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機場第一航站
我們搭一點多的飛機,但因為妹妹很想要看蝴蝶,所以我們將拖運行李Check it好了之後,就去搭sky train去第二航站看蝴蝶館。


等接駁車


新加坡機場第二航站的蝴蝶館
我們花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這蝴蝶館,原來是在走道後方,靠近吸煙區很隱密的地方,這還是要有登機證才看得到的呢~


他們用花插成一個蝴蝶樣子來餵食蝴蝶,也可以讓我們以最接近的距離來觀看蝴蝶。這是在室外的,有網子來防止蝴蝶飛走,不過這邊因為是在機場,地方空曠又有飛機起降,風很大呢~當然也是很熱的。


蝴蝶解說版
蝴蝶到處都是,有些很漂亮,像是台灣的鳳蝶。


走到另一個角落發現也有鳳梨耶~不過,沒幾隻蝴蝶在上面就是。


有樓梯上二樓

從一樓往上照

要去第二航站的時候,發現有讓小朋友拓印的地方,很特別,是用蠟筆呢~

我們搭一點多的長榮飛台灣,Larry有長榮銀卡,所以我們有一張貴賓券,Larry有去過,就讓我一個人進去,他們在外面等,新加坡的長榮貴賓室很棒,廁所還有可以洗澡的,也有免費提供餐飲,
我簡單的吃喝完,拿一瓶麒麟啤酒和鳳梨汁還有麵包就趕著出來了,因為登機時間到了。


在”禁閉室”等登機
原以為可以在免稅機場買些東西,但去了蝴蝶館又去貴賓室,就差點來不及搭飛機了,所以剩的新幣又全都換成了美金,也好省點錢。

新加坡人果真怕死,要上飛機前才檢查,所以我從新加坡機場的貴賓室拿麒麟啤酒和鳳梨汁開都沒開就被丟到垃圾桶,因為我們以為已經要登機了,急急忙忙進去,結果根本就還沒,也忘了要先從玻璃窗看到底有沒有在登機再進來檢查,Larry以前有搭回美國過,上次他有特別看了,確定在登機了才進來這”禁閉室”,因為這邊飲料販賣機沒有,飲水機也沒有,連廁所也沒有,就讓我們乾等著上飛機。這次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又要顧小孩,之前又連續生病好幾天,所以他根本想不到這麼細節的地方。


紅毛丹吃到飽
坐飛機前一天,我在新加坡市場買了許多水果,有山竹(兩公斤)、百香果、紅毛丹(3公斤)和蓮霧,這些在美國有些是買不到的或者是很難買到,再不然就是太貴,這樣到了美國後就不會想再吃,所以這次飛程最重要就是吃水果吃到吐啦,可是我們都在貴賓室吃得飽飽飽,上飛機又有吃的,又加上飛機上姊妹倆的味口不好,所以在我們的努力下,最後還是留了另一大包的紅毛丹在洛杉磯的飛機上,可惜了。還好吃的那包是有先挑過的,比較大比較紅,剩的那包就比較小顆的,顏色也較綠。

之前切好的蓮霧不到一天就壞了,奇怪,都是在冷氣房內,應該沒那麼快壞啊?還是因為高空中呢?還好有吃掉一大半,不然真是可惜。切百香果時,用長榮的塑膠刀切,竟然還切到我自己的手指頭,還可以切出血來,真佩服自己的刀工。那一大包留在洛杉磯的飛機上的紅毛丹,原本是要Larry吃的,因為他很愛吃紅毛丹,但他以為是跟上一包切好的一樣,所以當我問他時都回我說不要吃,那些切好口的紅毛丹後來也變得有點壞掉的樣子,他不愛,第二包其實是沒有切的,沒講清楚,可惜沒讓他吃到。


