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閃光燈~
眾多咖哩中,我最喜歡的是泰國咖哩,因為裡面有我愛吃的筍片,
感覺比較清爽,不過,真正綠咖哩是有加了小綠茄,
我吃過,不愛它硬硬的口感,
還好一般我家附近的泰國餐廳為了應該老美,
都沒有加綠茄子,蔬菜都一般的。外面吃不便宜,
又是一點點,想不到自己做,便宜又可以一大鍋呢~


我買的是這個牌子,就在超市看到,直覺得好吃,就買了。


綠咖哩醬 50克
椰奶 2杯
肉 200克(雞肉或豬肉)
蔬菜、小茄子
鹽 適量

包裝上是這樣的比例,但那天我臨時做的,所以有點不同。

以下是我的方法
綠咖哩醬 4大匙
椰奶 1小罐(家裡只找到那一罐)
雞大腿上部(thigh) 4支 (切塊)
酸奶(sour cream) 4 大匙
牛奶 1杯
筍片罐頭 1小罐 (新鮮包的有苦味)
大黃瓜 2 條 (因為結凍,生吃口感不好,煮湯就沒差了)
椰糖適量
魚露 適量
水 適量

起熱鍋,小火拌炒咖哩醬,加入雞塊後拌炒,
然後加其他食材加入,煮滾後,加入魚露和椰糖調味即可。


會加入牛奶和酸奶是因為綠咖哩醬加太多,變成很辣,
這樣反而讓綠咖哩醬汁不會太過椰奶味,比較清淡不膩,
不然椰奶加太多,吃多會怕怕的呢~


用閃光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