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早起的姊姊

聖誕節前夕叫平安夜,照道理應該平安的,對我們來說是不平靜,姊姊晚上睡著後,半夜突然的醒來要吐,來不及,只好又換床單,給她洗了澡,換了床單和棉被,讓她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又吐了,根本來不及去廁所,又讓她沖了澡,換了床單棉被,她也累了,睡著了,沒半個小時又醒來說,拉肚子,床單雖然只沾到一點點,但還是得洗,這期間,妹妹在第一次換床單前,就移到我房間睡,從頭到尾都睡得很熟,還好睡得很熟,不然可又忙了,好不容易,姊姊又睡了,如果再來一次,我們可得睡睡袋嘍~家裡通常都有四五套床單,兩張大床各有兩張大棉被,但照這樣換,即使那麼多的床單和棉被都不夠哦~~

整晚這樣弄,我心想說明天可睡個好覺,沒想到,不到八點,姊妹兩就起來了,因為聖誕節要開禮物啦!!想不到姊姊都不受昨天又吐又拉的影響,早上早早就起來了,妹妹是因為睡太早了,自然起來,看姊姊的氣色,昨晚的生病好像是假的。

不甘願的圓圓

我特別買了聖誕節造型的鹿角給圓圓,牠很不願意的戴上,平常照牠都還好,也會乖乖的坐下照,這一次,牠死都不肯把頭轉向我,我還是像去年一樣,拉著牠的皺皺的皮來照一張,看牠眼神多不情願啊~~

不會走路的圓圓

今年是第一次買了有鞋子的給圓圓,想不到,沒穿過鞋子的圓圓竟然不會走路了,每一步牠都覺得怪怪的,看起來好好笑哦~~ 原以為這鞋子應該很容易掉,沒想到圓圓走了半天都不會掉,那牠那付可憐樣,我後來還是拆了鞋子和頭套。無事一身輕,圓圓好開心哦~~

爸爸唸書

下午我們來到了我公婆家,姊姊帶著一本聖誕老公公的書,要求爸爸唸給她們聽,以前小時候我們每次想要唸書給她們聽,她們都一把就將書搶去,不給我們唸,要自己看,結果現在反而常常要爸爸唸書,晚上還要爸爸唱催眠曲呢~~爸爸可是知道亂七八糟版的,正版的催眠曲,爸爸還得去找找來複習複習。

父女倆

妹妹覺得無聊跑掉了~

我只有三歲哦~~ I am only 3 years old!!

這張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妹妹只有三歲,看起來就像大女孩的樣子,這次妹妹總算乖乖的讓我照張像樣的照片了。

小孩開心的拆禮物

吃完晚餐後,小孩子都吵著要拆禮物,所以現在一片亂。


可愛的婆婆

小孩子拆禮物,我婆婆負責收集包裝紙,她拿一個洗衣籃,將撕碎的包裝紙往洗衣籃一放,就用腳踩一踩,有些禮物有蝴蝶結,我婆婆索性就往頭上一放,看起來有點阿花,但也滿可愛又應景的呢~~

蘋果派

聖誕節大餐,我們負責烤派,原本都是Larry去烤,但因為springville的蘋果吃完了,他就不太想做,想要去買,我想想,買的又貴又不好吃,內餡都膏膏黏稠狀,我不喜歡,還不如我自己做,當然啦~~我又看到某個食譜想要來試試看,所以我做了兩種蘋果派,一個是奶酥蘋果派,一個是核桃肉桂蘋果派。

奶酥蘋果派的食譜是用蘋果奶酥 而我再去買個派皮來放,剛剛好,我用了富士蘋果和青蘋果,我覺得富士太甜會膩,我個人比較喜歡酸酸甜甜的口感,所以加了點青蘋果。

核桃蘋果派的上面我是用蘋果蛋糕的topping,內餡再照蘋果奶酥的內餡,這樣就產成了一個派嘍~~兩個內餡我都是用蘋果奶酥的內餡,但也加了些麵粉來黏著,還有一個好吃的小秘訣是我ㄤ教我的,為了讓蘋果派吃起來很香,我在放topping前,都會刨上些奶油屑,這樣烤出來的蘋果派不會過油膩又很香。

超好吃的蘋果蛋糕

別看這蘋果蛋糕不起眼,但吃起來可是又濕軟又易入口,因為是改良過的,沒有原食譜的糖份多,不過甜膩哦~~

受歡迎的蘋果蛋糕

這蛋糕不管是熱的吃還是冷的吃都好好吃哦~不過,我家沒白油,我就用奶油,因為奶油遇冷會硬掉,所以剛從冰箱拿出來後,可以放一下再吃才不會硬硬的哦~這次是做給老美吃,所以我的糖量是中文食譜再多一點點,吃起來真是好吃得不得了哦~~~

其實這個蛋糕食譜我一直想做,但份量滿大的,都在等待時機,不然做那麼大一個,肥死人嘍~~

蘋果蛋糕食譜

原蘋果蛋糕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