台灣桃園機場轉機_凱蒂貓的育嬰房
經過四個半小時後,到達台灣,可惜不能入境,Larry說這感覺很怪,我倒還好,可能才去過台灣,所以沒那麼想念。


長榮航空商務室(姊姊後面就是好料的)
我們直接去長榮貴賓室,他們還有分商務室、金卡還是什麼鑽石卡的,Larry是銀卡,所以可以到商務室去,是最一般般的,但只有一張,如果要帶其他人進去,小孩是五百元,大人是八百元,太貴了吧!!還好也可以用哩程數兌換,當然是用哩程數來換,一人是五千哩,所以三人是15,000 哩,這樣還是很划算,因為哩程數換到的東西都還沒有到1800台幣呢,所以我們又在貴賓室裡吃吃喝喝,裡面還有電玩室和網路室,真的很方便,可惜我們只有不到一個小時,不然多待一點也不錯,裡面的肉圓很好吃,我吃了三顆,其實其中一顆是姊姊吃一口就不要了,所以我就一連吃三顆,真是撐,當然也拿了些飲料去飛機上喝,這點就比新加坡機場好多了,因為已經檢查過了才去貴賓室,所以可以帶貴賓室的飲料上飛機。



伯朗咖啡配熱狗
我們在台灣機場的貴賓室待了大部分的時間,直到身旁都沒什麼人才覺得應該要去登機了,當然也早過了登機時間,因為在新加坡的經驗,所以我們決定晚點再去,結果大家都已經登機了,但一進去飛機上,還是有人排隊找座位,所以不算太晚啦~


可惜這次座位是兩個兩個坐,還是靠窗戶的,有點麻煩,還好我旁邊那個男生比較瘦小,所以進出還算方便,他也不太睡覺,所以我們都不會打擾到他的睡眠,也可能這樣他都不太睡吧。因為轉機時間只有不到兩個小時,前後扣扣,真正能用的也不到一個小時,原本是想去書店晃晃買幾本雜誌回去的,沒時間,就算了咩~再搭長榮晚上七點二十分的飛洛杉磯,才飛九個多小時,真是特別短,比起以往回來的時間都還要短,這樣也好,不然前面四個半小時再加上後半段飛美國的時間,真的是好久哦~


降落前,姊姊吐了兩次,第一次吐完還吃一些橘子,又吐。因為都沒睡,所以姊妹和爸爸都沒吃早餐,我有吃一點粥,周四中午一點多到,人真多啊,早知道就晚上再飛會比較好,出關也方便,外面也沒那麼多車來接人。還好有顧人來接機,雖然高速公路有點塞,但也是滿快就到家,九大包的行李加上兩件隨身行李一丟,洗個澡就早早去睡了。


其實行李沒那麼多件,是因為住在租的組屋裡雖然有附家具但沒有毯子,Larry就買些毯子床單什麼的,原本德國人要離開,但又因工程延誤而延後,所以Larry就又買了雙人床,當然那個雙人床是沒辦法帶回來,但我們可以拖運九大件,(每人兩件,有銀卡多一件)那當然能帶的都帶回來算了,而且新加坡除了吃的,也沒什麼紀念品可帶回來,所以毛巾還有那個法國產的平底鍋和很好品質的衣架都給我搬回來了,呵呵,聽起來很好笑,但花了錢放在那邊,感覺怪怪的,所以能搬的就都搬回美國嘍~

其中有一項拖運的是長枕頭和瑜珈墊綁在一起的,要我們手拿上飛機,因為我們已經有八件拖運行李,我說我們可以帶九件耶,她才讓我們拖運,其實,掉就掉了,因為不是那麼想要,但Larry沒事去買那兩支大條的,都花了錢的,不帶回家,有點浪費,萬一拖運掉了,就算了咩~

這次去新加坡主要是因為Larry的工作,對我來說,我吃得很高興,但對他來說是個惡夢啊,因為每天加班到九點十點的,周六還要上班,生病還是要上到半夜,有時清晨六點才回到家呢~

總而言之,回到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