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蔓越莓發糕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用鬆餅粉去做的快速發糕,應景,我也做了些讓洋人瞧瞧我們的發糕,我都告訴他們是會讓人發財的蛋糕,一定要吃哦~~因為給洋人吃的,所以我在食譜上做了些改變。

鬆餅粉兩杯,熱水一杯,黑糖一杯,碎核桃,蔓越莓(用萊姆酒煮過放涼)
將黑糖與熱水混合,等黑糖完全溶化,冷卻後再去混合鬆餅粉,拌勻後,加入碎核桃和蔓越莓拌勻,倒入馬芬杯模(muffin cup)八分滿,可灑上芝麻,大火蒸十分鐘即可。

綜合堅果巧克力

家裡有些聖誕節做剩的杏仁片和胡桃,正好也有巧克力豆,所以就隔水溶化巧克力豆後,拌入堅果,再用湯匙一匙一匙等冷卻定型即可。適量的巧克力和堅果對心臟很好,所以一天一個剛剛好,原本不吃堅果的公公也吃了一塊呢~我上面加了葡萄乾當裝飾,隔天巧克力出油,所以我又灑了糖粉來裝飾,才不會看起來醜醜的。

一桶金

去華人超市買的一桶金,希望也能為我們帶來一桶金。這一桶金我在台灣沒看過,去的華人超市又有點偏香港越南的,所以我猜應該是他們的習俗吧~

水果盤

外圍紅紅的是柳丁,是一種叫Blood orange的血橙,吃起來跟柳丁差不多,有些甜有些酸,價格本來很高的,最近倒還好,一磅一元五分,後來我婆說,以前她小時候常看到,後來就沒見了,所以現在看到還真懷念呢~~這種血橙的營養價值很高,對女孩子很好。我通常都去農夫市場買些超市買不到的奇異水果,讓姊妹倆能嚐嚐各式各樣的水果,農夫市場是每周三的早上到下午,都由各農場運來,所以蔬果都是當天現採,都很好吃,沒有催熟過程,更沒有上蠟求漂亮。

黑糖山粉圓

山粉圓美國是買不到的,這可是我前年回台灣去阿里山時買的,想帶回來又怕查到,所以就和茶葉一起寄來美國,包裹內容就寫茶葉嘍~~包裹內還有珍貴的愛玉籽呢~~其實在美國在華人超市可以買到山粉圓的罐頭飲料和盒裝愛玉,我是沒喝過山粉圓罐頭,但盒裝愛玉就很難吃,所以前年回台灣時,就列入我的採購名單了。

愛喝山粉圓的Dan

Dan是Larry家的鄰居,他從小就和Larry家的兄弟姊妹玩在一起,不過,後來Dan家人都搬了,只剩他還在LA,每次我們有節慶聚會,都會叫他來參一腳。他常去亞洲超市晃,就是要買一些亞洲飲料,他很喜歡山粉圓的罐頭飲料,我是沒喝過,所以不知道罐頭飲料好不好,但這次我煮了新鮮的山粉圓,他就黏在旁邊一直喝,還問我有幾包山粉圓,他想要一些。因為這是我”偷”運進來的,非常珍貴,我還再考慮要不要給他一些。我前年”寄”進來的,到現在才用,真是能拖啊~其實我在台灣也不常喝山粉圓,到美國反而覺得特別呢~~我看我還是分一些給他,免得被我放到發霉浪費掉嘍~


山粉圓濃縮版

我是用小湯鍋煮好後,加入糖調成濃稠狀後,等涼一點,再倒入大飲料碗中加冰塊,這樣才能喝到冰冰涼涼的山粉圓,除夕那天天氣熱,正是好喝,還好我沒準備火鍋,不然真是熱死人哦~

