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小烤箱
我家烤箱一般都是拿來放廚具,要烤時,都要搬來搬去,太麻煩了,所以如果不是必要,我都不會去用大烤箱的。心血來潮,想吃燕麥餅乾,想說用小烤箱好了,做了半份的量。

想不到烤了半天都沒動靜,一般爸爸烤時都會軟下,扁扁的,我的都不會。連烤完都沒有,最後吃的結果是比較脆口的。



用平底鍋煎的巧克力燕麥餅乾(黑黑的是巧克力碎塊)
因為小烤箱看起來都沒什麼變化,所以剩的餅乾團我就捏一捏,壓扁,去用平底鍋煎,耶!還不錯呢~快又好~我喜歡吃有葡萄乾的,但家裡沒有,順應小孩意,做了巧克力的。

桂格燕麥蔓越莓餅乾
材料
1 ¼ (2 ½ 條) 杯室溫奶油
¾ 杯黃砂糖
½ 杯白砂糖
1 個蛋
1 小匙香草精
1 ½ 杯中筋麵粉
1 小匙蘇打粉
3 杯貴格傳統燕麥(大片未煮的)
1~2杯的蔓越莓(或葡萄乾或巧克力豆,隨個人喜好加入,或者不加))

作法:
1. 烤箱遇熱到375度F (190度C)
2. 將奶油和糖用打蛋器打鬆軟。
3. 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勻。
4. 加入麵粉和蘇打粉混合好。
5. 再加入燕麥和蔓越莓用攪拌棒拌勻。
6. 如果要有咀嚼口感,可烤8 到9 分鐘;如果要脆脆的口感,可烤10到11分鐘。
7. 冷卻一分鐘左右,移到餅乾架上。
8. 完全冷卻後,放入密封袋。

用平底鍋的作法:
1.將燕麥團捏成餅乾大小(比手掌小些),放入已抹奶油的平底鍋,用小小火去烤。
2.上面加蓋,但不要完成蓋好,露一點縫透水氣。
3.等到一邊金黃色,再翻面烤成金黃色即可。

註:
1. 我家是沒有加肉桂和荳蔻的。
2. 一般我家在做燕麥餅乾是沒有加蔓越莓或葡萄,因為他們三隻不愛,只有我喜歡吃葡萄乾口味的,所以通常只有少部分有加葡萄乾。給我父母的,我都會加入蔓越莓,因為在台灣比較不便宜。
3. 我家用的奶油都是鹽味奶油,所以鹽就不再加入。
4. 做燕麥餅乾的燕麥以傳統大片未煮的最佳,而非快速煮的那種燕麥。

Quaker’s Best Oatmeal cookies (4.5 Dozen)

INGREDIENTS
1 ¼ (2 ½ sticks) cups margarine
¾ cup firmly packed brown sugar
½ cup granulated sugar
1 egg
1 teaspoon vanilla
1 ½ cups all-purpose flour
1 teaspoon baking soda
1 teaspoon salt (optional)
1 teaspoon cinnamon(optional)
¼ teaspoon nutmeg(optional)
3 cups Quaker Oats (quick or old fashioned, uncooked)

DIRECTIONS
1. Heat oven to 375F.
2. Beat margarine and sugars until fluffy.
3. Beat in egg and vanilla.
4. Add combined flour, baking soda, salt and spices; mix well.
5. Stir in oats. Drop by rounded tablespoonfuls onto ungreased cookie sheet.
6. Bake 8 to 9 minutes for chewy cookie, 10 to 11 minutes for a crisp cookie.
7. Cool 1 minute on cookie sheet; remove to wire rack.
8. Store tightly cove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fe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