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獲
以前有種過馬鈴薯,但就是沒結果,所以就沒再想過要種。
每次買馬鈴薯都放到發芽,只要發芽變綠,
我就往後院丟當肥料,有時也會埋起來,
還要防著圓圓去挖。
這個也是變綠不好吃了,就埋到後院當肥料,
也沒爛,還自己發芽,長葉,反正是冬天,
沒啥綠葉就不管它了。後來要種羅勒葉,
在清雜草的時候不小心拔到一部分的馬鈴薯葉,
哈!竟然有小小馬鈴薯耶!這讓我就留著其他的馬鈴薯葉,
等到它們枯萎,才去挖,竟然給我挖到兩個馬鈴薯,
微波來吃,還真好吃呢~~

下次再有變綠的馬鈴薯,再來種看看~~



去年種的藍莓樹,還因為位置不對,差點曬死,
換了位置。今年就開花結果,
我問了農夫市場的一位賣藍莓的人,他說,
在我們這邊種產量不大,可能太熱了吧。
雖然不多,但我還是很高興結果。

草莓是前幾年就在那裡,每次長太大,
我就拔掉幾顆,去年沒長多少,我拔掉幾顆,
今年反而長了一堆,所以有事沒事就去巡一巡,
以免被蟲先吃了。五、六月的草莓有點酸,後來就非常甜。

黑莓也是同藍莓一起種,今年也結果了,
產量不多,也讓我興奮好久,不過,果子真的有點酸,
有些就甜,看運氣嘍~~同種的還有小紅莓,但只長綠葉,
還沒開花,希望明年有希望~



紅洋蔥和台灣高麗菜
這兩個我可是種了半年才有結果的,可能方法不對吧~
要是農民這樣種,都沒飯吃嘍~
紅洋蔥是從球型開始種照理應該很快的,
沒想到拖這麼久,我是冬天種的,
一部分先當青蔥吃,另一部分不理它,
看看能不能長成洋蔥,我公婆以前種過幾次
(其實是我公公在種的),
都沒結球成洋蔥,今年春天我就不動它,
但也去找書看看如果成球狀,每次巡後院,
都會看看有沒有結球,好不容易有變球狀的樣子,
哈哈~~還真結球了耶~~目前只有四個,其他種的晚,
還不知道結果呢~~我拿一個去給我公婆,
它們切小丁放在馬鈴薯沙拉,我吃剛切生的洋蔥,
胃會不舒服,但醃漬或放了一天的,我就沒問題,
所以我沒吃不知道好不好,
Larry和我婆(我公討厭吃洋蔥)都說很甜很好吃呢~~
這讓我決定在聖誕節前夕,再去COSTCO買些小洋蔥球來種
(其實是用來吃的,但價格是比賣種子的店還要便宜)。

台灣高麗菜的種子是我從英文網路上買來的,
沒想到在美國買台灣的高麗菜還買得到,
我以為冬天最適合種,所以冬天下種,
好不容易發芽了,等天氣溫定些,
我拿到戶外等有空再來種,結果也拖了一陣子,
才去種在土裡,因為擔心發不出來,就發了七顆芽,
全都長綠葉,就都種下吧~~開始結球,蟲蟲吃得高興,
麻雀也吃蟲吃得高興,還好蟲不是在嫰芽時吃,
不然就像我的青江菜一樣,沒有長大的機會了。
長得滿大的,這時問題來了,什麼時候收成啊?
趕緊找書找網路查,可能有點晚,和美國的高麗菜有點像,
不是扁圓,是有點高的台灣高麗菜,拿來做高麗菜煎包,
哈哈~歐衣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