新年裝飾


近照

這是三D立體的吊飾,我覺得很漂亮呢~~

四果


餅乾配藍起司和其中醬料


豬肋排

照片上的肋打錯了,難怪我每次看到都覺得怪怪的。

這次會臨時辦個中國新年派對,是因為情人節去吃了一家美式烤肉店,那家是LA評價最好吃的烤肉店,之前我吃過他們的豬肋排很好吃,所我又點了豬肋排,Larry點了hot link(辣的大香腸),我覺得之前很好吃,這次來吃怎麼又柴又老,像在吃木柴一樣,可能是吃過小米桶的香烤豬肋排後,再也吃不下其他的了,不過,他們的hot link滿好吃的哦~
這次我的作法有點改變,我覺得先水煮雖然能去油,但鮮甜的肉汁也沒了,我還是喜歡用生肉直接去醃後再烤。

豬肋排1.5磅(700克)

烤肉醬材料:
蒜泥.....2大湯匙
月桂葉.....2片
新鮮迷迭香.....3小支切碎(沒有新鮮的,可改用乾的一小匙)
洋蔥碎.....1/2個
蘋果泥.....1/2杯
水梨泥….1/2杯
烤肉醬.....1/2杯 (110ml)
蕃茄醬.....1/2杯 (55ml);
味霖(買不到就用米酒替代).....2大匙
醬油.....1大匙;
蜂蜜.....1大匙;
黃砂糖.....1大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Hot Sauce 或 Tabasco Sauce.....1大匙 (如果是用Tabasco Sauce 用量請減半,不然會過酸)

作法:
1.蒜泥和洋蔥爆香,加入月桂葉和迷迭香拌炒至香味出來後加入龍舌蘭或紅酒一大匙炒一炒,再加入其他醬料,小火煮至10分鐘放涼備用。
2.豬肋排每兩根骨頭切一塊,中間在畫一刀穿過,這樣醬料比較入味,且容易烤熟,拌入冷卻的(1)揉一揉,放入冰箱一晚即可。
3.烤肉後還會有一些醬汁,倒入小鍋小火煮3-4分鐘即成為豬肋排醬汁。
(豬肋排醬汁不管配豬肋排或是tri-tip(烤牛肉)都很好吃哦!)

果然,用生肉去醃個一晚再去烤,真的好好吃哦~~


培根起司馬鈴薯餅

將十個中型馬鈴薯去皮切塊蒸熟後,拌入一條奶一油、牛奶1/4杯、1/2杯起司粉、1/2杯碎培根和1/2杯的地瓜粉或太白粉再加些鹽調味,捏成餅狀去煎即可。裹蛋汁和麵包粉去炸會比較好吃,但怕太油膩,就用煎的,也可以去烤的,可以事先做好幾個,要吃再加熱即可。吃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像蘿蔔糕,尤其是冷了之後的口感,可能是因為地瓜粉吧~似乎我都喜歡做高熱量的食物,沒辦法,辦派對得做些受歡迎的東西。

我婆婆準備的沙拉


Tri-tip烤牛肉(切片後)

Tri-tip是牛的某個部位,用整塊牛肉抹上蒜泥和海鹽醃一個晚上,再用小火慢慢烤熟,因為是整塊牛肉,所以可以保留鮮美的肉汁,吃起來鮮嫩多汁,好吃極了。以前我們都喜歡去聖塔馬利安去吃他們最有名的tri-tip(開三四個小時哦!),但自從我們自己做過後,他們的再也吸引不了我們,連去bbq餐廳我們也都不再點tri-tip了,再怎麼有名好吃的BBQ餐廳,也沒有我們自己現烤現吃的好,我有點擔心再這樣下去,很難找到我們喜歡的餐廳,那我不就累死我自己了~~

我們還有另外準備烤HOT-LINK(辣的大香腸)和烤福州魚丸,只是忘了照了~~ 魚丸女生很愛,男生就視為怪獸,連碰也不碰的,真是怪哦~

我的腳比媽媽做的菜好吃

我發覺烤肉真的很方便,又沒有油煙,又不會弄得滿頭汗,只要準備醃料,之後就交給Larry去烤就好了,真是輕鬆啊~~哈哈~~

剛剛寄給Larry連結,結果他竟然說Annabel好可愛哦~厚,每天跟妹妹睡,還認不出來誰是誰,
這位爸爸你也太混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