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__學校school 20101029

妹妹妝扮成精靈公主~最大隻的那個就是妹妹了~

每年學校都會舉辦萬聖節化妝遊行,從最邊邊的教室開始,先經過前一個教室,被經過教室的師生等上一班最後一個人走完,就跟在後面,所以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全校師生的裝扮,真是有智慧的排列。


姊姊是當獸醫,衣服是我的睡衣~最節省的裝扮了~


妹妹的班上~
妹妹她們班是第三個班走,所早早就回到教室等著看別班的同學。


姊姊後來也回到班上。
盤上有南瓜杯子蛋糕跟手指餅乾,是班上萬聖節派對家長們準備的,姊姊不愛吃甜的,留著南瓜蛋糕給媽媽我吃~


手指餅乾
這種顏色的巧克力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還有紫色指甲,真是嚇人呢~


姊姊與老師
老師的妝扮是海盜,裝飾道具還真不少呢~



之二_中文學校Chinese school 20101030

姊姊的新娘公主裝
難得姊姊很淑女的妝扮,早上上中文學校前還發生了大戰,因為姊姊不要穿裙子,也不喜歡這一套,說不舒服,但這一套可是和我一對的,一個人穿就不好玩了,所以在我的權威之下,姊姊還是穿了上學,當然在中文學校萬聖節遊行一結束就脫掉了。


父女愛爾蘭裙裝
這裙子的圖案還有分,不同姓氏的愛爾蘭有不同的花樣,我們買的當然就是麥當勞家族的圖案

(跟漢堡沒關係的),妹妹那件其實是我的,因為訂作一件裙就要近百元,所以我們沒買姊妹倆的,

只買布,等我學會縫衣機就來幫她們做,不過,縫衣機買了兩年還沒拆來用:p。

爸爸其實有特別買上衣來配,但妹妹沒有,為了配合妹妹,就穿一般的polo衫了。

父女倆站在這是有原因的,是來吃早餐的,因為這可是有名的中文學校台灣小吃攤哦~

目前有兩攤,有時會有人臨時來賣粽子或蔬菜的。這兩攤都會講好不賣重複,

如果有一攤沒來,另一攤就會賣麵線,因為麵線在這邊可熱門的呢~這兩攤賣的有麵線、

肉羹湯、包子、鹽酥雞、蔥油餅、各式滷味、各種鹹甜燒餅、飯糰、香腸、煎餛飩、

蘿蔔糕、粽子…等等,還有過年過節的各式各樣年糕和月餅粽子呢~

一攤是從上海來的老夫婦,所以很多小菜都很道地,天冷還會做酒釀呢~

另一攤是由一家餐廳來包的。這邊有很多來即使小孩都不來上課了,

他們也會來中文學校買些小吃。因為這邊的小吃比一般店家便宜又不加稅,

所以生意很好呢~有時沒來,讓大家都好失望哦~


母女裝
穿完這次,一套母女裝就捐出去了,一來姊姊妹妹明年肯定穿不下,二來只有我穿感覺不特別。


努力縮肚子的爸爸,卻忘了脖子那層肉啊~哈哈哈~~
原本穿這愛爾蘭裙裡面是不用穿褲子的,但爸爸覺得小小孩很多,

萬一來個調皮的給他翻裙子,就看光光了。我覺得爸爸你也想太多了吧~



之三_萬聖節當天 20101031

黑面南瓜
去韓國教會的路上看到,我們看過許多雕刻精細的南瓜,但帶口罩的還是第一次,

很有創意,應該是要扮成某個恐怖電影的殺手吧~(是黑色星期五還是什麼的?我忘了…)


妹妹來敲棒槌
韓國教會每年都會在萬聖節舉辦免費的園遊會讓大家來玩,還有免費的熱狗玉米片吃。


姊姊完小飛盤
免費讓小朋友完各種遊戲已經很大方了,竟然在玩完每個遊戲後,還有糖果和兌換彩券,

集滿特定數量的兌換券就可以換到不同的玩具,最大獎是搖控飛機呢~

所以每個小朋友都拼命玩,早點集到多一點兌換券去換玩具。


妹妹黏黏樂
這個就像台灣某個遊戲節目裡的一樣,人穿上魔鬼沾的衣服,往牆上一跳,看能黏多高。

這個遊戲我以前有玩過一次,還真的滿好玩的呢~


換姊姊


妹妹玩圈圈叉叉的遊戲
把關的人很好心,讓小朋友好多,都不會讓小朋友失望,頂多就是平手,從來不會贏小朋友呢~


姊姊也來敲棒槌

我們四點就走過來這邊玩,玩到姊姊倆喊累才去兌換玩具就回家,等到天黑才有人上來要糖果。

後來又帶著姊妹倆去外面要糖果,順便看看別人家萬聖節的裝飾,有些真的好用心,

連乾冰棺材音響都用上了,路上有些小孩是拿著大的枕頭帶去要,有些小小孩拿了很多糖果,

袋子都快背不動了也要繼續拿,也有少數青少年打扮著來要糖果,

也有些人是專門開車來這一區要糖果,不是每個地區都這麼熱鬧慶祝萬聖節呢~

其中,有個老太太坐在公寓二樓陽台,爸爸說,她可能是看熱鬧的,沒有糖果給。

但我看她拿腿上好像有東西,她聽我們談話,可能怕我們不上來,

趕緊拿著椅子移到樓梯口,我趕緊要姊妹倆上去拿糖果,真是可愛的老太太,

爸爸聽她的口音好像是愛爾蘭來的。我說,阿你不是愛爾蘭種的,去打個招呼吧~

爸爸說,他不會說愛爾蘭話啦~我說,你是假種的哦~也是,

通常第二代的華人都不會說中文了,更別說是第三、四代了,

所以爸爸不會也是正常的呢~

我婆婆就沒興趣給糖果了,所以他們是將對外的客廳和房間都關上燈,

躲在另一邊的房間,表示沒有糖果給哦~在我們要糖果的途中,

也有幾家糖果給完了,就放糖果盆在門口,表示沒了,或是倒扣,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糖果給完了的表示,以往都沒看過這樣,

難道經濟不景氣到糖果也買少了?不想給太多了?

跟往年一樣,還是有人開著燈,沒人在,更誇張的事有人開著萬聖節的燈,

沒人在家,按了電鈴沒人應,真是故意的,是要讓人家真的來搗蛋嗎?

走沒幾條街,妹妹喊腳痛要回家,但我和姊姊還想去看看別家的裝飾,

所以爸爸就先帶妹妹回家給糖果,我和姊姊就再走一兩條巷子就回家了,

回家後先讓姊妹倆挑一小小包她們喜歡吃的糖果後,

大部分的糖果都再分送給別人,也留了一些給我公婆分個甜吃,

八點多就沒什麼人了。

今年的萬聖節是在星期日,正好遇到世界杯棒球賽,

難怪覺得今年來要糖的小孩不多,走在路上的人很稀少,

連給糖的家庭也相對少很多。有些區域還提早幾天過,

就是要避開萬聖節的呢~不管怎樣,晚上到處走走看看別人家各式各樣

有趣的裝飾和小朋友各種不同的造型,真的是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