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杯紅寶石的養生紫蘇茶吧~


無心插柳,柳成蔭
每次去越南餐廳吃飯,都會來一大盤的不知名的一些生菜,
其中就有這一種小葉子,沒看過那種葉子,
但那天去越南超市有看到小盆栽,也不知道是什麼,
就想說買回家當沙拉吃好了,分兩個地方種,
種了一些日子也沒什麼動靜,後來一邊就死了,
另一邊也沒長大多少,過了好久才比較大,
上網看到Yumei家有煮紫蘇茶,
驚然發現和我種的不知名草很像,
我再用手搓搓我家不知名草,
才聞出是紫蘇呀~~哈哈~~
它小時候真的沒味道所以認不出來嘛~~


到底是綠色的還是紅色的?
原來紫蘇還分兩種,綠色和紅色,我上網查,
紅色紫蘇是紅葉,綠色是綠葉,
阿我這一邊綠一邊紫的是啥?


紫蘇種子
去韓國超市意外給我買到紫蘇的種子,就種種看吧~


應該是綠色紫蘇吧~
因為太晚種了,它從頭到尾就沒長太大過,
所以也沒機會煮來喝。


就拿越南超市的來煮嘍~


氧化,變成醜醜的~~


加了檸檬汁還是沒變漂亮~~


第二天有一點點樣子了~~


妹妹來湊一腳~~


赤紫蘇汁食譜來源
http://blog.sina.com.tw/3463/article.php?pbgid=3463&entryid=37550

材料:~
綠紫蘇 100 片 
冰糖 200 g
水 1500 cc
檸檬汁 2粒的量
不鏽鋼鍋一只 (請避免用鋁鍋 因為會與檸檬酸起變化)

做法:
*煮沸水後 放進剪碎的紫蘇葉片 (自家種的話嫩梗也一起放進去)
中火熬煮約15分鐘後 加進檸檬汁 熄火 再加進冰糖後 放涼即可
*不建議用紅糖 .會少了清爽口感.
糖的量 可視喜好加減. 我個人是覺的這個濃度適中
因為飲用時會放冰塊就會稀釋些
*用赤紫蘇的話色澤會更美 像紅葡萄酒一樣

應用篇:
* 加入吉利丁等凝劑就可以做成果凍。
* 冷凍後做ㄘㄨㄚ冰 或 冰棒.或 打成冰沙...等等。
* Party/調雞尾酒時可以加入水果酒裡當隱味。

p.s.可以的話很鼓勵大家自種紫蘇. 它佔地不大, 陽台用缽種也可.
葉與花穗都是好食材. 只要種過一次(結子)之後留下部份舊土 .
隔年之後每年它們都還會長出來.非常的經濟實惠.
特別適合種植新手. 將很有成就感呢!!

綠紫蘇食譜來源
http://blog.sina.com.tw/3463/article.php?pbgid=3463&entryid=30672

原來第一次煮就亂亂煮,紫蘇葉不夠多,
就煮不出那麼美的顏色,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比例,
就給它再煮一次,果真,就煮出第一張漂亮的顏色~~
以我煮出的顏色來說,去越南超市買到的應該是赤紫蘇葉~~

ps.入秋後就因為蟲害而變得白白的,現在冬天沒葉子了,
只剩花和種子,禿禿的,跟夏天綠葉茂盛的樣子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