘焙,一出爐我都會先嚐,再等冷了再試吃,隔天還會再吃,這樣才知道食物的變化。所以那一陣子我都吃怕了,所以也沒有留下一些給自己吃。不過,一般等隔天我沒再忙的時候,再去吃,我通常就吃得出來味道了。也因此我在用調味料時,通常都會先清淡一點,不然就是給白老鼠吃看看夠不夠味了。



俄羅斯下午茶餅乾食譜

這是我又趕緊上網抓了幾個食譜中,選出來的一個,我一次做兩份,揉得手都快斷了,有幾個就懶得揉了,直接切成方形就去烤了,總算沒出錯了。

等白老鼠回家後,我要他試試這兩種的俄羅斯餅乾,他有點怕怕的先吃了扁的失敗品,又去吃了正常品,說雙倍奶油的比較好吃。還好還好,雙倍奶油原來只是形狀變了,口味不變,真是太好了,這也讓我下次再用雙倍奶油的食譜時,要注意火侯哦~~後來就在我忙於廚房中,那隻大白鼠又偷偷溜進來,一伸手又抓了好幾個雙倍奶油的俄羅斯餅乾,然後用賊賊的眼神,無辜的笑容溜走。才沒多久,大白老鼠又來偷吃了,可見這雙倍奶油俄羅斯餅乾有多好吃啊~~

兩個比一比

上面是一般的俄羅斯餅乾,下面是Larry愛不釋手的雙倍奶油俄羅斯餅乾,這種餅乾要滾糖粉,我後來的一批沒滾,我覺得沒去滾糖粉比較好吃,沒那麼甜,賣像也比較好。


濃純的巧克力餅乾


巫婆的巧克力餅乾

別看他醜醜的,對於巧克力愛好者,可會一吃就停不了哦~~我以前很愛吃巧克力,每次都去找很純很純的巧克力來吃,現在反而不行了,這種我吃一片就受不了了,太純啦~~妹妹可是愛不釋手呢~~拿一片站著慢慢吃起來,好像拿到稀世真寶一樣,兩手抓著慢慢享受。

這個巧克力餅乾我做了兩次,一次麵粉多一點,巧克力粉少一點,本來想用食譜上的名貴巧克力,但又不知成果好不好,就用一般的美國巧克力,口感有那麼點硬,而且不好成形。第二次,我巧克力粉就多一點了,巧克力我則用Lindt,應該叫瑞士蓮吧~正好我去逛99cent店的時候看到,買個兩塊來試試看,第二次好出來就真的入口及化,好好吃哦~~巧克力品質果真有差。

就是這種

我上網都找不到半甜的,只有全苦味的,可能只有特定地區才有在賣吧~

買了一打


說起99cent store,我以前只會去買些日用品,對吃的有點懷疑,後來有次買到德國進口的罐頭魚,超級好吃,再回去買就沒了,之後去旅遊時,在精品農莊看到一模一樣的魚罐頭,竟然要賣五美金,這讓我覺得99 cent store是個尋寶的地方,我也買過李錦記的醬油,是平常的半價呢~~離過期日還好久好久,真讓我有賺到的感覺,但通常這種搶手品,大家似乎都知道,通常下次再去就沒了,所以我這次隔天就趕緊跑去買了一打,放入冰箱冷凍,這樣可以保存很久,我發覺99 cent store喜歡進一些物超所值的東西,從量不多就可以知道,應該是特殊管道拿到的吧~~還有他們家的夏威夷鳳梨汁罐頭,我ㄤ說竟然比超市賣四元多一罐的鳳梨汁還好喝,所以我又殺去買了一打,因為離姊妹兩的學校,又很早就開了,如果我要去別的地方還沒開,我通常就會去晃晃,所以對裡面的東西,很清楚呢~~

香辣綜合堅果

一般的堅果做的是甜的,這一道是有點鹹辣,因為有放點辣椒粉,吃起來很讚,尤其在吃過許多甜點餅乾後,來一點相辣堅果解解膩剛剛好呢~~


雙色餅乾圈


南西老師的雙色餅乾圈

當初看到這個餅乾圈覺得很可愛,又想到如果用綠的和紅的,就可以做成聖誕節的餅乾了,自己做了才知道不容易,手工多又麻煩,看在可愛又應景,我還是做了兩次,每次都是兩份的食譜,光搓就搓了好久,而且也很容易斷呢~

妹妹很愛吃紅色的,所以只吃紅色,她說綠色是男生的,要給爸爸吃,後來我第二次做時,紅色就做了三分之二,結果妹妹反而不吃了,氣死人了~~姊姊從頭到尾,只吃我做的牛軋糖,其他都不碰的。

失敗的牛軋糖


周老師的美食廚房

之前做的牛軋糖食譜是有奶粉和奶油的,後來就想到試試看這種最原始的牛軋糖,因為之前做的糖漿都會黏在鋼盆上,有點浪費,雞婆的這次就將打好的蛋白,先放到熱水上加熱,再倒入糖漿,結果蛋白都快煮熟了,當然結合的不順,應該先將糖漿和蛋白混合好再放到熱水上加熱,才不會浪費糖漿,這次的失敗,整個糖糰不成形,非常黏,所以我得等到糖硬了才能切,結果因為太硬,讓我切得手痛得要命,還向Larry求救,結果手掌隔天還是很痛,雖然失敗,糖果吃起來有點黏牙,但還是很好吃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了杏仁的關係,當我在包包裝紙時,三隻大小老鼠不時來關心,姊姊還會說,這個好小哦~~意思就是要給她吃啦~~因為太小太醜的,我都邊包邊給她們吃,使用的木湯匙,因為不好洗,我都給妹妹舔,這樣她高興,我也好清洗呢~~問了Larry喜歡那種,想不到他還是喜歡有加奶粉的奶味呢~~

香辣綜合堅果食譜 Spiced Mixed Nuts

Yields 4 cups

1 lb. Mixed unsalted nuts(4 cups, such as cashews, macadamia, walnuts, pecans, or almonds)
½ tsp. Ground coriander
½ tsp. Ground cumin
2 Tbs. Unsalted butter
2 Tbs. Dark brown sugar
2 Tbs. Chopped fresh rosemary
¼ tsp. Cayenne
1 ½ tsp. kosher salt

Position a rack in the center of the oven and heat the oven to 350 F. Scatter the nuts on a rimmed baking sheet and bake, shaking the sheet a couple of times during baking, until the nuts are nicely toasted, 10 to 15 minutes.

Meanwhile, set a small heavy skillet over medium-high heat. Sprinkle in the coriander and cumin and toast until aromatic, about 30 seconds. Remove the pan from the heat and add the butter, brown sugar, rosemary, and cayenne. Return the skillet to low heat and stir until the butter melts and the sugar dissolves, 2 to 2 ½ minutes. Keep warm.

Tip the nuts into a large warmed bowl, pour the warm spiced butter over the nuts, and add the salt. Stir until the nuts are well coated. Taste for seasoning and add more salt if necessary. Let the nuts cool completely.

The nuts can be made up to a week in advance; store in an airtight container.

Finecooking.com winter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